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日月同辉

(2018-11-02 13:47:00) 下一个
日月同辉,日月同框,这个框若大似天际则常见. ,小到照相机的取镜框范围就罕见了!据说是六十年一次!
  •  


    与天地兮同寿,与日月兮齐光。(与天地存在的时间一样长,荣誉想日月的光辉一样耀眼。 )

    鸟飞返故乡兮,狐死必首丘。:鸟儿每年都要飞回故乡,狐狸死的时候,头朝山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路漫漫,但我依然会拼搏探索.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长声叹息,掩鼻哭泣,哀叹人民生活的艰苦磨难.
    吾不能变心以从俗兮,故将愁苦而终穷:我不能变移心性而去适应世俗,所以必将穷困愁苦一生.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整个世界的人都是浑浊污秽的,而独我清廉高洁,整个世界的人们都是昏迷糊涂的,而独我清醒独立.

    都是屈原的离骚里的词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