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四十六。初次发病

(2014-11-26 05:00:43) 下一个

 
四十六。初次发病

一路上回转美国,没有意外发生, 我感到宽慰。

飞机准时到达
Birmingham机场, 儿子在出口处等候。 他用车子把我们接回家, 怕我们没有晚餐,为我们准备了肉馅, 包上饺子, 和我们共进晚餐。 他有自己的住处, 晚饭后,很快离开我们回他自己的家去了。

第二天, “梅”突然对我说:“我发现小佳偷东西。”小佳是我儿子的名字。
“不可能! 他有工作,他的工资高, 他还需要偷什么东西。”我不以为然地回答。 她却十分正经:“你不信? 他偷了你的衬衣,偷了厨房的餐具等等。” 然后, 她一遍又一遍地给我强调, 儿子要偷东西。

我给她弄糊了,儿子真要拿东西? 我不信。
我就打了个电话问清儿子:“如你拿了家里什么东西, 就拿回来,你妈不高兴。”儿子回答:“我怎么会拿家里的东西, 需要什么不会自己去买?” 晚上, 儿子给我写了个电子邮件:“我在网上查了一下, 有脑退化症的病人常常怀疑别人偷东西。”我就去翻书, 果然, 书上写的很清楚, 有些脑退化病人时常怀疑别人有偷窃行为。

我就耐心劝她,不要怀疑儿子, 他不会拿家里东西的。
但是, 规劝无效, 不仅不听我的劝说, 把所有的餐具都编上号码,“他偷,偷多少我都知道, 我有编号。” 我一看, 这肯定不是正常人的行为。 我再次劝她就医, 她再次拒绝。

几天之后,她的情绪越来越激动, 斥责我包庇儿子:“儿子行为不轨, 你应该对他指责, 帮助才对。 如他不听, 你应该揭发, 检举。 你是他父亲, 不该从容包庇儿子, 你也有罪!”我说:“他都没有回家, 怎么偷东西了呢?” 她气愤地说:“我们回中国, 正好给了他偷东西的机会,不可原谅!”

如果她就怎么责怪我,责怪儿子, 也就罢了。
她说着说着就要打电话给警察局报案, 打电话给儿子单位,揭发儿子的盗窃行为。我这下给她惹气愤了, 严厉地制止了她:“你给警察局打电话, 你有足够的证据? 你给他单位打电话, 失去工作你养他? 你别胡闹!” 接着我告诉她:“儿子真要犯法,美国有法治处置,要他认罪, 要他坐牢, 我不会帮他说一句。

我平时很少发火,她见我一下爆发出来, 给镇住了。

我感到有点走头无路,给她好言好语, 她听不进;要她去医院看病, 她坚持不去。
我给她哥哥打电话,他哥哥在北卡杜克大学工作, 我如实告诉他“梅”目前的状况, 我很焦急, 希望他给予帮助。 他说:“让我和她谈谈。” 我就把电话给了她。 当然, 他哥哥和我一样, 劝她,你儿子不会偷自己家的东西。 她一听和我一个调, 把电话一下摔回给我, 说了声:“气死我了, 我感到羞耻,我感到心痛!”

接下来几天,天天藏东西, 就怕儿子在回来拿东西。 并责令我把我们门上的钥匙从儿子那里拿回来, 不让他进我家的门。 我就告诉儿子暂时不要回来, 等妈妈平静一点再说。
他已成年,很懂事说:“妈妈有病, 没关系, 我就不回家。

她藏完了东西自己又记不住放在哪里,“肯定又给儿子偷了。” 她天天藏东西, 天天说儿子偷东西, 我天天给她找东西,真是筋疲力尽!

即便我找到了她所说被儿子偷了的东西:“你说给'小佳'偷了, 不是在这儿吗。
” 她回答:“你不能证明他没有偷过东西! 他偷过其他东西。”我真是无法和她说通, 又不能强制她去看病。

我已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 知道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无奈的感觉。。。
叹息!
丰收的喜悦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幸了,总觉得不应该这样,才60多岁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OCIDIA' 的评论 : 我好羡慕你还在勤勤恳恳地工作, 我已退休5年了。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去中国出差两周,那儿进不了文学城。回来后赶紧把落掉的几集补上,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妞0'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跟读! 争取快速更新!
土妞0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跟读成了一种习惯 希望能一直更新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她本人的income也超过了贫困线, 要申请Medicard,必须年收入1,6000刀以下, 两人收入则30,000刀以下。 谢谢!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离婚"梅"身无分文,是不是住在assisted living就可以政府全包?我听说过有老美夫妻这么做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由于精神病导致离婚, 不太合适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一起生活了50载, 看着她可怜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谢谢南京mm! 我得提高写作技巧。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同感!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精神病患者的亲人是最难过的,最后都离婚,实在也是无奈之举。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能感受到你的筋疲力竭。忙于应付这些无中生有的鸡毛蒜皮小事,很折磨人。可“梅”是病人,和她讲不清道理,又不愿看病。真是辛苦你了,非常不容易。也非常感谢你的分享,让我们对这病增加了很多了解。也佩服你的耐心、乐观、坚强、和在艰难情况下对爱情的守护。请多保重。
nanjing2 回复 悄悄话 A兄, 您的文字平淡但震撼。 希望医生们能读读。 梅的正直,您的毅力, 您俩的爱, 可是一切都那么无奈!
感谢写作, 保重! 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山上'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山上网友! 在UAB工作过? 可能我们还见过面呢。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我们也曾经在UAB住过,读你的文章很亲切。你真是不容易。我非常理解。因为我家的亲戚两口子都是这病。他们的儿子在送走了他们之后,得了抑郁症,最后也自杀了。你把爱人送去asistant living, 对你们彼此都是最好的选择。为你们祷告,愿神祝福你们。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赵磊' 的评论 : 谢谢! 只是文学功底太差, 只能平铺直叙了!
赵磊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们的故事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