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园浇水管漏水的处理

(2014-04-25 13:10:09) 下一个

花园浇水管漏水的处理

你有后院吗? 你载花种蔬菜吗? 如果你有后院, 如果你种菜, 栽花, 一定要用浇水管(Garden Watering Hose)的。 水管用的时间一长, 就会老化, 尤其在折叠的部位, 很容易发生漏水。 你可发现一个针尖小孔, 水直往外漏。 浪费啊!

我家隔壁, 是一家美国人家。 这个男人和我关系很好, 经常在割草时间, 仃下来聊几句。 经常他的话题是做股票, 只要他赢钱那一天, 一定是滔滔不绝和我解释他是如何操作的。 有一天我见他唠叨不仃,我突然问他, 你家水管漏吗? 他说:“漏!”   我问他如何处理? 他说有两种办法:

a. 用 Hose Reel (浇水管卷盘,见图1), 只要水管不出现折叠, 就不易漏水。 Hose Reel 在Sam's, Walmart 都有卖, 价格49-79刀不等。

b.用 Leak Sealer (漏孔封口剂, 见图2), 只要在漏口处一喷, 漏水即止, 方便啊! 价格14.9-49.9刀不等。

美国人贪方便, 是花钱的主!

有没有既经济又方便的办法? 有! 我想了一个, 如你有兴趣, 可以试试 ( 见图3-5)。
A. 先到Dollar Tree去买两个电工胶带(如图3), 两个1刀, 可用数年。
B。找到漏水口, 做好记号, 仃水, 将水迹抹干。
C. 从漏水口左侧两英寸处开始缠胶带, 紧紧的, 一直到漏水孔右侧两英寸处。 每一圈盖住上圈胶带的一半。
D。再来一次。 因为水压很大, 一次不够, 有两次就足够(见图4, 5)。

整个处理也就是两分钟, 花费1刀, 可用几年。 经济, 方便!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可能, 我家住在一个山丘上, 水压可能低些。 谢谢指点!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笔名:' 的评论 : 折叠是个主要问题, 尽量避免。 漏了在裹, 反正便宜!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ow?!' 的评论 :谢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水压大,封不太住.别说电工胶布,专门堵漏的橡胶带都试过,不太管用.也许你们那水压低:)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卷了电工胶布,管子还是会折叠啊,不久就又开始漏水了。需要每次小心,防止管子折叠才行、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