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腐竹红烧肉的做法(详细图解)

(2013-08-29 07:42:44)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吃红烧肉,到美国之后,大部分时间吃美国饮食,红烧肉的滋味也就在我的脑海中渐渐淡忘了。 2011年回国,少不了3日一小宴,5日一大宴。 亲戚朋友们要我点菜,我第一道点的便是红烧肉。吃到嘴里,顿时回忆起我妈妈做的红烧肉,那美味,常常引起我口水直滴。 肉皮深红油亮,带上汁,肉皮下一层肥肉,一层瘦肉,我妈叫它五花肉,我叫它五层楼的肉。 吃 在嘴里皮连着汁,瘦肉被烧的恰到好处,汤汁全部渗入进去,有韧劲。 肥肉我更喜欢,酱红油亮,入口即化,肥而不腻,真是回味无穷!

在中国呆了三个月,回美国第一件事检查身体。 医生告诉我胆固醇已在高限水平,要多吃蔬菜,植物蛋白,限制动物油脂,以防止心脏,脑血管动脉硬化。可我还惦记着那五层楼的肉啊!我就开始打算改良红烧肉的做法,以减少油脂,保留红烧肉的原味,经过几次试验,基本成型,我就叫它为“腐竹红烧肉“,解馋! 制作全程拍下照片,与网友分享。

1. 先泡腐竹24 小时(冰箱)


2.选好一块肉, 不能再用五花肉了, 带点肥肉即可。 洗净。


3.切成一寸见方小块, 加满水, 煮开.


4.将水倒掉, 去腥, 去泡沫


5. 加满清水, 加姜,料酒, 五香八角, 桂皮, 茴香, 适量盐, 糖约50 克,适量 红烧汁(见博文“蜜汁肋排”, 有图)。 大火烧开, 改成中火焖煮约一个半小时



6.汤汁收到1/4量时, 加入泡好的腐竹, 再焖煮20分钟左右, 期间翻动两次。


7.出锅前淋上少许植物油, 出锅装盘。


这盘腐竹红烧肉保留了红烧肉的原味,减少动物油脂, 瘦肉烂而入味, 其红烧肉汤汁全吸入腐竹。 腐竹比肉还好吃! 不信, 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好.下次_定要做。简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卖紫色布的' 的评论 : 谢谢!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