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黄石游 (1)

(2012-01-15 09:48:06) 下一个
黄石公园简介 (by 百度)  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西部北落基山和中落基山之间的熔岩高原上,绝大部分在怀俄明州的西北部。海拔2134-2438米,面积8956平方公里。它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园内交通方便,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1500多公里。
  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 共有东、南、西、北及东北5个入口处。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马默斯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为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在黄石公园广博的天然森林中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集中地带,全球一半以上的间歇泉都在这里。这些地热奇观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存在的证据。黄石公园还是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栖息着北美水野牛、灰狼、棕熊、驼鹿、麋鹿、巨角岩羊、羚羊、羚牛等野生动物。黄石公园以为其象征。园内大约有200多只黑熊,100多只灰熊,250多只狼。
  黄石河、黄石湖纵贯其中,有峡谷、瀑布、温泉以及间歇喷泉等,景色秀丽,引人入胜。其中尤以每小时喷水一次的“老忠实泉”最著名。
  自从1872年黄石公园创办以来,已有六千多万人来此观光。由于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所以我们所获得的感受的大自然也就丰富多彩,各不相同。
    
         我在年轻时就梦游黄石, 一直没有机会。  直到5年前的某天, 那年我63 岁,心血来潮突然想起我该去黄石了, 就这样下了决心!接下来查图, 刷卡, 定旅馆。 一切就绪之后, 我自行驾车, 和我太太一起, 路经8 个州(Alabama, Tennessee, Kentucky, Indiana, Illinois, Iowa, Nebraska and Wyoming), 全程1800英里(合2880公里),花了4天时间,终于顺利达到黄石国家公园。2007年6月7号, 我们从一个小镇(Rawlins)出发, 本来仅须5 个小时到达黄石公园南门。 那天,恰遇我从未见过的鹅毛大雪,六月雪啊! 不知是凶是吉?这对我从未在雪地开过车的人来说, 无疑是一大挑战!在高速公路上, 几见不到中线, 能见度不到十米, 我小心翼翼,以每小时20英里速度, 开了整整十个小时, 到达终点。 路程上的艰难, 可想而知! 欣喜的是: 见到了我从未见过的北国风光。

         以下我将上传一组黄石照片。 当时我摄影刚刚起步,所贴片片只是代表我摄影生活的一个部分,不是风景佳作。  我想到我垂暮之年,这组照片会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 同时也给摄友们分享我们游黄石时的一幕,一幕。 

1。六月雪



2。 六月雪



3。



4。 雪停了, 快到南门了。




5。 雪停了, 快到南门了。



不能连续贴, 我只能分批贴出。 Sor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