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13 星期三

(2008-02-13 01:22:45) 下一个
昨晚东京又降温, 这个漫长的冬天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啊?! 最近无大事, 但小事不断. 上周五和S吵了一架, 因为在计划的时间内没有fix all bugs, 他认为是我每天下午到公司的原因, 我认为是schedule安排得不合理, 根本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所有tasks, 且保证质量. 一时间我开始觉得有些灰心, 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到公司被buy out, 一切似乎都遥遥无期. Kevin在一旁"煽风点火", 说最近手头有个新的position, 非常适合我, 让我去试试, 银行的personal wealth management consulting, 听起来不错, 我有点儿动心.

上周五Kevin和Will组织了个Valentine party, 我和Miho, Dave, 还有Dave的朋友一起去了. Party一般般, 远不如上次Halloween party热闹, 大概他们选的日子不好, 一是周五, 大家都工作一天, 很难再熬一夜, 二是长周末, 好多人都去滑雪, 所以不能来. 每个参加party的人都贴着有颜色的tag, green means available, yellow means complicated, red means in a relationship. Kevin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单身, 在脸上贴了两块绿色的tags. 他终究和他那个不够hot的日本女朋友分手了, 后来又date过一个法国女生, 我见过那女孩, 金发碧眼, 瘦瘦高高, 很可爱, 但Kevin还是决定回归单身.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 "I wanna meet more people, and I dont think I could marry her, she is nice, but not asian." LOL, she is french, of cos not an asian. 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Kevin一定要和亚裔女生结婚, 但似乎大部分亚裔男生都如此选择. 在party上遇见不少男生搭讪, 因为都是朋友的朋友, 圈子不大, 大部分是外资银行或做recruiting的人, 按说条件似乎都不错, 但没有一个让我有心动的感觉. 看到一个男生, 长得很象廖, 我要了他的电话, 但后来想一想, 如果再见面说什么好呢, 没想出来, 于是也没有联系. 我发现, 我的运气和感觉似乎永远不合拍, 很多candidates的时候偏偏没什么兴趣约会, 而想约会的时候似乎又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最近的情形大概属于前者. 也不知道我说错了什么, 让Jeff误以为他有机会, 于是一天好几个短信, 电话的约我出去. Jeff现在在一家很大的law firm做corporation lawyer, 他性格很好, 耐心, 温柔, 会是个很好的男朋友, I am sure about that, 但是, 我对他, "没感觉... 就是没感觉". 怎么才能很委婉的让他理解我的意思, 且仍旧可以做朋友呢? 真是让人头痛的问题.

怡回新加坡了, 我们又开始网上胡侃的日子. 我跟她抱怨"最近没有心动的感觉", 她跟我讲"结婚根本没什么好的", LOL, 那她怎么着急忙慌的嫁了?! 很多时候, 当我们追求一些东西的时候, 例如爱情, 婚姻, 或事业, 在追求的过程中我们把那些东西理想化了, 觉得如果得不到, 此生就不会幸福. 但是, 等追求的东西到了手, 捧在眼前细细看的时候, 却忍不住恨恨的低吼一声...靠! 所以, 有人说, 追求的乐趣在于过程, 而不是结果, 但如果不在乎结果, 那我费那么大劲追求个P啊?! 人想太多就容易不开心, 不开心就有人吃药, 于是, Heath Ledger死了, 才28岁. 我看过他的几部电影, A Knight's Tale, The Patriot, Brokeback Mountain, 很喜欢, 觉得他既帅又有演技, 会前途无量, 成为另一个Mel Gibson, since he from australia too. 很可惜, 这样的一个结局, 安眠药和抗忧郁药是不能混着吃的.

怡在国内这些天没上网, 也没看到最近最火的八卦新闻, --EDC的裸照事件. 我把新闻LINK传给怡, 她看得两眼放光, 连忙问我哪里有照片的下载, 被我狠狠"嘲笑"一番, 称其为"小黄虫". 这新闻在网上闹得天翻地覆, 一开始是华语圈, 现在连远在加拿大不懂中文的Nick都看过所有照片, internet的力量惊人, 再加上人人都有的好奇心和窥私癖, totally out of control. 要我说, have fun就have fun, 拍什么照嘛, 如果一定要拍照, 就要严密保存, 不然传开了, 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EDC真是够蠢. 不过, 张柏芝身材真不错, TWINS那个实在没什么看头, EDC的新nickname"腊肠"名副其实, LOL. 怡说"张柏芝真够背的", 我也挺同情她, 都嫁人生子做good girl了, 突然闹出这么一件大事. 其实, 张柏芝可以算是个不错的艺人, 工作努力, 养一家上下老小, 人漂亮, 但从不和富商什么的纠缠不清, 不象李大花瓶, 敢爱敢恨, 又直爽... 不知道这个事件最后会怎么收场, 时间, 唯有时间, 可以冲淡一切.

前一阵子被人说我写的东西没有主题和重点, 我又重读了一遍这一篇.. 岂止是没有主题和重点啊, 根本就是前言不搭后语... 唉, 没有办法, 全当是新体散文吧, 形散而神更散, LOL. 很多时候, 我觉得写日记或BLOG是一种很好的精神therapy, 写出来, 就不放在心上了, 总比吃抗忧郁药要好, 副作用小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我受审稿费ONLY!
jgey 回复 悄悄话 LOL...那我是不是该收你点儿稿费啊...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写啊。
我一直在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