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22 Sat

(2011-10-21 10:03:45) 下一个
周六凌晨1:22am,刚刚把写好的review发给上司, 这个漫长的周五终于告一段落.一边听着怀旧的周华健的歌, 一边喝wine,忍不住又感慨万千.一个人的夜晚,最好不要怀旧.但既然已经开始了, 就继续下去吧.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乐趣,可以有充裕的时间沉迷于自己的想象空间,没有人打搅.外面在下雨, 东京开始冷起来,又是一个冬天,不过这一次我却一点不怕.一直觉得自己缺乏勇气面对一个人的冬天,不知道怎么会突然间变得勇敢.想念一个人, 其实和那个人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我想念的只是我曾经的记忆, 再相见只会破坏了那些我可以怀念的美好.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如果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 或许,我希望我们永远是陌生人, 没有交集.这样,没有曾经的好, 也没有后来的痛, 真的是更好的选择吗?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于, 没有办法可以重新来过, 所以无聊的人, 例如我, 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随便想想, 感慨几句而已.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上司前几天突然神神秘秘的告诉我, 说我在promotion watch list上, 我心想,怎么不早一点告诉我, 这一年都快结束了, 现在再开始好好表现恐怕来不及.上司说, 考察通常要2-3年, 但有时侯运气好也会很快,你刚进公司1年多....blah blah...有点画饼充饥的意思,似乎升职的机会就在眼前, 又似乎遥遥无期. 我当然很想向上爬, 到不是我多热爱工作, 越往上钱越多, 谁和钱有仇?!特别是,新般的公寓每个月的月租贵得让我心疼,虽然住得非常非常舒服,总希望手头有更多的现金.

我现在满心想着11月初的旅行, hawaii surfing camp,心中跃跃欲试的感觉压都压不住. 昨天打电话给父母, 报告近况,老妈很不满我不回国而跑去HAWAII.老妈说她做梦梦见我结婚, 我听得笑了, 不知道新郎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想我结婚都快落下病了. 最后, 老妈告诫我, 不要交个HAWAII男朋友,那么远, 不成的...blah blah...哈, 还是她了解我, 知道我常有烂桃花, 在旅途上. 应该不会啦,我对远距离彻底失去信心,不想再试了.

该睡觉了, 也喝了不少红酒, 写的话都前言不搭后语的. 我现在倒头就会睡着, 多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女强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