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性情人生,传奇质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的形影

(2012-08-09 19:50:09) 下一个

 

你的真实,

总是最隆重的赞美。

三岁的天空,

若果能回去,

该多么完好。

那样就不必

只绽放些

灿烂的烟花

在仰起的脸上,

那样,

当浓浓的叹息雾起,

川上的歌声,

才飘进我耳里,

“同予者何人?”

“知我者你。”



你的夜凉如水吧。

我的太阳却

大而无当。

趁你熟睡的时候,

我得快快裁剪

阳光的味道,

好织一匹隔绝孤寒的

字毯给你。



我太喜欢你赠的镜子,

一天里都在看,

怎么照也不够。

我兀自笑,

莫名地哭,

又担心,

你的梦会不会被

扰得模糊?


白天的思想里,

时计如风,

我忽然醒悟,

你何尝不是风,

花草俯仰你的足迹,

而我,

是你的形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