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88

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正文

下一个很可能就是你---抗议长平先生家人被警察拘押!

(2016-04-18 21:15:14) 下一个

媒体人长平先生为德国之声写了一篇文章,批评中国政府因为怀疑媒体人贾葭和一封广为流传的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有关联,而将贾葭“秘密绑架”。为此,长平在中国的家人遭到警察骚扰、拘押,警察还通过威胁其家人,要求长平答应以后不再写任何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新闻链接

我想,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当对政府这种以黑社会手段迫害异议人士及家人的做法表示谴责和愤慨。正如网友yuan222的评论那样:“中国政府如果这样做,那么就太卑鄙了。很久前,中国就有“罪不及妻孥”。现代的中国政府不是经常自夸什么泱泱大国吗?自称礼仪之国吗?自我标榜依法治国吗?“

奇怪的是,除了这样支持长平的评论,在对这样一条新闻后面的评论中,出现了大量辱骂、讥讽长平先生的发言,例如:

“大丈夫敢作敢当。既然明知道骂老共会被请喝茶。那就不要躲在德国骂骂咧咧而让家人替你受罪了。”
“就一张合不上的臭嘴,拿什么交易啊。”
“反华小丑!”
“就一个精神病患而已。”
“民主到六亲不认,还真是人类典范啊!”
等等。

我禁不住要奇怪了:你们这些些辱骂长平的人,你们究竟是谁?你们想一想,长平究竟在为谁说话?你的父母兄弟有没有可能受到与长平家人一样的待遇?

是,也许你是公家的人,朝里有人,可能你或你的亲戚就是警察。然后你就觉得安全了?你有刚刚被抓的河北政法王张越牛吗?当初的聂树斌案被他办成天大的冤案,当年包括贺卫方先生在内的全国那么多法学专家奔走呼吁,期待法院公正判决,张越等人为了自己的面子,就是不肯,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很牛是不是?可是现在呢?现在谁会为他张越说话?他张越到哪里找公正?

好吧,张越在你眼里不算啥,你是郭文贵是吧?郭文贵曾炫耀实力,让张越2小时赶来他不敢迟到。很牛!

但你有当初在台上的徐才厚、周永康牛吗?在徐才厚、周永康眼里,他郭文贵算个什么东西?一个小商人、有几个臭钱而已。周永康说什么他敢不听、要什么他敢不给?不但不敢,周永康找他恐怕是给他天大的面子,他巴不得有机会给周永康送东西呢。

徐才厚、周永康现在在哪儿?最后不也做了阶下之囚任人宰割吗?

是,他们是坏人,贪污腐化,乱搞女人,我承认他们罪有应得,罪该万死。但关键是,你可曾听到过他们的一句辩解?一句?
中国现在这样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可能被定为坏人,包括你自己。到时候,你指望谁为你说话?

如果都问到这了,你还要说你是安全的,那你应该发表一个“四个自信理论”,---你比习近平主席还多一份自信。

我看,十有八九那些骂长平先生的人不过是无权无势、整日为衣食奔波的权贵眼中的 “屁民“。他们在警察、权贵面前像个孙子似的,他们辱骂长平先生能够给他们带来什么?不过是使警察、权贵更加蛮横、他们自己更加像孙子而已。

最可恨的常常是这些人。

中国政府的权利大得惊人,公民的个人权利少得可怜。而一旦有人与那庞然巨物抗争时,最先跳出来帮着庞然巨物打压、辱骂抗争者的,居然就是那些被庞然巨物碾压的可怜的屁民。

真是咄咄怪事!
你们这些人啥时候能醒一醒?

居然有人这样评论:“不管他为谁说话,政见如何,这是个非常自私的人。连自己亲人都不顾的人,别人还指望他什么?他可能认为自己很崇高,可是他牺牲自己才是崇高,牺牲家人换取自己的崇高算什么?”

我不禁要问,那你们家毛太祖呢?他是真正牺牲了杨开慧、毛泽民、毛岸龙、毛岸英等人。按你们的逻辑,他是什么人?他还是不是人?

“不管他为谁说话“?您的意思他是不是在为你说话、有没有人在为你说话,你根本不在乎?真是糊涂得可以!只是希望你的家人受到恶警的骚扰时,你还能够这样自信和淡定。

不要告诉我你永远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别以为只有异议人士在有那样的待遇。这个社会没有人是安全的,即使你有钱、有权如郭文贵、周永康,即使你是在为党国效力,哪怕即使你是习近平,也是不安全的,---没有人安全!

