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樱花时节

(2015-04-20 05:16:06) 下一个
诗和词是语言的精华, 是语言高度的浓缩, 是文人骚客的风雅之举。 73岁的我, 自认文学功底不足, 不敢染指, 从未写过一篇诗词。

上周, 偶尔读到我的一位学友, 北美君子, 和一位网友春风风的对诗, 大感兴趣。 立即写了篇留言给我那位学友, 表示惊讶, 羡慕!很快, 得到他的回复:“做诗其实不难, 但要懂得‘平’ '仄‘音就行。你可试试。” 我又问:“何谓’平‘/’仄‘ ?”  他给我作了详细解释。 这样, 我就开始试着写诗了。

一对老年夫妇, 我的亲戚, 从美国飞往日本观赏樱花, 回来后在电话中告诉我, 樱花如何之美, 赏樱人群如何之多, 还给我传来了照片。 前日, 做了个梦, 梦见了樱花, 醒来后浮想联翩, 立即起床(凌晨4点), 赋诗两首, 倒床再睡。 次日清晨起来一看自己的“大作”, 诗不像诗,倒好似“顺口溜”。 自娱为“本楼特色”的“平民诗”。 不管怎样, 是我的处女作, 大胆贴到网上, 让网友见笑了! 敬请“诗仙”们批评, 指正!谢谢!



1. 樱花时节

四月樱花遍地开, 淡淡幽香胜花篮。
满天满地满山艳, 人山人海人涌来。

2. 落英

樱花盛开四月天, 斗艳争妍新装添。
一声春雷一夜雨, 落英纷飞化作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谈到写诗, 你是我的老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尤其是第一首。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挺应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