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9 星期三

(2005-02-09 00:27:00) 下一个
周一的PRESENTATION一结束,周二我就病倒了.如同武侠小说里的高手,最后一口真气没了,就玩完了.病得不厉害,低烧外加嗓子痛,吃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药,总有一样会见效吧.昨天整整一天没出门,和老爸在网上闲聊.好象是春节,家里热闹得要命,七大姑八大姨的都过来嘱咐我几句,什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家立业...我很乖的一直答"是是是...知道知道..."客套完了,才有机会和老爸单独谈心.他老人家把WEBCAM也给打开了,我一看,哎哟,一年多不见,我老爸怎么越长越象BRUCE WILLIS了?! 我说,"爸,我要跟你谈心";老爸在玩电脑游戏,头都没抬一下,"说吧,你又惹什么麻烦了?"犹豫片刻,我终于将一直困扰我的问题很坚决的说了出来,"你说,我怎么才能在短期内弄到一大笔钱,然后可以退休象你一样闲?"老爸还是很COOL,随口吐出3字真言,--"抢银行."我绝倒... 和爸聊起前一阵子看的电视剧[血色浪漫],爸说他对那故事特有共鸣,他也是部队子女,大院的孩子,老三届;先是到处闲逛打群架,后来号召上山下乡,他被我爷爷送到野战军去当兵;然后回地方...其实,我挺羡慕老爸的青春,那么多的经历,感觉特别真实;而我的青春呢,按部就班,还来不及叛逆,就褪变成狂热的享受主义者,真的缺少那段可贵的"血色浪漫".我问爸,"你当初怎么就不想在部队里继续干了呢?"爸说,"老实说,当初当兵是想打仗,结果点子太背,珍宝岛没打起来,抗美援越也没赶上,等自卫反击战的时候,我都回来了."我听得直乐,"得了,你要真是去打仗,万一撂老山那儿了,不就没我了."我听妈说起过,她怀孕时,爸特别希望是个儿子;如果我真的是个男孩,估计爸一定会押着我去读军校.其实,我还真的很喜欢军人,估计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孩子都这样.小时候印象中,周围的男人只有2种,穿军装的,和不穿军装的.当然穿军装的男人比较可爱,英武帅气,全身上下收拾得一丝不苟,即便是夏天,风纪扣也系得好好的.不象街上那些穿着西装吊着领带自诩白领精英的男人,站没站象,坐没坐象,穿得人模狗样,怎么看都象社会闲散分子.我总觉得,一个男人的生命中没有一段当兵的历史,应该是种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