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改良蒸鸡蛋 (有图)

(2013-11-18 18:05:41) 下一个

一提蒸鸡蛋, 人人都会笑话我。 谁不会做蒸鸡蛋? 是啊, 蒸鸡蛋人人会做, 未必人人做得好。 我喜欢吃鸡蛋, 尤其蒸鸡蛋, 上海菜“蛤蜊蒸蛋”就是一道名菜啊, 许多菜馆还保留这道菜。  我每次回到上海去餐馆吃饭, 我总要问问有没有蛤蜊蒸蛋。 美国也能买到蛤蜊, 我也做过蛤蜊蒸蛋, 就做不出上海餐馆的味。 我心中明白, 餐馆是加了特殊的高汤, 我们一般家庭不会有这种高汤。我摸索了好久,   做出了有特色的蒸鸡蛋,虽然不同于蛤蜊蒸蛋, 可有另种风味。 不信, 你可试试! 请先看图。  

1.

2.
 

 

1. 鸡蛋两只, 用打蛋器打匀

2. 香菇两只, 用温水泡开, 切成细丁

3. 扁尖两根, 用温水泡开, 切成细丁

4. 鸡胸一到二两, 洗净, 剁成鸡茸

5. 意大利小香肠一根, 也剁成茸

6. 把2-5拌入鸡蛋, 用筷拌匀, 加入清水或罐头鸡汁 1/2 Cup 到1 Cup, 由自己决定

7. 加入少许菜油, 精盐, 多少自己由自己决定

8. 隔水蒸煮20分钟, 蒸熟, 享用

如果你喜欢青葱, 可以加上。 我的太太不喜欢青葱, 我就免了。 另外, 我喜欢吃干一点的蒸蛋, 加鸡汤1/2 Cup, 如果喜欢吃嫩一点的, 可以加 1 Cup 鸡汤。 都可以随意调整的。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光临, 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豆mm' 的评论 : 谢谢小豆mm!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猜想一定是上海出身的大男人,好丈夫.赞!
小豆mm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赞一个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ibaba'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二三四以后'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aibaba 回复 悄悄话 先生也会做饭,厉害
一二三四以后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马上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y' 的评论 : 我讲了喜欢干一点的, 要嫩的容易, 多加一倍鸡汤。 谢谢点评!
elfy 回复 悄悄话 这蛋蒸得不够嫩哦。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s94' 的评论 : You can try , but I don't like it for steam egg. Thanks for looking and comment.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how about some sesame oil?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得奏过客' 的评论 :的确, 鲜的勿的料。 谢谢点看!
得奏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放那么多东西啊?一定鲜的勿的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