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性情人生,传奇质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人们赠我快乐!

(2018-03-16 09:43:10) 下一个
 
         我的生日用阴历。六月初五。有好有不好。
 
         不好处是不固定日子,变来变去,大家记不住。每年伊始,爸爸都得用红笔在台历上勾个红圈圈。大女儿抱怨了几次----她精心制作的贺卡,还没完成,就过了期----比如今天早上,睡眼惺忪,歪歪扭扭被我叫醒,一看表,照例又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妈!让你6点,可你615分才叫我!我迟到了。。。都是你的错!”
 
      “好好好,你快点吃早餐吧。”
 
     “不吃,不吃!我什么都不吃”小丫头一边吃,一边又是满脸不讲理。
 
     “今天是我的生日呢,你一早就这态度”我半真半假叹口气。
 
     “哦,对噢,我忘了。”转眼换了个人。过来搂住我的腰,“生日快乐!”还有招牌的放电眼一眨又一眨。
 
      送她上学的一路上,破天荒地,迟到也不提了----她的别名叫“Miss Late ”,我送的,因为她最喜欢火烧眉毛地嚷嚷“late ,late , I am late!”,
   “妈,你还是不开心吗?”
 
“没有。”脸色是还有。
 
“有,你有不开心,要不,我去XX小学门口等你?”
 
我噗嗤乐了,这是我的台词,她每次在路上跟我发脾气,我就一付逃之夭夭地慌张神色说,“你慢慢走,我到XX小学门口去等你”
 
“你慢慢走,我就不去XX小学,直接回家了”轮到我逗她了。
 
“不要不要不要”拉着我胳膊使劲甩,然后伸出一只手,
 
“对不起,妈,”我只好伸出我的,握手:
 
let bygones be bygongs
 
没办法,也是我们俩个的经典台词。
 
         
       
今天也是钟点工素英阿姨来打扫的日子。她洗地我烫衣服,一边聊着天,四个小时转眼就过了。阿姨是福建人,女儿嫁的人不好,滥赌,离了婚,独自抚养孩子,她来不是享福,是帮忙。十二年靠着做清洁的辛苦,在家乡盖了两座楼,还给自己买了墓地---她很自豪地告诉我。
 
  “没本事才做这个”她人很谦虚,很明理也有骨气。
 
    “阿姨你有好机遇,也是个女强人,现在也很了不起,有几个60岁的老太太能做到你这样。”我说的是真心话。很幸运都找到她。
 
   “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我请你吃蛋糕”
 
“不要啦,你们一家人。。。”
 
“那我请你吃寿桃”我忽然想起,冰箱里有两个水蜜桃。早上朋友特地给我的。他国内的外甥来看他,放在行李箱里带来了。
 
“坏的?”我当时打开见两个都不完美,有点不领情。
 
“就这还是千里挑一的,主要比新加坡的好吃,有桃儿的香味”
 
他是利用上班前一点时间,路过我这个地铁站,特地给我的,我们是十多年的朋友,记我的古怪生日,对他好象并不难---虽然他说是手机帮的忙。
 
 
          阿姨也说桃很甜。临走,忽然把我付她的50块塞给我,“阿姨给你买蛋糕的。。。”
 
       我硬推回去,她硬推回来,样子一定很滑稽,没有人家的钟点工会和主人因为钱这样争的。。。
 
        最后,她拗不过我,有点失望“你人好,可跟我这么客气。。。”
 
       “阿姨,谢谢你”她那么辛苦一下午,又脏又累的活,我怎么能要她的钱。我从心里感激你,阿姨。
 
      晚上吃过蛋糕,把老公和孩子送的玫瑰和百合放进花瓶,装上清水,暗暗下定决心,等忙完了论文,就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孩子们的衣服要折好,玩具也要归类。。还有满屋子乱堆的书。。。
 
     临睡前上网。我早上写了一篇“给自己一个写作(博)的理由”,照例没多少人来看,虽然早习惯了,可生日就是生日,还是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又给了我一个无言的感动,眼泪不由上涌,哈哈,不是我爱哭,你们都知道的,真的,我知道你们知道:
 
生日快乐,幸福美满!

---给木讷MM




你的颜色



从透明到白色

都很适合你的本心

幽水悠雪

无论是流过 还是飘落

都会因共鸣而一颤

时光中难得的心动

最后都升成云

随聚随散

随心随情



紫色

可能更适合你的风情

那种湛蓝的沉思

些许浅蓝的忧郁

一团大红的奔放

于夜 于月

蘸几滴草露

化几尖霜雪


绽放永远的杜若
(2013-07-12 17:31: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