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面做法 (全程图解)

(2013-11-21 15:47:01) 下一个
   

讲起吃面, 颇有点历史了。 从上小学开始, 妈妈给我准备的早餐常常不愿意吃, 愿意到街上吃一碗阳春面, 那时只需一毛钱。 后来阳春不过瘾了, 要吃焖肉面, 一毛五。 稍稍长大点, 走远点, 到观前, 朱鸿兴面馆吃焖肉面和鳝糊面。  我哥哥, 姊姊都住上海, 到假期, 我就往上海跑, 我哥哥家住在瑞金一路, 淮海路口,斜对面就是江汉面馆, 吃麻酱面, 过一个街区, 沧浪亭面馆, 吃开洋葱油面。 大学毕业后, 天南地北走天下, 吃过西南地区的辣油绍子面, 北方的打卤面, 山西的刀切面, 北京的炸酱面等等, 等等。 有一种面诸位不一定都知道, 苏州市郊有座灵岩山, 山上有个和尚庙, 和尚做的香菇什锦面, 可算一绝, 每次一碗不够, 一定吃两碗, 真过瘾啊! 不过, 那是50年前的事, 希望50年后的今天,质量不变。86年到了美国, 只能自己做面, 还居然做出像模像样的开洋葱油面,麻酱面,炸酱面。 既然喜欢吃面, 当然不会放过意大利面, 我几乎吃偏了B 市的意大利馆子, 品嚐了各种意大利面后, 决定自己试做。 一盘意大利面在餐馆大概12刀-16刀左右, 自己做, 2。5刀解决, 还是双人份的, 只花半个小时。  下面请看我做的意大利面。

要做出一碗像样的意大利面, 用料必须用意大利的料, 比如不能用中国的香菇替代蘑菇。  下面一步步详解意面的做法:

1. 备料:虾仁10-12个, 大蘑菇3只, 青豆1/2 Cup, 意大利香肠3根, 蘑菇和香肠切丁备用


意大利面, 我喜欢用Angel's hair, 细面


意大利面酱汁有多种, 有红酱, 白酱, 青酱之分。 我用常规的红酱, 即番茄酱


2. 面下水锅, 煮到断生,滤水,捞起备用


3. 用橄榄油2-3两, 下锅, 加温至8成温, 炸一棵切碎的蒜。 然后, 加入香肠丁和虾仁


4. 八成熟, 加入青豆, 和蘑菇丁, 中火2 分钟


5. 加入意大利红酱汁(番茄酱)5 汤匙


6. 中火2-3分钟成型,适量加盐, 典型意大利面酱汁


7.趁热浇在面上,再加上芝士(Cheese), 享用


最好, 外加一杯干红, 或啤酒。 哈哈!“比上Olive Garden 的意大利面!” 我太太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engtaishan 回复 悄悄话 好,学会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waw' 的评论 : 这个是随意的, 如果你不愿意放虾仁, 可以增加两根香肠。 我还特别喜欢洋葱, 但我太太不喜欢, 就省略了。 一切都可以调整的, 随你自己的喜爱。
hwaw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虾不应该和意大利香肠一起吧?虾的鲜甜都被淹没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转帖司令' 的评论 : 请司令品尝! 谢谢点评!
转帖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超一流的相机,蘑菇,虾仁,豌豆,面条包装,还有红酱瓶子,活生生的,简直是就在眼前,朕被迷住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看着就很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