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秋里的玫瑰

(2018-12-12 08:32:51) 下一个

十一月下旬, 连绵下雨, 天空阴沉沉的,使人的心情蒙上一层雾霾。手机上一查,下周一天气转晴,我耐不住的欣喜,出去照相去!

固然周一天晴, 我带上了必需的摄影器材, 开车去植物园, 想拍些晚秋的枫叶。 车子一上路,我眼睛瞄了一下车上的温度显示屏, 35 F度,接近零度啊! 我犹豫了一下,好在车上有件羽绒服, 继续前进。

十天前我去过植物园, 就在莲花池傍边有一颗红枫, 红得十分艳丽,那时还未红透,树叶边上彤红,中心却是亮丽的黄色,好像镶了边的一样。 我想今天一定红透了。

我一下车,凛冽的寒风令我一阵颤抖, 我赶快穿上羽绒服,戴好帽子,提着摄影器材直奔莲花池。

莲花池傍一个人影也没有,整个花池中只剩有一个花蕾,惨淡的色彩,耷拉着脑袋,一半浸入冰冷的水中, 了无生机! 浮在水面的莲花叶片, 原来碧绿的颜色,现在已经变得深绿且带上淡淡的棕黄色彩。 叶子的边缘向上圈起, 好像人在寒风中蜷缩起来一样。 是啊! 深秋了, 一切的生物该冬眠了!

转身望去, 那棵红枫树的叶子早已落尽,树杈在寒风中抖动着。 地上堆满了落下的叶子,找不到一片红叶,全都成了焦黄颜色。 我想,明春该树又是满树枫叶,又是欣欣向荣了。 自然界春夏秋冬,轮回不断。人的生命是否也有轮回?是有争论的。 现在量子纠缠理论的进展,有科学家认为,人死后其“灵”飘离机体,去了另外一个维度空间。物质不灭啊!

红叶没有拍到, 向上走去, 是一片诺大的玫瑰园, 种植了几百颗不同品种的玫瑰。 英美国家称为“玫瑰”的花种, 其实包含有玫瑰,蔷薇,和月季,它们都属于蔷薇科。 一般非专业人员很难分清谁是谁。 因此, 我也就跟着美国人笼统把它们叫做玫瑰花。

昔日的玫瑰花园,百花齐放,群芳争艳,香气袭人,赏花人络绎不绝。 如今冷冷清清,除了我以外, 只有一位中年妇女在那里观花。 与其说是观赏玫瑰, 不如说是看残花。 几乎所有的玫瑰花一片衰败景象,花朵蜷缩,花叶败落,色泽变深,垂头丧气。

纵观全园,眼前豁然一亮,在远处的一个角落里,开着几朵粉色的花朵,仍然鲜亮,仍然精神,在一片衰败的景象中, 有如点点明星。 似乎给这寒冷肃杀的深秋气氛带来一线希望,一点光明, 一丝温暖。

玫瑰,是一种高雅的花种。 在古希腊神话中,玫瑰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血液。在世界范围内,玫瑰都是用来表达爱意的。每到情人节来临,玫瑰更是身价倍增,是送给情人的尊贵礼物。玫瑰代表爱情,不同颜色、朵数的玫瑰还另有吉意。

现在,看着寒风中的玫瑰, 我对它们肃然起敬。 它们不惧寒冻,傲然怒放。 它们不再是温室中的花朵,不再是情人眼中的爱神,它们是严寒中的“斗士”!

于是, 我拿起相机,在接近零度的温度下, 摄取了这些“斗士”的身影。

请看下面接近零度下的玫瑰。

谢谢光临! 多多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您! 好久没有见到您了。 圣诞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畏寒冬,玫瑰拍的真美!
问好Alabama,周末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兄在北方? 冰天雪地也是很美的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A兄好拍,玫瑰拍的很美!我们这里的美国已经冻成冰棍了,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美! 张张都喜欢。那些美丽的玫瑰因为你的摄影而得到永生。 谢谢分享。 :-)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to66'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光临和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zhang00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寒风中如此娇艳的玫瑰!赞摄影技术!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摄影技术太好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您的摄影也很棒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是在11下旬拍的, 12 月份恐怕话都谢了!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迁徙2016'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 设备并不太高级, 只是一只Sony a6300而已。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赞赏与鼓励! 让我再接再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摄影,赞在冷冬里寻找美丽瞬间的摄影师。也赞玫瑰精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12月份的玫瑰居然艳丽如5月的玫瑰,这是神马精神?!我也曾经拍摄过花瓣被冻得硬硬的呈半透明的玫瑰,一边拍一边钦佩。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花拍的真美,1,3,6 特别好。
迁徙2016 回复 悄悄话 都好美啊,最后一张尤其好!A老的设备好高级啊,花儿的纹路照得如此细致而层次丰富!我也喜欢花,喜欢拍摄花,不过我基本就是手机照哈哈。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A老的摄影太专业了!而且每次读您的文章都觉得是个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在那,您会发现生活中的美:)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网友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摄影高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文写得美,花儿拍得也美!那么冷还有花儿,真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图并茂,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