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相逢

(2015-04-26 06:47:35) 下一个
写作背景:上首诗里已经叙述到, 我太太因脑退化症住进了护理院(Assisted Living)。我每周去看她两次, 每次她看到我,总是沉默寡言, 表情淡漠。 不过,无意间,偶尔会对我微微一笑, 或叫我名字。 那时, 我真是心花怒放, 似乎时空倒转,回到了病前。 诗中的“月儿偶尔露尊容”就是指这种情况;诗中的“再相逢”, 我意思是期望回到病前的状态,再和她一起去旅游, 去摄影, 去喝一杯咖啡。。。。。。尽管不太可能。

浓云密布遮夜空, 月儿偶尔露尊容。
凉风习习寒彻骨, 何年何月再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谢谢你能理解我的心情!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把自己的心境描绘到了极致,写得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兄鼓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师兄这首也写得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