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五十二。幻觉再现

(2014-12-09 06:47:50) 下一个

五十二。幻觉再现

她的病, 急转直下。


每半年, 要去医生那里复查。 最后一次复查, 去年感恩节前。我直接找到医生的办公室, 告诉主管医生, 她的病情波动很大, 甚至有时出现幻觉。 医生告诉我:“这种病会出现幻觉, 但如使用消除或减少幻觉的药物, 可能出现付作用,再等一等,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 我要了医生的手机电话号码, 以及电子邮箱地址,一旦有情况, 我就直接和医生联系。 并告诉医生, 不到必要时, 我不会去打扰他的。 医生非常礼貌地说:“没关系,如有情况, 及时和我联系。

年终了, 大家忙于过节, 每年在感恩节中国同胞都有一次大聚会。每次, 她总会很高兴,因为在聚会上可以见到许多老朋友,聚聚旧情。 我们已经退休,别人忙于工作,很多人一年就见到一次。 但这一次聚会,“梅”并不热心, 并不兴奋,甚至说:“天冷, 路又远, 我提不起劲来。” 我说:“如果你感到不适, 不去也无妨, 让我打个电话告诉他们, 我们去不了。” 最后, 她还是决定要参加聚会。不过,我们早早退场了。

感恩节后就是圣诞节。 我的一个侄儿在加拿大多伦多工作,他来了个邮件, 说圣诞节来探望我们。 当然, 我很高兴, 我忙着接待他。 以往,“梅”会主动安排床铺, 浴巾等。 有亲戚来我家, 她总是高兴的。 这次不同, 她什么都没有做, 好像和她无关。考虑到她有病,一切我都承担了。 到机场接我侄儿的那天, 我问她去不去接人。 她说:“你去把, 我不想去了。”

我的侄儿是个非常安分,聪明,而很有礼貌的人,40多岁。 他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创业, 和几个朋友建立了个网络公司, 没有几年公司卖给了一个台湾商人, 他卖去了他的股份,得到了一笔钱, 一边做投资, 一边到加拿大求学。 他学金融, 希望有朝一日进军华尔街,施展一番拳脚。不巧, 拿到学位后却好遇上经济大萧条,只能在加拿大多伦多屈从做一个会计师。

他每次来看我们, 总要带些小礼物。 这次带来了一盒高级的巧克力。“梅”十分高兴, 正是她喜欢的那种。每次侄儿过来, 我们总是请他到外面餐馆去吃饭, 以前去亚城吃“点心”, 这次考虑“梅” 的病情, 我说就去Oliver Garden吧。 到临时出门前, 她说感到不适。那我说不去也无妨, 反正自己亲戚, 我就自己家中准备饭菜。 我和他挺谈得来, 除了缅怀上海的生活, 饮食之外,我们还讨论了美国的经济, 投资等等,两天之后, 侄儿回多伦多。

“梅”挺喜欢他, 说他懂事, 有礼貌, 比自己的儿子对我们还亲近,等等。还特意给我姐姐打了个电话, 赞扬侄儿,她还对我姐姐说:“真羡慕你有这么个好儿子。

约一个月以后, 有一天她神秘兮兮地对我说:“申哥你来,我告诉你, 你的侄儿是个偷窃犯,他要偷东西。你是他舅舅, 要管管他。” 因为她原来就有过幻觉, 也怀疑过儿子偷盗, 我没有十分在意, 劝劝她:“不会的,他在加拿大有工作, 工资不低, 那会偷东西?”

谁知, 这次出大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
愈益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Dq8hZ-DN0
愈益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Dq8hZ-DN0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信子_北美01' 的评论 : 祈求上帝! 谢谢关心!
风信子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那么幸福美好的一对夫妻,到退休该享福的时候却是这样的结局,真是非常令人惋惜。最亲密的爱人变得无法沟通, 无法理喻,您该有多么孤单痛苦!人在低谷时的沮丧情绪完全可以理解。 相信你会不离不弃,穷尽所能地照顾自己的老伴。盼望奇迹出现, 也许有一天可怜的黄嫂能够清醒明白起来。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Sha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就是送到Assisted Living, 也还有麻烦。 今日主任告诉我, 希望考虑转院, 因为感到她难于伺候, 怕出事故。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谢谢你提醒! 我在她疾病早期, 我还没有认识她有病的时候, 感到她脾气越来越坏, 当时有过这样的打算。 现在, 确认她有病, 这时候最最需要我的时候, 感到我有责则帮助她, 不能临阵逃脱。尽管, 她是否清楚是我在帮助她。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all123' 的评论 : 是的, 开始时谁也想不到是疾病引起的, 只知道她脾气越来越坏, 我也很后悔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彩' 的评论 : 谢谢墨彩女士, 我会自我调节的。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A老真是不容易。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辛苦了。体力上劳累要做所有家事还要全力照顾梅,心理上也疲乏应付各种无端争吵还要提心吊胆怕梅出事。把梅送assited living后,希望能重新过回正常的退休生活,轻松自在。健康轻松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A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梅也在那里得到好的照顾,现在离婚是明智的选择。离婚不是抛弃,不是道德有问题,而是理性对自己负责,被扭曲的价值观绑架是可悲甚至残忍的。A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新的爱人伴侣。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跟着你的博克看过来,真的是很感谢这样细致的描述。我的妈妈也是情况差不多,没有这么糟糕,但是我们作为亲人在她发病的开始一点也不理解,以为她在无理取闹。真是后悔。
墨彩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知道有的脑退化症病人会很闹, 但完全没有料到A嫂的情况这么糟糕。A老一路走来艰辛。

您都写完后就放下吧, 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重新开始做一些您喜爱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