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迷死人

人老心不老,走遍天下。
正文

2015欧洲之旅 (5) 荷兰游 (下)--阿姆斯特丹

(2015-08-09 00:38:21) 下一个


  离别巴黎,布鲁塞尔,5月26日上午,登上火车,驶往荷兰。欧洲的火车站总是在开车前15分钟才在大屏幕上显示所乘列车的站台号。小点的火车站还好,站在巴黎,柏林这等大型火车站,您就一路狂奔吧。咱这趟列车不是长途,没有餐车。饮食由火车服务员流动售卖,背包里啥都有,跟魔术师一般随时摸出食品饮料,比飞机上的空姐效率高出太多。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













阿姆斯特丹的公车,司机是不卖票的,车站也见不到卖票机器。只能到车票办公室去排大队,构成奇观。还有如此不求效率的公交系统。司机不仅不卖票,连看票也懒得理,正襟危坐,直视前方,好像拉的是一车货。后来才发现,检票由那些突然冒出来的工作人员执行,逃票的重罚。



 

  阿姆斯特丹是自行车王国。骑车人的比例雄冠西欧国家。大街小巷,到处停放着各式各样的自行车。骑车之人,浩浩荡荡满大街。无论老姝,还是小伙,个个如同猛虎下山,快如闪电疾如风。乍眼看去,总觉得哪里不对头,半天才琢磨出来,这些骑车人没一个戴头盔!












还有警车--警察专用自行车。



 

街头掠影
















  阿姆斯特丹最著名的广场--水坝广场,不管是欢度新年,还是示威抗议,这里都是首选。王宫,新
教堂,方尖碑云集于此。没有大事,这儿就成了街头艺术家,游客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上面这组游客,显然来自中国大陆。其中不乏器宇轩昂之辈。不过他们似乎过于聚精会神于照相机镜头,浑然不觉一旁的陪伴)


  红灯区是阿姆斯特丹最闻名于世的景点。正人君子也好,宵小之徒也好,谁上这儿来都不丢脸面。毕竟名气太大了。唐人街紧挨红灯区,饭馆不少。刚出国时听人讲,西方国家红灯区总是与唐人街相伴,若干年前,北美确实如此。眼下的阿姆斯特丹,更加证明此言不虚。




























  与一夜总会的保安闲聊,橱窗小姐以前有300多,分布于运河两岸及通往唐人街的小巷中。后来逐年递减,现如今只剩下100多了。价格是50欧半小时,比之东莞,便宜不少。橱窗小姐是不能拍照的,法律规定。游客也都自觉遵守。从网上得知,去年一个中国旅游团来此,一位大妈罔顾警示,拿着相机对着橱窗小姐一阵狂拍,然后得意洋洋地与同伴显摆。岂料小姐提了一桶水出来,从头顶给大妈浇了下去。

  不能拍照咱就看看吧。橱窗大多拉上了窗帘,那意味着小姐正忙乎。就那么七八间橱窗开着,里面的小姐身着比基尼,无所事事来回晃荡,也没见哪位搔首弄姿。长相嘛,有几个漂亮的,大多数一般般。小巷里的那就惨不忍睹啦,真怀疑她们能不能挣到钞票。就算是出众的小姐,比起大街上那些身高1米80以上的骑车美女,长发飘飘,英姿飒爽,相差也是甚远。遗憾的是,在酒吧里和一位波兰小伙神聊,酒逢知己千杯少,喝高了,完全忘记了可以去表演厅看真人秀。二麻二麻地回了旅馆,晕晕乎乎地结束了阿姆斯特丹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可能。
石墨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小姐提出来的是水不是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