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30 星期五

(2011-12-29 22:56:48) 下一个
今天早晨起床很痛苦,9点多才到办公室。明年得打起精神,早晨要早到一些,不然容易被盯上。2011年在办公室的最后一天,不忙,中午去gym跑了3000米,感觉不错。最近因为节日气氛,我有点松懈,去gym的次数也少了些,明年自然还要继续努力,保持在一周3天以上。最近一直在[世界风情]坛看别人的游记,回想我这些年旅游的风格,变化很大。以前喜欢舒服的resort,贵一些不要紧,只要服务周到且住得心旷神怡即可,非常喜欢shopping。后来,慢慢喜欢一个人四处乱逛,没有什么目的,也不着急,坐在咖啡店里看行人,shopping可去可不去。再后来,喜欢各种activities和挑战,对住处的要求逐渐下降,有shower即可,guesthouse也不错,对shopping基本没有兴趣。接下来,就要加入backpacker大军,背着最简单的行李,住简陋的lodge,只为看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其实变化不光是在旅游的风格上,年轻的时候喜欢各种奢侈品,500美元一双的高跟鞋我买了一双又一双,鞋柜让人叹为观止;现在觉得一年3双鞋即够,冬天的UGG靴子,夏天的人字拖鞋,春秋的VANS球鞋(不用系鞋带,特好穿),当然办公室要另备双高跟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兴趣了,偶尔和朋友去闲逛,也只是随便看看,没有特别想要买的欲望。几周前公司的year party,为了配我的little black dress,翻出放在盒子里许久的jimmy choo高跟鞋,8cm的高度,漂亮的橘红色,还是非常喜欢的。漂亮的鞋子载着女孩子的梦想,我大概过了做梦的年纪,漂亮鞋子也只是鞋子罢了。

昨天给老妈打电话,结果不欢而散。不知道她是不是在更年期,对所有人所有事都不满,总是抱怨。老妈说,嫁给我爸是最大的错误,blah blah... (省略500字),这种时候,我都是一边看网页,一边回‘是,是,错误’,接着她话锋一转,‘你一定要睁大眼,要选对人,blah blah... (省略500字),我继续‘是,是,睁大眼’... 这样的对话每隔几周就会重复一遍,我都习惯了,绝对不要试图反驳老妈,这样才能天下太平。昨天也不知道我哪根筋搭错了,当老妈长篇大论的说‘孩子和家庭就是人生的一切,我都是为你活着的,将来你有孩子就懂了... (500字)‘,我随口回了句,‘你可别这么说,那我没有孩子,岂不是不用活了’,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damn,老妈要爆发了。于是,她爆发了,‘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自私?!!你就为你自己活着?!!... (1000字)’,我继续看网页,不说话,这种时候越说越错,通常老妈爆发5-10分钟就会转为苦口婆心的规劝。不过昨天是几年不遇的大爆发,算我倒霉,老妈讲到激愤处,把电话撂了,我松了口气。我看,只要我还没有男朋友,没结婚,没孩子,最好少去打扰老妈,在MSN上请个安就好,只要打电话就会重复这个话题,她讲得累,我听得更累。儿孙自有儿孙福,父母何必那么操心,将来如果我真的有孩子,我一定告诉她/他,我不是为你活着的,你决定你自己的生活方式。

想起一个好玩的,昨晚又看电视剧[后宫],贵嫔生孩子,叫得死去活来的,皇帝在外面等着,让宫女传话说,立即升贵嫔为妃。我当时就觉得,咦,这有点儿火线入党的意思嘛,自己乐了一会儿,下次见到怡的时候得给她讲讲,hah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老娘不欣赏啊...呵呵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为你活着的,你决定你自己的生活方式。″这句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