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离, 别

(2009-11-12 17:28:59) 下一个

夏天微笑的挥挥手说,再见!
车子缓缓的融入车流。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再看路边站着的大树,已经是泪水盈眶。只觉得满脑子浑浑噩噩。她甩甩头,想甩清醒一点,可是再想依然是浑噩得不知所以。

“师傅,就在前面的路口停下吧?!”
夏天干脆下了车,沿着人行道的树荫朝家走去。

她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白天鹅舞厅。那时舞厅门票只要5元,门口还老有人送票。周六的晚饭后她们四个女生一无聊就骑车来这里疯一回。

那天她他为伴从头到尾。
“今天老和你跳的那个人,梆梆的非常有节奏,走得很滑稽呢。”
“像机器人。” 夏天空出一只手如此比划一番。模仿机器人是她拿手戏。回宿舍的路上几个女生没心没肺的闲扯。

夏天想到那一群女生。有一次夏天在电影院遇到一个,“嗨,我叫鸣鸣。” 鸣鸣笑着向夏身边的秋自我介绍。“我们一个宿舍。”夏天笑着插嘴。
“小秋。”秋伸出手去。 夏天笑着没有插嘴。

那是唯一的一次两个世界的小小交集。夏天敢说,鸣鸣的好奇不过两句八卦就把这个邂垢忘得无影无综。秋和夏生活在完全无交界的两个世界里。

五月的时候,夏天说,我签证已经拿到,我们去庆祝一下。她不担心小秋有什么想法,秋也马上要结婚,还有两个月就收摊回厦门。

两个月好快。七月一个周末的早晨,夏天接到电话,“我就要走了。我们去庆祝一下?” 
“什么时候走?”
“星期三。” 
他们狠狠的庆祝了3天。

星期三,夏天去车站送小秋。“你先走,该我送你!”
列车徐徐开动,夏天微笑挥手再见,转身,兀自离去,浑浑噩噩的回到宿舍

后来一个星期一直是浑噩的感觉,老听见有人敲门,打开门就看见他在门口,转个身又见他就在桌前。夏天大睡了几天。

太阳好大,夏天戴着墨镜任泪水流淌,那感觉又在心里一如往昔。恍恍惚惚,她想不清楚今夕何夕。

回国之前收到一封电邮, “你的回国行程订好了吗?我也要回去,要是能凑上时间,见一面?”
夏天把行程告之,依约今天去龙安大酒店午饭。

一进酒店夏天就认出等在大厅的秋,她微笑着迎上去,寒喧,跟着他。。。入座。心里多奇怪, 又好像一点不认识的样子。

“是不是变得不认识了?” 小秋问
“看到才想起来你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夏天笑着回答。

20年了呀,有很多可聊。。。

“有孩子了么? ”
“两个,大的是女儿,小的儿子。你呢?” 秋说着,掏出一张儿子照片。
“我也一儿一女。你儿子才这么小啊?”夏把手机拿出来,调出照片。
“这是现任老婆的。。。”小秋解释。

原来离过婚!夏天开玩笑,“啥时又接的婚都没有给我喜糖。” 她记得那一年小秋给她邮来了一大盒结婚喜糖,一个大纸盒,好多好多糖和点心。夏天把糖果分给楼里的同学们。“我的一个朋友结婚了。” 

秋笑了,“我想过给你发请柬。我那时在巴西,我想你可能没去过。”他问,“你会来么?”
“巴西没有去过。 我记得你在希腊荷兰葡萄牙的呢?” 夏天回答,“会来!你今天问,我当然说- 会来。”

时间过得真快,这么闲聊着,吃完饭3个小时就过去了。就像以前一样,他们很快就熟络起来,分手时已经有些不舍。

小秋说,“我先送你走。”  走到门口,他挑选了一辆整洁清新的出租车,拉开车门。

 “再见,以后再联系。”

他们是非常有默契的。总是要等离开了以后,才想起泪如泉涌依依不舍别

小秋说过,“那一次告别后。伤心流泪好几天,不能相信从此就天各一方。”
夏天接茬,“我知道那种感觉,魂牵梦萦,回肠九转。”
“诗人说的离愁就是这个意思吧?”
“嗯,离愁别绪。李大诗人说了: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也来写诗吧
还是那首离愁
痴痴念念,听得泪水泛滥无从收拾
渐行渐无穷…… 时真时幻

我在风中落笔
天竟黑
满街的灯都点亮
仿佛天上的星星, 烁光盏盏
一路上 写尽了莺飞草长
直到天涯
才知是梦, 人又晚
 
不是已经醒了的么
如何听见?
门环又叩响
遇上你,带进的风
……

难忘,便是无情肠也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