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她的故事—65. 急送护理

(2018-09-24 06:11:42) 下一个

由于上节所述“梅”在思维上的紊乱, 给我造成了许多困难。 但是, 这种思维上的紊乱并不是成天如此, 有时清醒, 有时糊涂。 在生理上也相应出现诸多变化。

一天早晨, 我先起床,到厨房中先把鸡蛋煮上, 我们早上每人一枚鸡蛋是固定的食品。 我听到她在房内急声呼叫:“申哥, 快来!”我急忙上楼, 见她半坐在床上, 脸色涨的通红, 对我说:“不好了, 我大便出来了!”我清楚,她大小便失禁了。

我一边安慰她:“不用紧张, 我忙你处理。”一边检查是否弄脏了床单。 一看还好,大便兜在内裤里。 我抱起她, 把她放在便器上,叫她别动。 我帮她把内裤慢慢地褪下, 用一只塑料袋包好,丢到垃圾桶里。回上楼来帮她擦洗干净之后, 再帮她洗澡。 等到换上干净衣服之后, 她还会道谢:“申哥, 真对不起你了!”那时, 她会算清醒。 在以后的日子里, 常常有大小便的失禁, 每次我帮她换裤子, 有时清醒, 有时还会反抗。 从我知道她的病情之后, 我再也没有和她争执, 一切多顺着她的意, 即便如此, 有时她还会发脾气, 常常把我当成外人。

一天夜里刚睡下去,不到一分钟, 她突然爬起来,开了房门到走廊上走了一圈, 回来躺在床上。我没有打扰她,看她究竟要做什么。 结果, 一分钟后又起床, 到走廊上走一圈, 回来躺下。 一连几十次, 从晚上十点钟, 一直搞凌晨一点。 我想再不制止她, 整夜都不能睡觉了。 我劝她吃颗药,会舒服点, 我没有告诉她是安眠药。 服过安眠药后20分钟, 她才慢慢入睡。

一天下午突然对我说:“我要回家!”我说我们就在家里,回什么家?“这不是我家, 我要回自己的家。”她十分固执的说。“那好!我给你找你的家”我顺着她的意。 我和她上了汽车, 开出去转了一圈, 开回来,我叫她看好门牌号, 问她:“这是不是你的家?”她说:“是的, 这是我的家。”我们进家之后, 不到十分钟, 又对我说:“我要回家!”就这样翻来覆去,开车出去十来次, 真弄得我筋疲力尽。

我再也没有精力护理下去,我的体重已经减轻了十余磅, 我感觉我快要病倒了。

根据医生的建议, 必须将她送到护理院, 不然请护士护理。 当然送护理院要比请护士便宜些, 而且,护士只有八小时工作, 八小时外我还得自己护理。我决定送她到护理院。首先, 要寻找附近的护理院, 这样, 我探视她比较方便。 在网上一查, 就在我家近处有一个护理院名叫Ritten House. 我去了解了价格, 单间$4,500, 双人间$3,900。 我当时想要单间, 因为我太太不太愿意和别人合住。 但是, 我儿子主张双人间, 原因是夜间发生什么情况有一个人同住总要好些。 我也就同意他的意见, 定了一个双人间。

问题来了, 我和“梅”一说去护理院, 她不同意。 很明确的告诉我:“我不去!”在美国一切都不能勉强, 她说不去我就不能强迫她去。我没有办法只能和护理院的主管商量。她很有主见, 她告诉我:“没有一个病人愿意来的, 你只要告诉你太太去医院看病, 到了这里一切由我们处理。”

果然, 我和儿子一起把她带到护理院, 主管叫我们快走, 把她留下。 这样她便住进了护理院。第二天, 我去看望她,没有跟我发脾气, 好像自然就在“医院”住下了。

由于这个护理院离我家很近, 只要开车5分钟的距离。 我每天上下午都去看她, 陪她走路, 喂她吃东西。 好像比在家里还自在些, 当然, 有医生给他定时用药。

护理院规定每两小时有护理员来看望她一次,帮助她上厕所,每周给她洗澡三次, 如果大便失禁临时给她洗澡。三餐基本上有她自己吃, 不用喂饭。中间上下午各有一次点心和饮料,以补充食品和水份。

首先遇到的问题是她不肯吃饭, 大概只吃全量的1/4, 即使有护理员喂她, 她也不吃。 我没有办法, 劝她要吃饭, 她又不懂。 一天, 我想了个办法, 我那出一张一美元的钱币,叫她看着,我把钱币撕了。 她说:“你怎么把钱给撕了, 钱可以买东西的。”我就告诉她:“你每天不吃饭, 等于在撕钱。 每顿饭我都给付钱的, 你不吃就等于在撕钱啊!” “呵! 我懂了!”从此她每天好好吃饭了, 而且饭量增加, 有时吃完了还向护理员要。

