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四.感言

(2018-06-02 18:08:24) 下一个



血腥的六月開始了,29年過去,共产党控制的中国居民還有多少記得1989年6月4日共產黨軍隊屠殺平民百姓和學生的史實?!有幾個年輕人願意了解並關心那段血雨腥風的屠殺之後繼而抓捕打壓倖存的參與者的史實、事實?!有多少人知道美國的衛星拍攝了全過程,美國為中國保存了這段歷史?!有幾個共产党中国居民能看到衛星攝下的錄像和當時駐北京的外國記者和部分目睹真相的勇者冒死拍下的照片?!
如今懷疑那個血腥日子及後續兇殘打壓的真實性的都不是人,是白癡是腦殘!至少不是一個願意思考願意做人的正常人!
 
我雖然沒有住在北京,當時遠在昆明的我親眼看到了五月以來電視屏幕上杜憲女士和薛飞報導和顯示的一切,屠殺開始共產黨強行關閉了電視台,晃動很厲害的電視機屏幕裏傳出杜憲驚恐的最後一句話:「他們來了」,隨後就是無休止的黑屏,當時我還以為是自己家的電視機壞了!直到共產黨製作好北京暴亂的颠倒是非黑白的視頻在央视播出,電視台記者被清理處罰後才知道当时央视被戒严部队接管控制了!電視恢復报道后,鋪天蓋地的假新聞從此開始,至今未止??
有网友總結得很準確:“共产极权专制社会就是:人民军队杀人民,人民警察打人民,人民银行劫人民,人民医院害人民,人民政府骗人民。”

在此,我觉得有必要補充一點:如今的共產黨把自己搶到的國土上的居民當豬養,因為這幫畜生知道:窮怕了的絕大多數中老年人只珍視溫飽;無知的獨生代絕大多數只有物慾沒有思想,自私自利貪圖享受,他們不關心歷史不願相信史實事實,不在乎人權不過問政治,這一切使得共產黨成功地把中國大陸打造成了一個外表光鮮的豬圈,初二紅衛兵主宰下,滿世界撒幣,讓豬囉們被宰殺時還愛豬圈,還為豬倌夢中“富強”的豬圈感到驕傲。

中国有句古话 “要让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美国卫星早就拍摄到北京政府的军车坦克枪支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的实情!尽管北京很快制作出电视节目蒙骗世界和本国人民,美国的卫星信息还是很快地让世界了解了真相;尽管北京千禁万堵,6月3日晚到6月4日晨发生的一切还是被部分中国人看到了;尽管北京政府至今仍然在残忍的封杀掩饰真相,不愿为受害者主持公正,大多数中国人民还是心中有数,越来越多的有良知的中国人,都用行动在自愿参与怀念那些为担忧祖国的前途而被当权政府残酷杀害的英灵了......   

1989年,美国国会特别通过一项法令,让所有在美国的中国人无条件免费办理永居居住证(绿卡)。美国预计特赦40万中国大陆移民,可是由于大陆中国政府的封锁,实际能到美国,包括历年来非法偷渡到美国的中国人,那一年在美国申办绿卡的中国人总数,远远没有达到联邦预计的数额。    这21年来,每年6月4号,美国电视新闻都会播放历史上的今天,都会在这一天播放同样的一段录相:那长龙般的坦克、军车队伍;那位至今仍然无人知晓姓名的手里拿着塑料袋,站在全副武装的坦克前,试图阻挡坦克前进的的年轻人;那民众四散奔逃、枪声不断的镜头。美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也会用他们的方式,永远纪念1989年中国的民主运动先躯们......    去年,天安门事件20周年时,美国的报纸登出了1989年学生运动后被软禁的赵紫阳总书记的录音记录。已经有人把赵的录音整理出版,书名为《坟墓里发出的声音》。

    1989年4月8日,胡跃邦先生开会期间心脏病突然发作,终于4月15日在北京去世。胡跃邦先生走后,北京政法大学生的师生们带头开始了一段令人难以忘却的激情跌宕的日子。

    随后,千千万万爱党爱国的年轻学生极其部分师长们,针对当时国内通货膨胀,党内腐败丛生的事实,发起了一场和平幼稚地反腐败、反官倒、反特权太子们的运动。当他们游行被禁止,学生被殴打后,便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静坐示威,因未能引起政府和国人足够的关注,他们开始了绝食。

    北京师生们的行动,很快引起了全国人民和新闻媒体的关注,于是北京的信息开始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5月,全国的大学生们自发地停课游行声援北京,卷入此运动的人日益增多。中央电视台每晚7点的新闻节目,吸引了所有的中国人!全国人民在那些震撼人心的日子里,全家人一起聚在电视机旁看关于全国师生活动情况的新闻直播,没有电视的会到有的人家去看,农村有电视的人家甚至把电视搬到院子里全体村民一起看。全国人民为学生的生死担忧着,观望着北京中国政府的反应......

