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型诗小说: 带毒的浪漫

(2011-08-09 07:41:08) 下一个


咖啡在变凉,蒸发恍惚的气泡
一枚白金戒指
从纤瘦细长的手
闪着寒冰一样的鐟光
想抽烟
而"午夜光"里已没有了烟
她神经质地
不停地拨弄手上的指环
感到脊背微颤,似有蓝色射线穿透

咖啡馆里充满颓废的腥味
他,猫一样的打着呵欠
俊美的脸
抹上后工业时代的暗影

雾幻的眼,似有蓝色的跳蚤弹出
他,向她走来:
"你很特别,我们说点什么, 可以吗"?
他笑了,露出白牙
笑,是苍白空洞的

"你拨弄戒指的动作
很性感,勾起我一段湿甜的回忆
那是在一个爬满长春藤的水边小城。。。
你不艳美,但有诗化般的精致
精致下,是惹人怜爱的柔弱
一阵风吹过,它会震颤
一把刀刺过,它会死去
而一旦它侵入一个人的心
那人会为它甘心的去死"

他的话,让人动容心跳
下意识里,她用手按住心脏
那儿有一条刀刺后留下的疤痕
昨日的梦魇在夜色里凝固成蛇影
空气里,蛇影舞起戒指的寒光
直视他那精雕的五官,她浅笑:
"谢谢您,但我不相信
也更不需要,
有人为我去死
此时,我需要的是一个抽水马桶"

她,消失在WC指向的走廊,自问
"有毒的浪漫,我还能抗拒多久"?


*午夜光 : 产自瑞典的香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可真是"理性逻辑在感性里错乱,感性诗情在理性中离散"-- all because of 带毒的浪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