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季的回憶—(憶散文-秋)

(2016-11-20 07:46:32) 下一个

深秋,下午, 我一人孤獨地坐在後院的陽台上, 手中捧著一杯白開水。

曾幾何時, 在同樣的季節, 和我太太坐在後院的陽台上,觀望著後院的紅葉,沐浴著深秋的陽光,品著醇香的咖啡,談論著共同的過去和未來。 何等的溫馨, 何等的喜悅, 何等的休閑, 何等的心曠神怡。。。。。

時過境遷, 太太病情嚴重, 不得不住進護理院;我因年老體衰, 無法管理後院的諸多的花草果樹, 不得不賣掉了原有的住宅, 搬入了一間Townhouse。 雖然沒有後院工作, 然而,小小的陽台上再也看不到我親手栽培的花草樹木, 和我的太太。 加之, 新近的病, 醫生勸阻我喝咖啡, 濃茶, 只能喝白開水。這一切,我感到年老的淒涼, 孤單, 無助,和準備面對将要发生的一切。。。。。。

我喝一口白開水, 突然回想起三年前在太太住進護理院之前, 我在博客中寫過一篇散文—秋。 時下我的感到人生的酸甜苦辣一下湧向我的心頭, 是甜蜜的回憶?是痛苦的思念?還是悠悠的無奈?我不清楚! 時而,我的嘴角也會掛起一絲的微笑。。。。。。

下面, 我重新貼上過去的那篇散文—秋。

散文--秋

深秋, 下午, 後院的樹葉已經由黃紅色變成枯葉, 一掃初秋萬紫千紅的景色。 秋風吹拂, 樹上枯葉飄飄而下, 地面上已積滿了落下的樹葉, 這就叫葉落歸根吧! 盡管有些深秋的悲涼, 還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天氣。 雪白的雲, 飄在深藍色的天空,潔白, 碧藍, 兩種世界上最最純淨的顏色。 就憑這兩種幹淨的顏色, 可以想象嫦娥為何要升天奔月, 離開那動蕩, 汙穢的世界。 不時, 可見天空中一群大雁, 排著整齊的人字隊形, 向南飛去。

午後陽光的溫暖減少了秋季的涼意,後院的陽台上坐著一對老年夫婦。 他們 一邊飲著下午茶, 一邊細聲交談著。 他們在回憶共同走過的路:度過了一個纏綿浪漫的春天, 一個興奮灼熱的夏天, 正值一個蕭瑟冷落的秋天, 準備面對一個肅殺寒冷的冬天。過了嚴冬, 迎來的將是天堂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天白雲915LQB'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良言, 完全接受你的劝告。 其实, 我也并不是一个内向,悲剧式的人物, 从我的摄影爱好可见一斑, 写此文时的心境固然低沉, 只是一时感概而已。 谢谢你的忠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任何年龄,谁都有过去,将来是不可预测,用太多的时间去回忆过去,想未来都不是好事,活在当下不是空话。我爸爸七十岁去世,他去世前忙他的写字,画画,一刻不停,我比你小不了几岁,我一个人恨不得分三个用,让自己忙起来吧,不要消沉,多少人比你大的照样活的有滋有味,心态决定命运,它掌握在自己手中,祝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关心! 一时感慨而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Alabama,读着你的这篇文字有点伤感……,唯有祝福你~~~
爱好摄影,爱好音乐……等,多与朋友联谊,多来文学城与大家交流,都会使自己生活更快乐:))
祝愿Alabama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的鼓励!握手!
梁慎勤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偶然看到你的博客,读了你的许多文章。不同于文学城上其他诸多的指点江山或者嬉笑怒骂的博客,你的文章非常的朴实,同时极具感染力。或许这就是平实叙述的力量,就如一杯白开水,虽然简单,但是最能滋润生命。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