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云水曲

(2006-05-01 20:03:58) 下一个

《云水禅心》,是佛曲古筝礼赞系列音乐《掬水》中的曲子--云水,掬水收录近年最受欢迎的古筝创编曲. 云水是东方禅意与西方新音乐意象的结合,曲子空灵、飘渺、清冽,如流水潺潺,歌词的文字悲悯、隽永,另将禅意写满自然山水,浸满通透禅心。

幽弦慢拨,悠扬如流水潺潺,徜徉其中,咫尺之外红尘纷扰,与已无关.


云水
填词:王晋(司马青龙) 
改编演唱:风中采莲

空山鸟语兮,人与白云栖。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鱼儿戏。
风吹山林兮,月照花影移。红尘如梦聚又离,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我与月相惜,抚一曲遥相寄,难诉相思意。
风吹山林兮,月照花影移。红尘如梦聚又离,多情多悲戚。

我心如烟云,当空舞长袖,人在千里,魂梦常相依,红颜空自许。
南柯一梦难醒,空老山林,听那清泉叮咚叮咚似无意,映我长夜清寂













新词赠伊人 - 云水曲
  (改编 呆老师)

空山人语兮,红袖白云栖 。潺潺清泉出我心,悠悠相思意。

夜云如水兮,斗转星河移。耳鬓厮磨不足奇,知音弦外觅。

开一方银屏兮,尺素刹时抵。结一网情深兮,岁月驹过隙 。
夜云如水兮,斗转星河移。耳鬓厮磨不足奇,知音弦外觅。

清泉石上流,明月中天走
掬水一捧,星月掌中依

有缘当珍惜,晓梦难得易醒
空山无语,听那清泉叮咚叮咚似无意,诉说一个传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