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五十三。杯弓蛇影

(2014-12-10 05:09:59) 下一个

五十三。杯弓蛇影

从那天之后, 她天天, 时时和我说侄儿偷东西,越说越煞有其事。
我就问她:“你在何处看到他偷东西?”“在老年中心。”她回答。 我说:“这两天,我一直陪他在家中, 根本没有出去, 怎么会在老年中心看到他呢?”

她就跟我解释:“那天, 刘欢到老年中心演出。 就是那天,我看到你侄儿在舞台幕布后面出出进进,他偷老年中心的点心吃。 他不属老年中心的人, 怎么能去老年中心呢? 你是他舅舅一定要管管他。”“离奇了, 刘欢会到老年中心, 有谁见了?”我问。她紧接回答:“我见了,你不信?”我说:“不是我不信你, 第一不可能, 刘欢是中国的大明星, 不可能到美国来, 要来, 也不可能到我们这样的小城市; 其二, 除了你以外, 总会有人见到,我们可以找个证人, 在老年中心有谁见到了刘欢, 有谁见到了我的侄儿?”

这下她可惹毛她了,大发雷霆:“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40 多年, 我的话你不信?” 我说:“我信!我信! 你见他偷东西, 我又没有见到。 在美国做事, 说话都得有证据啊。

又过了几天, 我们去老年中心锻炼, 在回来的路上,她对我说:“见了你侄儿没有? 他又来老年中心偷点心吃。” 我说没有看到啊! “他在多伦多工作, 到这里要坐飞机来的。为了偷几块点心, 专程坐飞机来? 你别乱想, 不可能。” 她不耐烦了:“你怎么老帮你家人? 你不主持公道,我为你羞愧!” 我说:“他和我不同姓, 他不是我家的人,是我的亲戚。 他真要干什么不正当的事情,有警察, 有法院, 有人会管。 真要犯法, 进班房, 我也不会同情。” 我感到她的幻觉越来越严重了。

“这样吧, 我陪你一起锻炼。 只要你看到侄儿来中心, 我在场就必定看到他。 我就会教训他,叫他不要再来老年中心,叫他不要再“偷东西”,这不就了事了吗?” 原来,她去做操, 我去打球, 虽然同在老年中心, 不在一处。

她说好吧, 我们一起锻炼,只要他来,你总可以见到他。这样, 我陪了她几周, 当然, 不会见到我的侄儿。 “梅” 说: “他很精明, 见你来了, 他就不来了。” 我想只要陪她锻炼, 我一刻也不离开她,就永远也见不到我的侄儿,不就没事儿了。

可是, 我想错了, 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脑退化症发展到这一步,不单单是出现幻觉, 而且会有精神分裂症状, 会产生攻击行为! 在她发病以后, 我读过有关脑退化症的书籍, 也知道可能会发展到这一步。 但是, 对于自己的亲人,往往都往好处想, 而忽略病情可能发展到另一面, 就像买了一只股票, 总希望它往上涨, 它就偏偏往下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ce2010' 的评论 : Thanks!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Another article "Huge-Alzheimers-breakthrough ...". This site is a nutritional company.

http://
www.advancedbionutritionals.com/Nutrient-Insider/View-Archive/250/Huge-Alzheimers-breakthrough--researchers-discover-easy-way-to-protect-your-brain-.htm
风信子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梅能康复。 A老自己也要保重身体。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谢谢南京mm夸奖!
nanjing2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说什么好。 A兄坚强。你的出现居然可以打退幻影, 奇迹呀!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满衣' 的评论 : 谢谢你为我叹息一声!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wanttoeat'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鹤' 的评论 : 谢谢火鹤网友!
香满衣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本身永远比小说要让人动容,不知道说什么,只能一声叹息。。。。
iwanttoeat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读,文笔很好。
火鹤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昨天心一直悬着,替梅伤心,替您捏把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