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河殇》作者苏晓康先生谈89.6.4.有感

(2018-12-04 12:53:46) 下一个

苏晓康先生原文:“巴黎好友南希,率一英国电视制作团队,来跟我访谈“六四”三十周年,我讲三个主要看法,是我自己过去也很少谈到的:

一、八九年的这场政治冲突,无论你怎么界定它,都绕不过去它是一个整体的失败,一个官民双输的结局;这个后果极其严重,不仅只对中国而言,也是对全世界而言的严重后果,因为三十年后中共成为一个祸害,威胁人类,问题是,当初...我们为什么没有避免这个最坏的结果?

二、六四屠杀,是邓小平在胡耀邦追悼会的那一刻就决策了,因为追悼会之后他“失踪”了十八天,很明显跟六月初大规模野战军进攻首都的部署有关,说明他从一开始就选择了暴力镇压;讽刺的是,六月初留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已经大量递减,主要也是外地学生,从技术上讲,完全没有必要使用军队驱赶,据称中共高层今日也意识到:天安门镇压得不偿失,让他们背负了不堪承受的历史重荷。

三、八九学潮中,北京市民乃至全国民众,奋勇上街,保卫、声援、照料学生,是中国人善良的大展现,北京城里民众指挥交通、“小偷罢偷”,这是一个奇迹,可能上百年也难出现一次,然而,它并不是政治性的、群众运动式的,所以任意挥霍民众的善良,或者将其不适宜地利用于任何政治目标,都是不智的。”

我认为:

其實89.6.4.輸的只是百姓,因共產黨89.6.4.的血腥鎮壓增強了這個邪教行兇的信心,擊潰了所有人反抗共匪的信心。導致的後患是:如今的習呆包肆無忌憚地對異議人士進行隨心所欲的打壓,而牆裏人幾乎全部集體麻木自動禁聲......
90年代初期民主黨總統克淋炖讓共匪成功進入WTO,让共匪有機會做大並开始對文明世界進行全方位的偷盗欺哄忽悠,至今共匪与左膠联手,对文明世界的全面渗透与破坏,可以说已是危机四伏,後患無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