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河东狮吼

(2005-11-23 11:21:46) 下一个

说好下午一家去看电影。 

  “是走的时间了!我按计划把后院干活的老公喊回来,就上楼去换衣服。 

 下楼,就听到抱怨:桌子还没收拾?!地上是谁的衣服?!孩子们哭哭滴滴的说,他们的确收拾过了的。 

 我赶紧打圆场:走吧走吧,时间不早了。 

  “你在干什么,上网去了?劳工拉着个脸,转向了我。 

  “不要发火,没时间吵架。”  心里念念叨叨着, 没搭理他转头去洗衣室干衣服。衣服都收拾好了回头他还在牢骚,孩子们一旁木呆呆地听教。 

 唉,电影看不成了。我也想发火了。 

  “别叨叨了! 我来收拾房间! 你们都出去!我大叫出来。实在是难以想像,这如狮般的怒吼是何时练就出来的。 

 家里安静了片刻。女儿泪盈盈的跟在哥哥后面出去了。 

 我的心渐渐软下来。不料雄狮也吼起来了:早干什么了?!

  “你要干什么?”  我很想吵。 

  “我要一个干净的家?!。。。。 

   “你去要吧?!我这没有?!”  像个泼妇一样的大叫。真的吵起来了。我忒烦吵架一吵就不想说话。 恨恨唧唧很伤心的上楼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所有的不满的情绪都随着时间一点点堆砌起来,我决定不做饭也不管孩子永远待在网上。 

  天黑了,劳工打开门端来一杯茶。讥讽的说,壶烧穿了也不知道吧? 

  “我不要茶!话一出口我就知道上了圈套。 

  “要什么呢? 

  “要你出去!我不顾后果的喊。 

  “的一声,儿子把门惯了一下。唉,事至此我又说错话了。 

  “先做饭吃饭吧?! ” 他知道那是不可能气话。 

  我下楼做饭,楼下干干净净的。我真的好烦马上就摊上一桌食品。 

  饭后儿子说我去收拾房间。我说不用了你的房间挺好,我喜欢那样。 

  你知道,我就这么一点毛病。  劳工知道我在说什么。

其实他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我好气愤,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成了河东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生活。写得不错,我家的LD也是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