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癌历程(3)

(2015-03-20 13:55:50) 下一个


                                                                                                                                 3-20-2015

 

     1110日被告知有一肿瘤,到1114日早晨病理切片证明是癌症,到14日下午CAT扫描结果显示是肠癌第IV期,到18日糊里糊涂大肠被切掉1/3,这一切就像是闪电似的,来得也太快了吧!根本没时间去想是怎么回事,怎么去处理,有没有害怕,一切就这么发生了。
    11
27日(感恩节后的周日)终于回到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时间去想---这到底是怎么啦?尽管话是这么说---生有时死有时,上帝早就安排好,但是要我向 刘胡兰 那样雄炯炯气昂昂走近上帝,那绝对是假话!我还年轻,才48岁,我走了,我80多岁的老娘怎么受的了?最伤心的肯定是老公,还有我那可怜的孩子们----19岁和10岁。 “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去见上帝吧!我家邻居D 的母亲肺癌IV期,所有的医生都说只有6-9个月的生命,她还熬过4年多呢,D对我说 我妈太年轻了,才68岁! 邻居C与癌共存(前10年曾经 C-free21年了。“  想着想着,门开了,老公上完课就回家陪我,鼓励我,安慰我,只要他在家,我心情就好多了,也就不害怕,谢谢老公!
   
接下来,我去看了化疗的肿瘤医生H,准备1219日开始化疗,1212日做了PETSCAN,手术医生的护士基本上2-3天就会给我打电话,问我手术后的情况。手术后的伤口疼痛肯定是有的,但是还好,我能扛住!1212日下午开始,肚子疼,越来越厉害,吃止痛药也不管用,H 医生的护士叫我赶快去ER ER 折腾了半天,他们联系了我的大肠手术医生,把一管子从我的鼻孔通过食道插到胃里,抽真空,不吃不喝,在医院呆了七天,我好饿呀!问题也没有解决。

       1220日,冰天雪地,寒风刺骨,早晨5点多我们又向Spokane 进军,下午见我的结肠手术医生M,他说 “明天早晨B 医生给你做手术,你的大肠在你的肚子里转成团,这是结肠切除手术后的正常的后遗症。”人要倒霉,喝凉水都会塞牙。B 医生根本就没看我的CT图片,就开始手术,结果他什么问题也没发现,总得像病人和家属交差呀,他就把我的阑尾给切掉。然后 他再回去看CT,最后总算把我的肠子团给解开了。一个小时的手术,结果他花了3小时。好在他还诚实的告诉我老公,在接下来我住院的一周里,一次也没露面,M医生每天都来拜访一下。

       觉得很对不起女儿(儿子在东部上大学),2011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都是陪我在医院度过的。

       结肠手术后,尽量让自己多动,在家里走来走去,在跑步机上走,循序渐进,从0.25英里到3英里,精神还不错。

      201219日,早上800就来到Butte 的癌症治疗中心,第一次化疗要开始了!治疗方案--每二周一次,总共24次。治疗药物是FOLFOX: leucovorin, 5-FU, oxaliplatin (Eloxatin)Avastin晚上6点才回到家,跟上了一天班似的。我躺在沙发上,乏力,恶心,饭,怎么那么难吃呀,一点味道都没有。晚上 睡觉,大汗淋漓,无法入眠,接下来几天都这样。女儿的钢琴老师给我捎来ginger ale---止恶心的,对我没管用。“有病不要愁”说嚼  姜片糖 对付恶心有帮助。我们这儿买不到姜片糖,我就用生姜熬水加点糖和盐,管用!太好了!我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温温的人参水,我的胃口也好。 一周后,血检,ABS(Neutophils)=0.08, 那也太低了吧!接下来,二周后,三周后,WBC ABS(Neutophils)还是低,H医生自言自语“真奇怪,从来没碰到这种情况。可能因为你是亚洲人?”他从来没有过亚洲人病人。(按老美的标准计算,对我用药过量。)医生这样说,你可以想象我有多紧张和害怕。H医生缺乏怎样跟病人沟通,我把他给解雇了,这是后话。到了第四周,终于可以做化疗了,这回医生知道了,马上给注射升白血球的药,打完升白血球的药,背很痛很痛。每次做完化疗,每次的付作用都不一样。

病友之间的关心,鼓励,聊天,非常有帮助。她们可能觉得我看起来年轻,一人对我说“我今年72岁,18年以前查出乳腺癌。”她还送我一本书,“All God’s children Got Robes” by Margaret Jensen,Margaret 描述她怎么跟乳腺癌作斗争的,而且她赢了那场战争。一人对我说,她是肠癌第二期,她的肠子被切掉2/3,之前她腹泻的利害。一人说,她与肠癌战斗7年了;还有更巧的,有一人,他与我在同一周同一医生做的肠镜检查,同一周同一医生做的手术,现在都在这儿做化疗。一人对我说,医生说她只能活6个月,Avastin 对她很管用,现在2年多过去了,她还在这儿,(我不问医生我还可以活多久)这些谈话都很鼓舞我。

晚上很难熬,睡不觉,大汗淋漓,起来读书,读圣经,给朋友发邮件,跟老妈和老弟煲电话。当然不能告诉老妈我得了癌症。老弟一个劲地安慰我,保持心情好,吃好,适当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用' 的评论 : 谢谢
致用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参考免疫疗法 Case: Blood pressure drug for colon cancer
http://www.ctvnews.ca/health/blood-pressure-drug-sends-b-c-woman-s-cancer-to-remission-in-5-weeks-1.227302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