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虚惊

(2017-01-08 09:42:14) 下一个

居住在南方的人,在雪地开车没有经验, 因为南方很少下雪。

前天晚上, 下了一场小雪,大约也就是一寸左右。 昨天早晨我一开前门, 路上基本没有积雪,只有在太阳照不到的阴暗处有点积雪。 但是温度只有20℉。

每个周六早晨, 我总去中国商店买菜。 一看没有积雪也就和往常一样, 开车去买菜。

从我们小区一路开出去, 没有积雪。 转上150高速公路, 路上铺满冰渣, 但是汽车开过的地方, 冰渣已被车轮压碎,行车没有问题。 路上所有行驶的车都非常小心,以每小时20迈的速度前进。 我的车也就跟在后面, 慢慢地行走。

从150 转到31号公路, 行驶不到一迈路, 就感到气氛不对, 有的车在按喇叭,在美国很少见, 只有在极端紧急的情况下才会按喇叭。 再往前开,就看见有4-5部车停在那里,走不动了。我想换条线, 再往前走, 谁知道前轮已不能控制方向, 后轮只能在冰雪地上空转。 我没有恐慌,和前面的车一样只能停下不走。

好在我油箱中才加过油, 停在那里也不慌忙。

前面公路上走的好好的,为何在这里却堵住了。 原来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上坡, 雪,冰, 以及被车轮压成的水, 使车轮和地面失去了摩擦力,不能抓地,车一开动就慢慢的往下滑。 驱动轮打滑,空转, 前轮不能控制方向。 如果一定要向前开, 那是非常危险的。我只能和前面的车一样, 停车!

我停在原地足足有一个小时,好在车上暖气开足, 打开音乐,自得其乐, 等待太阳升起, 化掉冰雪。但心中在嘀咕,这样的低温是否能化得了冰雪?看到傍边的车, 沾上一点水, 很快就结成冰。

一小时后, 有一辆特大号的八缸越野车,带来了钢索, 把最前面的那辆车拖走了。剩下还有四辆车, 我是最后一辆。

在我的后方开来了一辆吉普小车, 绿色, 很少见有这样颜色的车。 开到我的傍边, 打手势要我摇下窗来。 道了声“早安”后, 一位满脸胡子的中年人, 对我说他要帮我走出困境。 叫我倒车, 我十分小心地慢慢倒车,大概倒了5 公尺,转向试图向前开, 仍然打滑。

这位好心的美国人干脆下车, 在冰冷的雪地指挥我倒车。 就这样慢慢倒出20公尺, 路面比较平坦。 他认为可以转弯了。 我就按照他的指示慢慢转弯, 对面开来的车由他指挥停住, 好让我的车转道。

转好道, 那边是下坡路, 不再有打滑的现象。 我鸣了声喇叭表示感谢。 他对我说, 他还要帮那三辆车呢!匆匆而去!

当然, 菜,我是买不成了!

我在想, 在美国遇到困难总会有人挺身出来帮忙。 有一次和我太太去黄石公园, 路上车胎被一枚小钉刺破, 需要换胎。 我用千斤顶顶起了车,但车轮的螺丝太紧, 我力气不够,松动不了。20分钟后, 后面开来了一辆卡车, 看到我们有难,一位年轻人跳下车帮我换了车胎,我们太感激他了, 说了声谢谢!他挥挥手说:“不用谢!”开车就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美国很多这样的热心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是啊! 这就是整个社会的风尚!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这种帮助他人的事情比比皆是。也激励我们自己,多为别人着想。多谢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媽媽'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路况会非常危险。好在有好心并知道如何解决问题的人及时帮助。祝平安。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这些平凡的美国老百姓。向他们学习。

“有的车在按喇叭,在美国很少见, 只有在极端紧急的情况下才会按喇叭。” 实际上,这些车向你按喇叭,是警告你前方有问题。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是啊! 应该如此!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你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手帮忙就好了。

正能量! 美国精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我在怀疑, 在中国是否有人主动帮助。 看到老人跌倒都不敢有人去扶一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是啊! 他主动的排除交通堵塞!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精神!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有惊无险。谢谢分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的美国人,值得大赞!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