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觀《神韻》有感

(2018-02-10 07:46:40) 下一个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文本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站立

我用實名接受了新唐人电视台的採訪,我說的都是實話是事實是自己的親身體會和觀感。2006年神韵艺术团刚成立时,我的美国朋友约我一起去观看,我拒绝了,因为那时我对法轮功不了解。后来我在网上了解了一些真相,神韵这组节目中穿插的兩個有关共产党迫害法轮功的節目和现实生活中共匪对待他们认为的“低端人口”的恶行,让我了解并相信了法輪功成員被共匪迫害的事实,我很高興看到他們通過藝術表現手法讓文明世界了解真相。

我对法轮功提出的「真、善、忍」的看法是:「做人要真誠、真實,分析看待社會歷史問題要在了解真相的基礎上,不能隨意編篡;善良善意善心是做人的基準;忍是面對問題苦難應該持有堅毅的行為態度。忍應該是有條件有前提的:對人為如共產黨獨裁帶來的災難/苦難不能忍耐只能遏止並努力改變,對自然災害帶來的苦難可以忍耐並努力互助力求減少損害,耐心盡力恢復;我不支持全盤否認中華文化的極端態度,我认为中华民族應該弘揚中華文化優秀的內涵,拋棄不重視個人價值不重視獨立思考等糟粕;我特別強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代表中華民族,那是共產黨霸佔的地方是共產黨的國,中華民國並不是國民黨的國家,是中華民族在共匪通過欺騙和野蠻殺戮奪取政權之前的中國等等??

我和我先生從不同的社會文化背景角度審視了“神韻”的美,他看到了基督教與佛教這兩種東西方源遠流長的宗教中強調的人性與社會道德的共性,我看到了被共產黨破壞殆盡的中華文化的美在神韻的表演中被重塑被再現被肯定,我感覺有些傷感,因為如今有的人在對共匪的極端憤怒與無奈中,走入極端,對中華文化持完全否認的態度。
這場表演用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配上東西方樂器演奏的獨特音響和現代科技特技背景,整體美感接近完美。神韻主題明確,既有宣傳中國古代文化在衣著,教育,社風方面的特色表演,也有結合當今共產黨中國社會現實問題,如迫害法輪功學員,破壞社會道德底線等惡行的揭示與鞭笞,還有對美好社會的嚮往與追尋,強調真善忍(堅毅不屈)。這場演出選擇表現了唐朝,漢代,清朝的社會歷史,人文風情特色,還穿插了苗族銀頭飾挂件和苗族舞蹈的表演。我為中華文化被共產黨破壞得面目全非傷感得淚流滿面,真希望那些高叫全盤否定中華文化的人能看看神韻。

演出結束後離開劇場時,我接受了新唐人電視台的採訪,告訴了他們我對演出的看法和對共產黨的野蠻惡行的仇恨。感謝他們能在文明世界弘揚中華文化精華,鞭笞共產黨野蠻破壞大中華的惡行,告訴他們我覺得他們把這兩個主題安排得恰到好處,表演很成功,富有審美價值,感謝他們所做的一切。

欣賞表演的過程中得知,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總部在紐約。現在已經有五個同樣的表演團體在世界作巡迴表演,每年節目都有更新,演員都來自於設在紐約的“飛天藝術學院“,演員們都接受了最好的中國古典舞基本功訓練。樂團使用東西方樂器,演奏人員東西方人都有。
神韻藝術團管理是非常成功的,管理人員,策劃人員對東西方文化的了解是相當全面的,對東西方文化差異與共性的研究與理解是透徹的。我先生說,這個藝術團的表演應該讓所有中國人都看看,唉!多麼遺憾!共匪控制下,國人連自己的文化有什麼特色都不了解......

順便說說,我才入座,身邊的老美就告訴我:「他們必須留在美國,中國政府不允許他們回去了。」

我先生問我,這個採訪我的機構是不是我們在DC見過的北明工作的機構,我告訴他不是,北明工作機構叫「自由亞洲電台」這個叫「新唐人電視台」。我告訴他,我覺得很遺憾的是他們似乎毫無合作之意向,我認為法輪功要能與所有願意剿匪的力量合作就太好了。我認為法輪功要能與所有願意剿匪的力量合作就太好了,目前剿匪力量太山頭化,像一根根筷子獨立著,完全處於勢單力薄的分散狀態,力量十分單薄,擁有一切權勢且異常殘暴的共匪非常容易各個擊破。如能團結起來,合力剿匪,影響力會大很多。遺憾目前雖然比前段少了一些互相攻擊詆毀,依然山頭林立,缺乏共識合作......
中共不灭,世界文明将被他们毁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