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乐加咖啡

(2015-09-09 05:04:30) 下一个

邓丽君有一首歌, 叫“美酒加咖啡”歌词是这样的“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想起了过去,又喝了第二杯。明知道爱情像流水,管他去爱谁。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

其实,咖啡和酒精一起喝,容易使人醉酒。

为什么咖啡因会让人更容易喝醉呢?美国疾控中心和食品与药品管理局提供的解释是:在人们喝酒的时候,会根据一些主观感觉来判断自己已经喝下的酒量,但是咖啡因会屏蔽掉这种感知能力,所以喝酒者会不知不觉喝下更多,于是“一杯又一杯”了。但是,咖啡因不会帮助体内酒精代谢,所以它只是欺骗你喝下更多,而不帮助解决喝下之后产生的问题。

我很喜欢喝咖啡。有一次工作调动,从原来的风湿病科调到病理系。给了我一间办公室,和系主任办公室靠得很近。中间有一个厨房,秘书小姐早上第一个任务就是煮上一壶咖啡,等待主任到来。 然而,送上一杯热咖啡给主任。

秘书小姐是不会给我送咖啡的,我没有这个福分,级别不够啊!我就自己动手, 到厨房倒一杯咖啡。清晨,我的办公室里于是充满了咖啡的香味。办公室朝东,初升的太阳是那样的柔和,阳光从百叶窗的窗缝里射进我的办公室,映在浅色的地毯上,变成一道道金色的光芒。这金色的光芒加上咖啡的香味,使我沉醉。

一杯咖啡下肚,使我警觉起来,今天是上交基金申请书的日子。虽然,整篇基金的写作已经完成,但至少还需要核对一遍,纠正可能的错误,才能上交。核对整篇基金申请稿,精力要非常集中。 为了提神,这一整天,我喝下了五杯咖啡。

喝咖啡要成瘾。以后,经常喝五杯咖啡一天。半年以后,我发现自己心率加快。平时心跳,90到100次/分钟,稍稍走动就变120次。我警觉起来,到医生那里看病。他给我做了心脏各种检查。结果, 心脏功能良好,心率加快的原因是咖啡喝多了。他限定我每天只能喝一杯。

我干脆不喝咖啡,改喝可乐。

喝了一段时间的可乐,还是念念不忘咖啡。但身体重要,医生只限定每天喝一杯。 这样吧,我在冰冷的可乐中加上1/10量的咖啡。哈!我没有预料到,加上了咖啡的可乐,比原来的味道要好得多,从此以后,每次喝可乐时必然加上1/10量的咖啡(注:速溶咖啡也行)。

20年过去了,我仍然保持了这样的习惯, 可乐加咖啡。

如果你有兴趣, 可以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 一个咖啡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伴都喜欢喝咖啡,老伴一天得三杯,我一般只喝两杯,我喝咖啡要加无糖巧克力一起冲,特好喝,很是过瘾。还喜欢一种土耳其人的咖啡,那要在热沙子里焐出来,可惜自己不会做,那种咖啡特别香,一晃20多年再没喝过那种咖啡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喝咖啡和喝茶一样, 喝多了, 自然喝出它的味道来, 分辩它的品质优劣。谢谢!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喝咖啡,但是喜欢闻咖啡的香味。在东部旅店的早餐时,没有别的选择也会喝咖啡,不过就是品不出咖啡的优劣。能够体会您的感受,美好的回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