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点我的剖腹产经验

(2013-11-16 00:44:59) 下一个

最近有JM要剖啊, 写点我的心得给要剖的JM参考。
 


 

先说两个我用得好的DD,那个乳头滋润膏就7g装,一管就够了,要是胸喂,手术前就涂,我是剖之后开始涂的,初期就是觉得乳头痛的那几天,哺乳不舒服,我建议早点用这个膏。
 


 

还有就是这种乳头罩,我也是初期乳头疼的时候用,避免直接刺激,很好用,买的时候要根据自己乳头大小买相应的型号。
 


 

这个膏的滋润作用真的很好,我过敏,鼻子干的时候,也有用棉签涂这种膏,疗效立竿见影。
 


 

术前还能做的就是喝点茴香茶,有利于尽快来初乳。我是剖后初期每天喝茴香茶,没有做中式的汤来喝,奶水很好。
 


 

我的手术是用那种叫Masgav Ladach的方法,就是有的层切,有的层主要靠撕裂,医生介绍说这种方法恢复快,还真的是这样,术后9小时就下地了,24小时候就可以自己下地冲澡了。
 


 

我是计划剖的,宝宝一直臀位,我也有灸至阴来纠正胎位,不过我相信不转也可能有不转的理由,是不是脐带短啊什么的,也就没坚持纠正,宝宝一直没有入盆,就坐在那里,头部在我胃那里,盘腿坐那,我妈妈说我的肚子看起来像鸭梨。
 


 

知道要剖,我也没有突击去上产前指导班,心想,不用自己努力也没有学生产技巧。倒是手术前有和主任医生还有麻醉师详谈了方法 ,流程还有住院期间怎么过。
 


 

剖腹产手术时间不长,我老公还有我妈妈都有进手术室,躺在手术床上,除了参与手术的人员外,头部还有一个医生,一个麻醉师备用,孩子快出来的时候医生提醒我老公拍照,出来后我妈妈和助产士忙着弄孩子,他们把孩子抱过来给我看看,让我亲了一下,就回产科给宝宝洗澡,体检去了。我觉得手术的时候,医生往外拿宝宝那几分钟很难过,我的麻醉师就不停和我说话,给我讲他去北京,去西安玩的感受,闲聊对我帮助很大,产前嘱咐一下站在你头部的人,多说说话。
 


 

关于术后疼痛的事, 医生有和我说要是疼就要药,不用担心宝宝,不要忍。 我就是手术当天点了两次止痛药,一次是术后,一次是睡前,之后就么有疼过,也没有忍。 都是静脉滴入的,没有吃过口服止痛药。
 


 

宝宝出生后,乳房慢慢涨了,可使感觉还是没什么奶,第二天晚上负责哺乳的护士来指导我喂奶,她说我有奶了,让宝宝边吸,边推,由外向乳头方向推,她下手很重,不过手过之处也没觉得乳房受损,之后我觉得这种推很重要,开始推好了,以后也不容易堵奶, 发炎。
 


 

术后第三天有理疗师来指导做床上康复操,我觉得剖完后,不舒服的就是,肚子里的脏器重新复位,翻身都能感受到,坚持做操很利于恢复的。
 


 

还有点心得就是,好好利用床上的吊环,要动的时候脚和手臂用力,腹部尽量放松,下地的时候,也要脚和腿用力,腹部放松就容易了。其他的事医院都会安排好,好好享受住院的日子。
 


 

祝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