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詐騙三則

(2016-11-23 07:54:36) 下一个

當今世界, 詐騙盛行!這裏我講述幾個真實的詐騙故事。

詐騙故事 (1)

幾年前, 曾經寫過一篇我朋友遭遇的騙局,“回國, 中招”。 我將這個故事也放在一起,隻簡單地敘述一下,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我博客中查閱完整的博文。

我的朋友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來美國後很少回國。 退休之後, 網上看到一條廉價的旅遊消息, 49刀旅遊北京, 4天5夜(不包括從美國到北京的機票), 食宿全包, 還住5星級酒店。 他毫不猶豫刷卡, 訂票, 準備和太太一同回國旅遊加上探親。臨行前他的一位朋友告訴他, 回國去小心上當受騙, 尤其是這種廉價的旅遊團。

他們會國後非常小心, 隻看景點, 從來不去購物, 以防中招。直到最後一天, 安排在景山公園洗足。 洗完足後出來一位自稱中醫研究院院長, 為他們免費檢查身體, 重點是不收費的。不收費, 當然無所顧慮, 就請這位院長檢查。 中醫一番望聞問切之後,臉色疑重。 用十分低沉的聲音說:“我遺憾地告訴兩位, 太太患有血脂過高, 關節炎和脂肪肝, 先生患有高血壓和腎虧,需要及時治療。 我要告訴你們的是中醫的望聞問切不同於西方的物理診斷。 機器是人造出來的, 始終不能替代人的智慧。 不然,中醫為何在高度發達的21 世紀還是屹立不倒?”

夫婦兩人一聽不錯, 卻好太太原來就有血脂高, 關節炎等疾病(有點肥胖),先生才不久查到有腎盂積水。 神!這位院長有點水平!

院長看著他們臉色,繼續說:“診斷是不收費的, 如果你們相信我的診斷,是否考慮中藥治療?有幾點說明:1)你們不買藥完全可以, 我不是中藥推銷商;2)你們回國之後再也沒有機會就診於中醫研究院;3)這裏國家級別的中醫研究院,藥材貨真價實, 外麵買到的中藥,真假混雜,難保質量。 當然, 要貴一些, 保證質量啊! 考慮, 考慮再做決定吧。”

兩老一商量, 晚年圖的不就是健康嗎?再說這次旅遊本來也太廉價,加之退休後也不缺錢用, 買吧!

這位中醫主任說:“一般我們開一個月的藥, 你們居住美國, 來一次不方便, 我就給你們開半年的藥, 如何?”兩老口挺爽快, 行!

一算, 人民幣14,000 元,先生有點猶豫, 我沒有帶著許多錢啊。 主任說:“你們有信用卡嗎?” “有!” “那刷卡就是了!”。價值$2,400.

就這樣, 老兩口捧了一大堆種草藥回旅館。這是個騙局?本文不做結論, 有興趣的朋友, 請你查看我的博文“回國, 中招”,在“我的文章”欄目裏。在原文中給你做出了結論。

詐騙故事 (2)

太太和我同班,有個同窗同學, 是個女同學, 現住上海, 丈夫年齡比她大6 歲, 已有80歲高齡。 她丈夫和我的太太一樣, 患有老年性腦退化症, 但屬早期。

因為她和我太太原來住一個宿舍, 同窗好友, 自從我太太生病之後,她常常關心我 太太的病情, 我們之間常通電話, 有一次,電話中可以清楚聽到老兩口在拌嘴。因為很熟,我就隨意詢問:“老兩口鬧意見了?”

我同學激動地回答:“氣死人了, 好好的給人騙了8千元!”

