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15 星期三

(2006-03-15 00:16:26) 下一个
昨晚在办公室待到12点多,程序写得有些眉目了.今天早晨起不来,反正一定迟到,于是顺便去区役所拿些证明材料.这美国签证不是一般的麻烦,除了出生证明和死亡证明以外,能要的都要,死亡证明还没拿到过,出生证明我现在没有,要办也得回中国办去.我在中国的身份证好象也过期了,只有我的大名还在我们家的户口本上,其他身份证明,档案什么的,全都没有,整个一黑户,怡好象也是这样,没身份证,只有护照一本.幻想可以象电影里的人一样,一人拿一摞各国护照,去哪儿用哪儿的护照,多方便.可惜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要完全放弃中国国籍,我还是有点舍不得,倒不是说我有多爱国,主要是心理定位太难,如果换个日本国籍,法律上是日本人,但心里觉得还是中国人,不舒服,非常不舒服.如果没有归属感,还是不能轻易换国籍,要不然将来想再换回中国国籍,可就难于上青天了. 中国护照不方便,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还有另外一个大问题,--页太少.象中国这种去哪儿都要签证的护照,应该按小本字典的厚度做,要不然很快就没页.每去一个国家,签证外加出入境的各种章,基本一页两面就都用了,特别是象澳洲美国这种,签证就占整一页的,消耗得更快.我琢磨着,是不是国土越大,签证就越大,那要是办个俄罗斯签证,得占2面吧.我每次出入境的时候,都得提醒入国管理局的人,--"您看那一堆章中间还有空,往那儿盖."得表扬一下日本的入国管理局,一开始各种延期,再入境许可都是半页SIZE,现在全改为4分之1页SIZE,省了不少地方.我现在整本护照大概剩下不到2整页空页,估计在到期换新本之前,还得申请加页. 讲点八卦,今天流坛特热闹,起因是临江仙的一帖子.这临大姐当属文学城第一红人,在北美等坛子里被捧得那叫一个高,可惜流坛的小妹妹们不吃那一套,言辞犀利,句句击中要害.临大姐的广告我看过,那眼睛眨的,晕!好奇心人人都有,我也去这"名女人"的BLOG里转过一圈,说实话,乏味,真的,看了几篇就看不下去了,都是酸溜溜的抒情,还有几张朦朦胧胧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被捧为才女加美女,看来是我的欣赏水平不够.要说有意思的BLOG,我喜欢那个叫"周柠"的,字里行间有种说不出来的萧瑟,特别COOL. BLOG这东西要看你怎么定位,自己写着玩的,还是写给人看的.我这BLOG本来就是自娱自乐,后来有些熟一点的网友时不时过来发表点儿见解,讨论什么的,再后来,好象每天都有10多人,或者几十人看,我也不知道是谁.于是,我开始有点惶恐了,本意就是记点儿流水帐,发发牢骚,胡说八道外加调侃,现在有人看了,没点儿DRAMATIC SCENE我都觉得对不起观众.可惜,我最近的生活风平浪静,工作把我累得半死,基本没什么精神再出去瞎折腾,周末宁可在家睡觉,真是的...太不好意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领导批评指正...(^o^)

drama queen不好当啊...我现在实在是没那个精神头啦...

另外说明一下,为什么在网上写日记.主要是我太懒,打字比写字快多了,而且我好多字会读不会写,长时间不写中文的结果,所以不忍心糟蹋日记本,就直接贴网上了.有没有人看,无所谓,当然,有人看,有人留言,我自然是非常荣幸的.
G.C. 写博客贵在真实,只要你不是为了提高访问次数而哗众取宠的写一些自认为我们粉丝们会喜欢的文章 就行了。当然要做到忘粉丝的境界你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也没有必要。当你开始博客的时候你已经下意识的为我们而写了,否则无需帖日记上网嘛。只不过现在日益增多访问人数让你更清楚地意识到博客的公开性和交流性。

不要有压力,该写什么就写什么, 好在你的生活挺热闹的,什么德,泽,哲,理,节的一大堆,不愁没有资料。

你的烦恼让我想起了Nirvana, 或者是 indie rock bands in general. Indie rockers 以 演奏underground,非主流的音乐为荣。但是和任何乐队一样,他们也渴望成功出名。而有讽刺意味的是一旦他们的音队出了名,那么就意味着他们的音乐已经被社会所接受,那么他们就由非主流变成了主流,the antithesis of what they represent. 生活在这种dichotomy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看Kurt Cobain 就知道了。扯远了,扯远了。
chic 回复 悄悄话 I forgive you for not living your life like a drama queen, hoho ; )

p.s. excessive modesty precedes pride - so knock it off Jess. : )
纽约过客小李 楼上说的对,千万别写给别人看。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等你那天开始写给别人看,也就不好看了。这样挺好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要是见过偶们那位万人迷的 “才和美” 见识过万人迷的粉丝们对万人迷的吹捧, 你就会知道, 仙子比起万人迷实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偶自从见识了美丽,聪明,真诚和善良的万人迷后, 文学城所有其他女生的形像在偶心目中都提高不少~~
如果有来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够坦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