现在是长平先生和他的家人,下一个很可能就是你。

5月14日补记:

“下一个很可能就是你”言犹在耳,就发生了人大05级同学雷洋5月7日晚在警方执法过程中非正常死亡事件,引发了舆论风暴,令人无比震惊、悲痛和愤怒。

下面我引用网友jiangzhengg的发言表达对雷洋事件的看法:

在一个缺乏法治和正义的国家,每个人随时都可能成为受害者,有那么一句名言在今天的中国非常适用,每个人都应记住:对一个人的不公,就是对所有人的不公。关注那些遭受不公者的遭遇,就是捍卫我们自己。
马丁路德金说过:“历史将会记录,在这个社会转型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讲到民主、法治和人权,很多人说那是政治,与我无 关。但,他们今天能迫害别人,明天就能迫害你。近来中国屡次传出这样的新闻:自己的家被非法拆迁,打电话给报社,记者不来,打电话给派出所,警察不出警, 这时才明白中国新闻不自由、司法不独立的含义是什么。
美国波士顿的犹太人死难纪念碑上有这样一段碑文:“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 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 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这种事情今天也正在中国大地发生着:“起初他们迫害FA轮!功,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FA轮!功修炼者;接着他们迫害维权律师,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 维权律师;接着他们迫害上访民众,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上访户。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谢谢指教。但我觉得多数辱骂长平先生的人并非服刑的人。我比较倾向于认为,多数人还是身处美国、加拿大等自由世界的人,这些人自己享受着自由,却为那大监狱和监狱看守们唱赞歌。大墙内那么好,回去就是,何必浪费这边的资源!
其实连习近平也不安全,你看他最近讲话,要求保持一致、拥护核心、不得妄议等等,心虚得很。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些都是政府花钱雇的网评员,是可以为了五毛钱抛弃良心的人。还有,不知LZ知不知道,有不少网评员是监狱里正在服刑的人。他们如果好好表现可以得到宽大的。对这些无论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减刑的人,就无话可说了。

我总说以前文革时期是荒唐年代荒唐事。现在恐怕就是无赖政府无赖人了。对无赖,你是无法谈什么牛不牛的。无赖本来就是没有底线的。

要说牛,李克强,一国之总理,可算牛了吧?前些天去北大,饭都是专车送来的,居然就不敢在北大食堂吃顿饭!草木皆兵到怎样的程度!这倒是应了LZ 的话了,在这样的社会,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妨迷糊' 的评论 :
如果德国之声和环球时报都报道了这事,我当然相信德国之声!
同一件事,在中国之外我同时能看到德国之声和环球时报。在国内,报纸很多,内容都用新华社统一稿。谁在洗脑?(他们其实一家“人民日报”就够了,不明白为啥要浪费纸张。)
在各种新闻都能够看到的情况下,别人为何会只听我的?我如何能够洗别人的脑?
在各种新闻都能够看到的情况下,你只信一家的,别人有不同的说法就是在洗脑或帮助洗脑。谁被洗了脑?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个新闻报道的事实完全真实,你的评论倒也罢了。只是这个新闻真的是完全真实吗?

北京奥运前各色媒体的表演可能早已被很多人刻意的忘记了,可惜不是所有人。而最近民主台湾媒体地表演也没有让刻意遗忘的人记起什么。对我而言,无论他新闻的来源,一旦和政治相关,我就先问一下,一家之言,是否可信。何况那年奥运时有绝佳表演的德国之声。

只有那些会毫无疑问,完全相信新闻的人才是能够被洗脑的人。而网上很多人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立场而引用有利新闻忽视其他的人,也就是帮助洗别人脑的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同意!
有些人比伥还可恶、可怜。就像文中说的,那些人帮警察和权贵说话,有什么好处?只不过使自己在警察和权贵面前更像孙子。
这是什么心态?什么人格?
我们抗争的目的是要警察和政府在老百姓面前像孙子一样谦卑,而不是相反!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为虎作伥。老虎吃人要活命。伥自己被老虎吃了,却反过来找更多的人来给老虎吃。你说,是老虎可恶,还是伥可恶?我看,这些伥,比老虎还可恶,还可悲,还可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