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5 星期一

(2005-12-05 01:21:17) 下一个
今天是我生日,26岁. 上周末德过来陪我过生日,即便不是生日,他也会来,所以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周六睡到中午,抱在一起总是很温暖,特别是在冬天.起床后先去取机票,旅行代理店在新宿御苑前,然后一路走到新宿,经过伊势丹,拉着德进去转.天气好,又是圣诞节前夕的周六,店里人山人海,日本人的消费能力惊人.我直奔高档鞋的专柜,那里是爱鞋女人的朝圣地,MANOLO BLAHNIK,JIMMYCHOO,FERRAGAMO...我极喜欢那个CORNER,好象小孩子进了CANDY SHOP,各式各样的漂亮鞋子在灯光下美妙不可言.试鞋是一种享受,STAFF很小心的把不同式样不同颜色的鞋子摆开,穿上美丽鞋子的那一刻,每个女人都是CINDERELLA,有自己心目中的水晶鞋.最后,我选了一款红色的JIMMYCHOO鞋,05 AUTUMN COLLECTION,鲜艳得好象一团燃烧的火,德嘟囔着"5万块买一双鞋",我说,"安啦,又没有叫你付钱",他说,"买给你也可以啦,只是你有那么多的鞋,还买鞋?!"这话让我想起前些天看到的一件非常可爱的T-SHIRT,上面是一只KITTY猫,抱着几个大SHOPPING BAG,旁边闪亮的大字,--"boys are like shoes, never have too many!"男人,或者说德,很难理解;女人,或者说我,对鞋有特殊的感情.女人虚荣,喜欢收集一些昂贵的身外之物,例如珠宝,BRAND BAG,鞋...其实男人也一样,不过他们收集的东西更贵更难得,例如汽车,漂亮女人...比起BAG或珠宝这些完完全全的身外之物,我更偏爱鞋子,穿在自己的脚上,舒服与否,自己最清楚.通常越美丽的鞋子,穿起来越难过;美丽是给人看的,难过只有自己了解.我喜欢高跟鞋,细细巧巧的HEEL,优雅又有女人味,但一路走下来,如同在刀尖上跳舞,自虐的美丽.又美丽又舒服的鞋子要花时间花钱去找,名家设计的鞋通常可以保证美丽,但舒服与否,完全看自己的脚型和鞋子的适合度,独家订做则另当别论.其实,RELATIONSHIP和鞋子很相似,外表的美丽只是给大家看的,合适与否,只有自己明白,又美丽又合适的RELATIONSHIP要花很多时间精力去慢慢寻找.痛与不痛,感觉都在脚上,爱与不爱,秘密都在心里. 从伊势丹出来,我们去了TIFFANY,一样的人山人海,整个柜台被人包围,什么都看不到.这不是什么便宜小店,是TIFFANY,竟然是这种场面,着实让我吃惊.报纸电视天天讲不景气,真应该让那些调查员来TIFFANY看看,有这样的购买力,却大谈不景气,是不是太杞人忧天? 估计TIFFANY老板真的爱死圣诞节了,睡觉可能都在笑.前面价格稍低的柜台实在人太多,只好拉着德去里面的柜台,里面是卖各种钻石首饰的,价格比外面整整多了一位数.玻璃柜里放了一枚巨大的钻戒,777万,光芒耀眼,我想起[喜宝]里那个包养喜宝的富老头儿形容她选的戒指的那段话,--"挂在手上如同一张麻将牌,俗得很." 盯着777万的巨大"麻将牌",我想笑,不知道谁会买它,谁又会戴它.一圈转下来,德的脸色"惨白",我觉得好笑,于是拉着他出来,再一次去和众人一起挤前面的柜台.我的手指太细,戴不了样子复杂的"大"戒指,选来选去,最后挑中一枚极简单的,银色的环,一粒亮晶晶的绿宝石;不是很贵,我也喜欢,德松了一口气,欢欢喜喜的付钱. 晚饭我带德去了一家很贵的餐厅,20楼,可以看夜景.要了瓶WINE,德却不怎么能喝酒,最后都是我喝,有点晕,太久没喝酒了.德点的STEAK旁有KOMATSUNA,他没切就直接咬,结果咬又咬不断,吐又不敢吐出来,德叼着那根菜翻白眼看我,我乐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也顾不上什么DINNER MANNER,趴在桌子上笑.结帐时我付的钱,因为德买了礼物给我,饭自然应该由我请,价格不菲,但我吃得很高兴.虽然以前也和别人来过几次,都是很礼貌很规矩的样子,一边吃饭,还要一边猜测彼此的想法,再贵的东西也吃不出什么滋味. 半醉,回家,倒头就睡.醒来发现德在我屁股上的留言,画了一个猪头,旁书"猪妹 生日快乐".快乐,自然快乐,平平淡淡,也可以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_^)v!!!
happybday happy b-day~ like this: 爱与不爱,秘密都在心里.
hoho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今年的比去年的快乐,明年会更好.
eyjg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and happy everyday!!
京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喜欢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