我說:“不急, 不急! 說來給我聽聽, 也許我能出點主意,給點幫助。”

她說:“今天我極氣憤, 靜不下心來跟你述說。 明天吧, 我給你打電話。”我還沒有勸他們別吵鬧, 電話就掛斷了。

第二天, 固然她打電話回來, 給我詳細講述了受騙的來龍去脈。

一天, 她去蘇州會友,3-4 天就回家。 期間,她的丈夫接到一個電話, 說:“您是XX先生嗎?” “是啊!”先生回答。

“告訴您一個特大好消息, 區政府為了保障老人的健康, 專門設立了一個健康檢查站, 專為老人服務, 不收分文, 檢查項目全部免費。 如果您老想來做健康檢查, 請到XX路, XX號。 時間緊迫, 隻有最後兩天了, 要來請早。”

這位先生想反正免費, 去查一查無妨。 他就換了件衣服, 柱了根拐杖, 去健康檢查站。 不遠, 也就是2-3個街區。

檢查也並不過於複雜, 一個小時左右檢查完畢, 說結果明日知曉。

第二天, 先生有拄這拐杖去體檢站。 醫生告訴他:“老先生你血壓偏高,心髒有病, 如不早早治療, 中風, 半身不遂可能很大。我給你點藥物治療一下, 明年這時我們還要來, 可以觀察你的病情進展或有改善。”

老先生想想說:“好吧, 就請大夫給我開點藥吧。”

醫生說:“我先給您開三個月的藥, 服用完後, 按照這個網址, 我給你郵購寄來給您。”

最後一算價錢:“8, 000元”老先生有點猶豫:“太貴了!”

醫生忙解釋:“這是高級靈芝粉, 您服用之後立見功效!您老有卡嗎?”

老先生懵懵懂懂, 給醫生就這麽一刷卡, 成交! 付了8,000元, 拿了一包藥回來。

我的同學退休前是仁濟醫院兒科醫生, 回來一看, 體檢結果她看不懂。 立即跑去體檢站, 可已經撤銷了。於是, 回來和老公發脾氣。

我建議她要報案, 另外, 要她兒子出麵和體檢站交涉。

她說:“不行, 兒子知道了要責怪老子不懂事, 給人騙錢!”接著說:“算了, 遭騙一次, 長一智, 以後小心就是。 反正現在不差錢!”其實, 我也知道, 兩口子年齡已大, 沒有精力再去和那些詐騙者去打交道。

她這天態度不像前天那樣激動, 然後歎了口氣:“還是你們在國外好, 很少有詐騙!”

詐騙故事 (3)

國外沒有詐騙嗎! 有!我在17-8年前就遇到過一次。

那時, 我還在UAB做腫瘤方麵的研究工作。一天, 我接到一個電話, 問我是不是XX醫生。 我回應:“是!”她說:“我叫Maria, 您是否有時間我想和您談件事情。”我說:“今天沒有空, 明天下午, 4點以後。”下麵的對話, 為了方便起見, 她就用M, 我就用H.

第二天下午4:01, 果然電話鈴響。 我拿起了電話:“Hello!”

M: “我是Maria , 這個時間和您交談合適嗎?”

H:“行!”

M:“可能需要長一點時間, 不會打擾您吧?”

因為我是搞腫瘤研究的, 有時有病人或醫生打電話給我, 詢問一些有關我研究方麵的一些具體問題。 我總是盡我可能回答所提出的問題。

H:“沒問題, 我今天的工作已經完成, 但我在5點鍾必須離開。”

M:“那我就快速一點給您敘述清楚。 希望您能耐心聽完講完。” 然後她繼續講:“我住在南美的Captown, 我是個晚期腫瘤病人, 乳腺癌, 有多處轉移病灶。 醫生告訴我大概還有三個月時間, 要我做好後事的準備。我的先生早早離世, 他原來是個鑽石商人, 在世時積累了一筆錢財, 總數大約在1,500萬美金左右。 我有個兒子才16歲, 我去世之後無人照管。 我想讓我兒子去美國讀書, 您是否能作為監護人, 讓他念完大學, 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用就在1,500 萬中開出, 畢業找到工作之後,他就獨立了。 多餘的錢, 就作為酬勞費用, 歸您所有。如果您同意, 下周我就把錢轉到您的賬戶, 同時給你一份由律師簽署的遺囑文件。”

這個電話來得突然, 我沒有一點思想準備,加之這種詐騙還在早期階段, 沒人知道,網上也還沒有這方麵的信息。 但我總感到奇怪,為何選擇我作為監護人?

