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爸妈

我们是小东小西的爸爸妈妈。培育小东小西成为健康,快乐,自立,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我们的使命。特建立此博客,跟大家分享我们培养他们的风雨历程。
正文

14 岁的女儿谈恋爱了,男生的妈妈找上门来,要跟我谈话了...

(2019-05-24 10:02:29) 下一个

感觉女儿是个小大人。

8 岁的时候,就能用 strategy 让儿子乖乖地听他的话,做她想要的事。

14 岁了,喜欢过两个男生,最后分手了。目前的男生已经交往了 2 年了。嘴巴里天天念叨着那个男孩的名字。

为了跟男孩在一起,考试参加学校的 talent theater, 居然进去了。那个男生在学校 band ,她也跟着进了 band .

每天都盼着去上学,天天基本上都很阳光。成绩也还好。相对于儿子,我觉得女儿让我很省心。所以,对她的 baby love, 听之任之。

可是,前天,我收到了那个男孩妈妈的短信。说看到了女儿给他儿子写的信件,需要跟我谈谈。

在咖啡馆见了面,来了男生的妈妈和爸爸。大约 30 多岁。终于开始详细了解男生的家庭背景了。

爸爸妈妈是高中同学。妈妈是个厨师, 我们就称呼她为 C 吧。爸爸两份工作,木匠和餐馆服务员。两个人都来自非常复杂的低收入家庭。反正是家庭关系不和。至于来自于哪个国家,没有听清楚。

家中 4 个孩子,男生是老大,下面是三个同母异父的妹妹。男生是她C在 16 岁时跟第一任老公生的。生完后就因为家庭暴力分开了。然后又跟另一位男士结婚,生了 2 个女儿,又因为家庭暴力分手。最后碰到了高中同学,,开始结婚,然后,又生了现在才 2 岁的女儿。因为家庭成员众多,收入有限,生活很拮据。希望在天才班的儿子好好学习,能够拿到奖学金上大学,改变命运。

这个男生在搬到我们县之前,是另一个县的优秀学生。

C 告诉我说,打从他儿子认识我女儿,成绩直线下降,上课不能专注,经常给我女儿写信,但是作业却经常不交,已经有好几个 D 和 F 了。问她儿子话,儿子经常撒谎。房间也搞得是乱七八糟,不好好收拾。

她希望我跟我女儿说说,不要再打扰他儿子了。

这个暑假,C 将严格管控她儿子的电脑和手机,同时,让他儿子看心理医生。

我心想,这样复杂的家庭,赶紧离开为妙。果断同意。

阳光的女儿知道后,眼泪涟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镜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恋爱第一定律,就是要找夫妻恩爱,父慈子孝的完整+幸福原生家庭中出来的孩子。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女儿能用 strategy 让别人乖乖地听她的话,做她想要的事,看看能否说服这个男生好好学习?拉他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