有一天, 我去探望她。 她坐在凳子上, 前面放了一只垃圾桶, 桶里装满了给她撕破的尿片, Diaper, or Pull up。 她没有事做就把撕尿片当作自己的工作。 我一看,已经撕了有十来条尿片了。 我问她为何要撕尿片? 她回答说:“我在工作, 你别打扰我。” 只能告诉她这些尿片也是用钱买来的, 你撕尿片等于在撕钱啊!“呵!是吗?那就我不撕了!”此后, 她再也没有撕过尿片。

这个护理院一般情况还可以, 就有一点不太满意。如果我看到“梅”尿湿了裤子, 请她们来换, 一般需要等待十分钟左右,我问她们为何如此慢, 她们告诉我这里有80个病人, 有时正在给另一个病人换尿片,所以来迟了。

两周后的一个晚上, 大约八点半左右接到护理院电话:“你太太给病人打了, 请你赶快来一下。”好在非常近, 我就立即动身, 到护理院一看, 她的左眼青紫肿胀, 躺在床上。 我首先问护士什么原因。 护士告诉我她睡到别人的床上给同室的老太一拳打在眼眶上, 还好我早就提防着把她的眼镜收掉了, 不然一只眼睛肯定就要报废。 可是,打她的那位也是病人, 比她年龄还大, 又是老年精神病患者, 我无法申所。 看着“梅”我十分心痛, 马上做出决定, 立即换房, 换到单人房间。 主管还问了一声:“单人间月费要$4,500, 你是否决定要换房。”我回了一句:“你们没有照顾好, 我只能换房。”就这样, “梅”住进了单人房间。 当天晚上, 我就在沙发上陪了她一夜。 还好, 一夜平安无事。

在护理院期间, 医生给她用药治疗, 情况稍稍好转,没有攻击人的倾向。 自己也能走路, 经常自己在走道里走来走去。 我每天去看她只要天气晴朗, 我就搀着她在中间的花园里走走, 晒晒太阳。 我常常问她;“护工对你好不好?”她会告诉我, 这个好, 那个凶。但是据我观察, 对我太太没有歧视虐待等问题。

问题也是有的, “梅” 时时有些破坏性的事件发生。 她常常去拉扯走廊上的窗帘, 有时把窗帘拉了下来。 房间里的百叶窗,她也常常把叶片弄坏。 虽然, 主管并没有和我提出, 不过我想她们会有意见的。

果然, 半年之后的一天,主管要我到她办公室去。 她告诉我:“你太太的病情比较严重, 我们这里有80个病人, 有点照顾不了, 我建议你换一个护理院, 小型一点, 照顾比较周到。”她于是给我四个地址, 并对我说:“你可以走访一下, 比较一下, 你认为那个可以, 我们帮你转过去。” 我走访了四个护理院, 确定了一个, 在MacCalla小镇上,名叫Plantation Man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据说, 上海顶级护理院还是满好的, 但是月费要2-3万人民币。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中国养老机构人员的专业度与敬业度与基本道德教育 即使是在顶级高收费机构,都令人堪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这种病人一定得住护理院。 疾病后期家属无法照料。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inbycoin' 的评论 : 我的一个姐夫, 也是脑退化症, 87岁, 住进上海一所护理院,有轻微的躁动,结果绑在床上三周之久。 谢谢雅临!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和梨' 的评论 : 谢谢苹果和梨网友!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去护理院是最好的选择了。 病人可以得到专业的照顾, 家属也可以喘息。
coinbycoin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看来美国的护理还是挺专业的。中国护工有时候,会把病人绑住,看到了会让人难过。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to66' 的评论 : 谢谢! 中秋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 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网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祝您中秋快乐,好人健康平安!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A老。 节日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Alabama兄,您好!今天是中秋节,特来探望您。望您多保重!这么多年来,您照顾梅姐,真是千辛万苦。望您现在好好享受梅姐本该享受的好日子,祝您健康长寿,快乐幸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怎么做到的。 是你人好, 爱情伟大。 谢谢你。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难得的好人,祝你好运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梅去世快一年了,你自己保重。中秋节安好!
chiangch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A,非常感动,为你祈祷。江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1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祝中秋节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谢谢! 中秋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她算有福气, 我伺侯到她离世。 我就没有这个福气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abor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 谢谢你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 开始半年贵一些, 后来换了个地方, 服务又好, 价格又便宜些。 就是远了些。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在跟读,请继续。顺祝中秋节快乐!
nanjing2 回复 悄悄话 您太不容易了!梅有您照看,爱护,病痛减很多。
seabor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容易, 祝福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您真的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丈夫。希望您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年要5万,这可不少呀!这个病真的太难伺候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宽厚里' 的评论 : 谢谢您雅临! 谢谢您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祝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中秋快乐!
宽厚里 回复 悄悄话 城门发现了A老的纪实连载,跟读下来不由十分感叹:A大哥真不容易,佩服您!想来A嫂虽然患上如此重病,有您的悉心照料和不离不弃的陪伴,她无疑是个幸福之人。从文中我还了解到,原来老年失智会这么严重!随着年龄增长我也出现忘事的情况,真担心自己哪天也会像A嫂一样。

祝A老中秋佳节快乐!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愿楼主健康长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不容易。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个伟大的丈夫,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您为妻子所做的......希望您现在的生活幸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