    当时在云南教育学院任教的我,已经与儿子养就晚餐后外出散步的习惯。我通常是不喜欢看新闻的,甚至对看电视没什么兴趣,因为看不到什么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宁愿把电视机前的时间用来与儿子一起在不同的街头巷尾悠闲散步闲聊玩耍,所以我对昆明街头巷尾的景象非常了解。 

    1989年4月中旬开始,散步时我清楚地看到:每晚7点差几分时,昆明的大街小巷都会变得反常地清静,因为人们早就守在电视机旁,等着看中央台的新闻联播了。

    经历过文革,了解三反五反运动,早就知道预防共产党一贯的“秋后算帐”那一套的我,那段时间,仍然能很平静,没有丝毫革命激情。尽管教育学院专管学生和宣传工作的老师甚至学院领导,都已经迫不及待地组织成人学生们停课,并打着印有“云南教院”字样的红色大旗外出游行演讲,表示支持北京学生的革命行动了,我还是每天上课时间到就去教室上课。发现无人到课后,就回家带儿子外出取牛奶。走过学生们列队的操场,学生们的激情相邀,丝毫没唤起我的热情。我直言:

    “我上有老,下有小,游行就不去了。我的心,当然是与你们在一起的!”

    一贯我行我素的我,进入5月,终于不能再无视了!在那段非常的日子里,我也每天迫不及待地忙着赶回家看起新闻来。有时晚餐吃得稍晚一点儿,甚至把散步都取消了。

    ..... 

    那时教育学院外语系,有位姓吴叫海錚的老师,他出国学习归来不久。5月中旬,这位老师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云南教育学院表彰优秀教师的大红海报上,他的名字赫然地排在第一。那些日子他的激情特别高昂,代表教育学院在昆明的春城广场做演讲,他的演讲被省电台骄傲地在全省播放......

    那段时间亲眼看见的最过瘾的镜头是:几位20岁左右的学生代表,被当时的总理李鹏在中南海接见的现场直播。熊猫一样的总理大人,试图劝告学生代表们停止绝食,返校上课。可怜的熊猫,竟被学生们问得哑口无言,甚至气急败坏的样子,让那时的我,不得不为中国领导人汉起颜来......

    那段时间,中央台以杜宪、薛飞领衔主播的新闻联播节目,创造了中国最具新闻价值最真实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直播历史。

    后来,关于北京天安门的新闻直播时间越来越长了......

    6月3号那天,晚上9点以后,有关北京学生运动的新闻仍然在直播着,突然电视屏幕黑了,此后什么也不能再看到...... 

    几天后,中国突然彻底变天了!电视新闻在播报着学生烧坦克、军车、甚至烧死伟大的参与维护次序的人民解放军军人等新闻,说学生被阶级敌人利用,学生运动被定性为“反革命暴乱”......

    教育学院外语系的优秀教师吴海錚,成了全国著名的“云南的小方励之”突然被抓捕,很快被宣布为反革命罪被判刑,刑期尽然长达11年!北京的刘滨雁等许多参与者也被抓捕了!被熊猫总理接见的学生全部成了通缉犯,全国处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连我们系不小心参加了一次游行的年轻教师,也被迫写了认罪书!那些积极参与的领导同志们,马上宣布自己是去维护次序,为此被党宽仁地特赦,免予追究了。这些人享受皇恩后,马上反戈一击,把参与的老师学生们收拾了个够!
    那时的我,只能暗自庆幸、暗自叹息、并暗自安慰着被组织不断收拾的年轻党员教师。此后的日子是政治学习时的沉默!尽管党一再鼓励大家检举揭发参与游行者......

    1989年的民主运动就这样以数十万人的生命为代价被镇压了!这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为激动人心、参与者最团结、影响面最广的运动。由于没有充分的思想和舆论准备和组织准备,没有工人农民的参与,那场运动最终成了一个只有知识分子真正参与的纯秀才运动,以失败告终是必然的。

    中国,最终在那位很健康的“每天在水里3小时”的、有魄力摘出右派帽子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提出猫论并要摸石头过河的矮子的命令下,靠欺骗和枪杆子起家的土匪,终于再次成功体现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镇劾和威力!

    打那以后,中国人民极其不幸地错过了成为真正公民的机会!至今,不得不继续在极权的阴影里苟且偷生着,小心翼翼地指望着打出的字不会被封杀,个人不会被请喝茶,家人中不会有被通知已经喝开水死或躲猫猫死或逛窑子死的人......

    我早就准备写文章纪念六四的,但当时的贪官污吏紧张得把我二哥6月4号的生日都列为敏感字汇了!
今天拉拉杂杂地写下这些文字,只是想告慰29年前被害的英灵!愿他们在天国安息!
    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人过上有尊严的自由和谐的真正的人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