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38岁病逝 前首富病床上最后的话 (ZT)

(2015-03-19 05:22:18) 下一个

38岁病逝 前首富病床上最后的话

http://www.creaders.net  2015-03-18 20:08:21  易P2P  [2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我们没去判定这些话是不是王均瑶说的,但我们编发给读者是希望提醒更多企业家——除了生命,其它都是人生道路上的行李。

  我曾经叱咤商界,无往不胜,在别人眼里,我的人生当然是成功的典范。但是除了工作,我的乐趣并不多,到后来,财富于我已经变成一种习惯的事实,正如我肥胖的身体——都是多余的东西组成。

  此刻,在病魔面前,我频繁地回忆起我自己的一生,发现曾经让我感到无限得意的所有社会名誉和财富,在即将到来的死亡面前已全部变得暗淡无光,毫无意义了。

  我也在深夜里多次反问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价后,已经失去了价值,那么我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即我一生的金钱和名誉都没能给我的是什么?有没有?

  黑暗中,我看着那些金属检测仪器发出的幽绿的光和吱吱的声响,似乎感到死神温热的呼吸正向我靠拢。

  现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够用的财富,就该去追求其他与财富无关的,应该是更重要的东西,也许是感情,也许是艺术,也许只是一个儿时的梦想。

  无休止的追求财富只会让人变得贪婪和无趣,变成一个变态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写照。

  上帝造人时,给我们以丰富的感官,是为了让我们去感受他预设在所有人心底的爱,而不是财富带来的虚幻。

  我生前赢得的所有财富我都无法带走,能带走的只有记忆中沉淀下来的纯真的感动以及和物质无关的爱和情感,它们无法否认也不会自己失,它们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会一直随着你、陪着你,给你力量和光明……人生最开心的莫过于财富和理想能够相伴而行。

  财富够基本的生活开支,多余出来的财富就让它去服务理想、服务灵魂、服务社会……

  爱行千里、命无边际……你想去哪里就去那里,想登多高就去登多高……一切都在你的心里、在你的手里……在你的世界里……

  世界上什么床最贵?——病床!

  可以有人替你开车,替你赚钱,但没人替你生病!东西丢了都可以找回来,但是有一件东西丢了永远找不回来,那就是生命。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society/2015/03/18/1505038.html#sthash.gXnQEuo1.dpuf更多精彩点击:<a href='http://www.creaders.net'>http://www.creaders.net</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artSutra' 的评论 : 好的, 我会去看的。 谢谢!
HeartSutr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

推荐您看看YOUTUBE:“Special Keynote with Dr. Wayne Dyer”
(youtube.com/watch?v=TP7TN1Fekqo)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gwei' 的评论 : 好好活着, 不要折腾! 谢谢光临!
zgwei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活着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优闲丽人' 的评论 : 完全正确!这是最最基本的, 最好还能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那么就完美了。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人生只要衣食无忧,就应该很开心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artSutra' 的评论 : 我到认为世界还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不过, 还有多处陷阱。谢谢点评!
HeartSutr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是假的,只不过许多人太当真。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Yes, you are right!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We all come to this world and to learn something. If we already know everything, why we are here?!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丘老师是华侨, 我记得,人很老实。 不过, 我在生化研究室, 不在教研组, 我只搞科研, 不上课的,可能是另一位研究生。当时,升化教研组还有两位研究生, 比我年纪稍小一点。现在,其中的一位在美国, 另一位任然在中国。谢谢你的回复!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师兄,

看到你在《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第26章中写道,你是南医79级生化研究生时,突然想起那时丘老师给我们上课时,后面有时跟着一个帅气的小伙子,现在想来就是你了,因为那时生化教研室就这几个老师,36岁的男人那大概只有你了。 这样说来,我们还是见过面的,可能课后我也问过你问题。

问好师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梅”还算稳定, 指身体, 但脑子越来越退化。 医生早就指出, 此病现阶段没有办法医治。 我每周看她两次, 带点东西给她吃。 她味觉还可以, 知道什么好吃。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千真萬確

"梅"怎么样?对她有些担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谢谢你提醒! 可能你是对的, 网上的东西转来转去的很多, 我没有去查对。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右边' 的评论 : 他死了后,他的司机娶了他的妻子,他的司机好福气!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木菲儿'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事事不要太过分。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转贴来转贴去的文章,我看过不止一遍,一会是38岁,一会是58岁。不管怎么说他是首富,他要死了。
甚至我都觉得这文章是相互抄的。苹果公司的STEVE JOBS ,乔布斯也说过类似的话。人死之前,其言也善,但不能说的话,整段整段的一样呀? 怎么死前有心灵相通?
右边 回复 悄悄话 他死了后,他的司机娶了他的妻子,并感慨,“我一直以为我在为老板打工,原来是老板在为我们打工。” 一语双关啊
双木菲儿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是到最后才觉悟!太迟了,世上没有如果,没有重来一次,人生就像単程车票,过了就过,所以别错过,别,等待,等着等着,就过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新疆妞' 的评论 : 其实, 大部分人还是做到的, 只有少数精英做不到。
工作不要太拼命, 赚钱不要太黑心,权欲不要太贪心, 感情不要太分心。 不就可以了?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大多数时候都是想的到却做不到。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Smart people always realize what is important much earlier than the other people.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Most people (me included) need some sort of slap in the face to realize what's important. For some, unfortunately, it's too late.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死到临头, 谁都会去想一想。不过, 早想比晚想要好一些。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So what?不是死到临头,谁都不会想到这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