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朋至远方来

(2005-12-27 22:32:15) 下一个

1 

1994年的冬天非常冷,槟州下了几场百年未遇的大雪。家家大雪封门。 

那年圣诞我回国陪老爸老妈唠嗑。姐姐妹妹小心的提示,要是你抱个小宝宝回来老妈就再也没有一件操心事了。“哦,那可真不怪我,造人计划已经实施了两年了啊。”我告诉他们。

此言一出,家里的食谱就变了。什么乌鸡、莲子、花生、还有一些带苦味的汤汤水水。。。

回美的路上绕道香港按计划去吃慕名已久的好馆子,突然发现香港不光菜油腻,喝粥都不行。到了飞机上还是极不舒服的想吐。 “是不是怀孕了啊?!”我心里想。到家后一测,一个加号!我把那个大大的“加号”给劳工看。他一反原来那种没孩子更潇洒的态度,坚决地说,老大要是个儿子,我打球看球要有个伴。我很赞同的点着头说老大要是个男的!这样可以保护妹妹。 

十月怀胎的辛苦是这样慢慢的过去的: 

第一个月,为了不吐在车子里我就停了那份收入微薄的工作,跟老板说,按中国习惯,儿子生下来满月后我就可以回来上班。 

第五个月,超声波测出是个男孩我们欣喜若狂开始采购。 

第七个月,定下孩子的名字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 亦朋。 

第九个月,进产房小朋友终于来了。

2 

婆婆常说;“有苗就不愁长不大”

而我,天天就盼着他别长大,这孩子长得太快了。。。

两岁时,我发现他很有音乐天才,唱“祝你生日快乐”比他爹还音准,


三岁时,我发现他很有绘画天才,鸡蛋像鸡蛋,石头像石头,满街的招排都刻在脑子里可以把字画出来。人家都以为他认了很多字。

四岁时,我发现他很有思考天才。他问: “爸爸,那个人在干什么?”“他在想事情。”

“我长大了也坐在那里想事情!” 他爸爸问:“你想什么呢?”“冰淇淋.

五岁开始上学,我发现天才儿童真是问题多多,老师三天两头告状信,儿子真诚认错绝对不改。。。比如,有一天他在操场对着窗户扔石子被罚;第二天又在操场对着窗户扔石子被罚,告到家里;第三天又在操场对着窗户扔石子被罚,取消一周放风,还告到家里。我百思不得其解地问他,为什么忍不住在操场对着窗户扔石子?他说,我还是不明白,老师后脑勺怎么能看见学生在干什么。 我只好告诉他,大人都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


终于小学毕业,儿子长大了,多多问题随着长大迎刃而解,多多天才随着长大也看不出来了。。。
 

儿子都快和我一样高了,越来越朋友。而我,越来越盼着他别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