H:“請您告訴我, 您是如何找到我的?”

M:“我長期住院, 一天我有個治療問題想問問醫生, 走進醫生辦公室, 在他的桌上就放著您的一篇大作。 上麵有您的郵箱(E-Mail) 地址和電話號碼。” 為了證實她看過我的文章, 還從郵件中傳來了我的文章首頁。

H:“這樣, 請給我考慮三天時間。”

M:“好吧! 不用急, 您考慮, 考慮再說。 我等您的消息。”

人總還是有私心雜念的, 不否認我的確動過心。 這不是天上飛來的福份嗎, 連樂透獎都不用去買, 就給我送來$1,500萬, 這輩子不用再工作,可以早早退休了!

不過, 我也不是容易喪失理智的人。 平靜下來仔細一想, 警告自己,不要貪財! 我現在生活很平靜, 做我喜愛的科研工作,工資雖然不高,加上我太太, 收入已經足夠, 還要這許多錢有啥用。另外, 腫瘤科的醫生在美國太多了, 知名度高的醫生也多如牛毛, 為何會選上我呢?我隻是一個腫瘤研究的科研人員。 我和這位M太太素不相識, 為何一定信賴她呢?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加上, 還要我管一個她的兒子, 情況也不了解, 不行! 不能接受!

第三天, 她又打來電話, 問我決定了沒有?

我告訴她, 請她另請高明。 我的科研工作很忙, 沒有時間來監護你的兒子。 我很禮貌地謝謝她, 選中了我做她兒子的監護人。

此後, 她再也沒有打電話過來。

三個月後, 我在網上看到, 在南美,非洲,中東有這麽一個詐騙竭集團, 專門做國際詐騙案, 而且, 手法相同。 在歐美國家偶爾有人上當受騙, 隻要得到銀行的賬號, 他們/她們不是轉錢給你, 而是把你賬戶中的錢取走。在三個月到半年之後, 在網上再也看不到同類的詐騙案, 因為誰都知道這個騙局。

朋友們,小心啊! 新的騙局就會出現在你的身邊!不管你走到哪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是的, 常常诈骗老年人。 再高明一点, 就是电子诈骗, 那种案件就大了。社会进步了, 诈骗手段也越来越高超了。 谢谢来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多。我父母就常常买陌生人推销的保健药,花不少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想是通过电子手段的, 目前有许多手机诈骗和电话诈骗, 都是通过一点信息然后在网络或其他手段的到更多的信息, 再下手的。谢谢光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知道一个美国人的银行账号,就能提取账户里的钱吗?美国银行会同意吗?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顏顏'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节日快乐!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我现在不知姓名的电话一概不接。 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天,我正上课,有人打电话给我自称是我的朋友,我问他是哪位?他一直绕圈子,什么连他的声音都听不出了,你猜我是谁?我果断地按下了电话按键。
现在的骗子骗术越来越高明了,还是得小心一点。
问好A兄A嫂,祝你们身体健康,感恩节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谢谢你替我回复了, 怕我说了也无用。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请问Christmas38 ,你在什么地方呀?这里49刀,99刀回国游很多呀?我认识的人至少有10多个去过了。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这还基督徒哪!傻子都不会相信下面贴来的内容(天上掉馅饼啊):

49刀旅遊北京, 4天5夜(不包括從美國到北京的機票), 食宿全包, 還住5星級酒店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阿留兄, 节日愉快!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多谢A兄分享,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太精确了! 但人总有私心杂念, 难免上当,诈骗者深知人的弱点, 才下手。谢谢留言!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不贪小便宜就不会被骗。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2003'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 我看到网上是这么说的, 自己没有去试。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故事, 知道一个银行的账号,就能把你账户中的钱取走吗?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兒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比我聪明! 感恩节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

国外的这个我们也经常收到,一般就知道不是真的。

祝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