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性情人生,传奇质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会笑你?

(2012-09-02 22:01:05) 下一个

  我每天早上送小女上学。一起走10分钟的路。天蒙蒙亮,空气如水。地上的落叶聚集,鸟儿们在芒果树上开会。我和小丫头说着闲话。

 “你看连一个人都没有,我却要上学,how embarrassing!”她一边嘟囔着,一边瞅瞅身上的校服,低头快步,竟然抛下我,拐进平常不走的一条小路去,那倒是捷径,可有个垃圾站,气味难闻,得捂着鼻子。

 “等我”我只好追上去,“外面的大路 多舒服,又不怕迟到.”

  今天是九月周假的第一天。小丫头参加的学校机器人小组特别加时培训,为参加全国比赛。

  “这样就避开人了啊,要不会被笑!”,她尖起嗓子,发了一串非常女巫的笑,指住路边的一只猫,假装那是可怜的她自己。

  “连个人影子都没有!要笑。。。那也只能是我吧? ”我说完忍不住笑起来,并学了她方才的巫婆式---那笑声真刺耳,真滑稽,真没心没肺-----我这人有时会这样,并不像人家的妈妈,凡事温柔小心,百般呵护,总怕伤了孩子的玻璃心,小丫头跟着我,怕是得练就一颗钻石心才够硬啊。

         她果然不生气,仍旧心事满怀,象头低调的小羊一样赶路。

         终于又回到大道上来。

          迎面过来一个黑黑胖胖的男人,边走边看手表。

         “这个人会笑你吗? ”

  “谁? ”

  “这个白衬衫的印度人”我不好用手大剌剌地指人家,只好赌这个印度 先生听不懂中文,实际上,此地会说华语,且说的极其好的印度人,比会说印度话的华人多出很多。

   “。。。”“那个人会笑你吗? ”她顺着我努着的嘴看过去,

           “他在讲电话。”我说。

  “这个人会笑你吗?她塞着耳机。 ”

  “这个人呢?他会笑你吗?他这是要去哪里呢? ”我问她。

       “这。。我不知道耶。”她抱歉地笑笑,谦虚的态度有点不象她。那老伯手里拎着本该围在腰上的包包,脑袋像装在轴上一般,转东扭西,急着要过马路去。

   身后传来自行车碾过落叶的声音。我们连忙让出一条路,原来也是个穿校服的女生。

  “她会笑你吗?她跟你一样。”

  “哪有。。。她她她是要回家去”小丫头轻松了,拉起我的胳膊来。强词夺理。

  “他们会笑你吗”我继续无厘头,“他们屁股对着你”

  “哈哈哈”旁边空地上,一群身形臃肿的老太太,正仙风道骨,旁若无人地打太极。

  “妈,你继续说,你继续说,说他会笑你吗? ”小丫头要求起来。我让她尝到甜头了?

  可笑意将尽,灵感已竭。我不由面露起难色来。

  这时,一个印度女人,正走在我们前面的,突然回头,睁大眼睛问我,  
         “today no school ,right?”

  "yes, no school."

   “哈哈哈。。。”印度太太突然狂笑起来。我和丫头都吃了一惊.

  原来她是对着前方的。

  只见一个脸蛋黑黑的胖女孩跑来,背上晃荡一座粉红山。跟着她躲躲闪闪,时隐时现。擦身而过时,偷眼瞄我们,倒看不出她脸红,但总觉的是红了。

 “她会笑你吗?”我们母女俩异口同声,相视一笑。

 哈,校门已在眼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拈花微笑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你的名字禅味很浓。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就是这个意思,哈哈,谢谢!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快乐跃然纸上。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她会笑你吗?
老太太,正仙风道骨,旁若无人地打太极。 你会笑我吗?
好文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