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性情人生,传奇质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表

(2012-11-27 05:25:57) 下一个

 

 

 

 

 

 

 

当我的心

你偶然看不见,

当你挥舞你的慧剑,

在无意间

将它零落成瓣。

我唯一能够

给你的真实,

仍只是我的泪,

只是温热,

只是无尘,

只是百无一用,

只是随着你的心潮

随时奔涌。

 

 

 

然这样的泉,

从我的心底里来,

却仍旧离你这么

远。

受了它的惠,

仍只有我,

我濯我的缨

和自私

我濯我的足并

虚伪,

我把痛和欢乐的合金

铸成

一只怀表,

旧式

勤勉,

藏了你的肖像,

在感恩节走后

每一秒钟里,

虔诚

嘀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e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老翁留言鼓励。也祝你节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愿

你用欢乐的合金铸成一只怀表,旧式,勤勉,藏了慈悲的肖像,


祝你平安夜及圣诞日快乐,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