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can\'t adapt will die out, fade away - iPhone

(2018-07-10 15:54:14) 下一个
"正如Iphone手机面世的时候人们追问乔布斯,你把手机做成这样子,那些老人们应该怎么去适应呢,乔布斯的原话是:“这批人终将会死去。” (LWX)

"When the iPhone came out, people asked Jobs.
"You made the phone like this. How should the old people adapt?"  The original words of Jobs are: "Those people who can't adapt will die out, fade away"


Steve Jobs - Wikiquote

https://en.wikiquote.org/wiki/Steve_Jobs
He didn't know that people would use the telephone to call up and find out .... Jobs: It allowed you to intone your words with meaning beyond the simple linguistics. ... An old saying at Apple Computer, attributed to Steve Jobs, meaning that it is ... You can't just ask customers what they want and then try to give that to them.

Why Steve Jobs, not others invented iPhone?

His background of Muslin father and Caucasian mother with foster parents (Americans) - all mixture plays roles in his being, his thinking, his acts.

***
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有自己真正爱好的事情,才会活得有意思。这爱好完全是出于他的真性情的,而不是为了某种外在的利益,例如为了金钱、名声之类。他喜欢做这件事情,只是因为他觉得事情本身非常美好,他被事情的美好所吸引。——周国平 ????

活着一定要有爱,有快乐,有梦想。如果这个世界、这个世纪的种种残忍和粗暴都不曾吓着你,此去的路上也只有清风、明月、细浪拍岸了。——龙应台 ????

@赖佩霞Darshana
你為這世界做了什麼?
當你把自己照顧好..
擁有健康的身心
不隨著混亂的集體意識起舞
你就是清明的空間..
你就是世界的亮點..
點燃自己的意識之光吧..

@赖佩霞Darshana
「老公的尊嚴難道不值2萬元?」賴佩霞:對另一半發火前先想想,感情比脾氣更重要

如何把自己帶到一個好品質的對象身邊?
如何在關係裡,愛自己又不傷和氣?
調查顯示,大約5年,性欲就會慢慢銳減,如何維繫親密關係的品質……

親密關係最重要的指標

星期六早上,我如往常一樣到學校上課,由於與學員談得熱絡,本來預計中午一點下課,看來今天是無法準時了。於是,趕緊跟老公傳簡訊,通知他我會晚一點到。這星期我們兩人都忙,因此一早便約好中午由他找一家餐廳共進午餐,約個小會。
「老公,我要晚個30分鐘。抱歉!」
「我好餓~」他回覆。
「對不起,你先去餐廳,下課我馬上趕過來:)」
「OK!慢慢來。」

看完簡訊,接下來的課程我根本心不在焉。30分鐘一到,再也無法耐住性子,即刻起身跟同學、老師道別,先行離開。

開著車,我觀察到自己當下的熱情、渴望,完全不減當年剛認識老公的時候。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慢下來,車不要開太快,同時一心只想趕快飛到他身邊。我欣喜,原來,今天我依然在戀愛。

走進餐廳,看著他一眼看見我的欣喜模樣,那燦爛的笑容,我聽到我的心重重地「怦」了幾下,這不再是詩意般的形容,而是真實的生理反應……我,怦然心動。

坐了下來後,他氣定神閒地幫我點餐、倒水,然後幽幽地說了一句:「當我知道你要晚30分鐘,我心裡有一種『落寞』的感覺。」天啊,我醉了。望著他款款深情的雙眸,我心動,飄飄然也。

心動,是我給親密關係最重要的指標。為了這份感動,我先生Bob時時不忘製造浪漫,而我也不遑多讓。少女時期腦子、心裡縈繞的各種戀愛憧憬,如今得以有位傾心的對象,帶我入戲、彩排、上演、磨戲。

接著,心裡默默揚起了一首電影主題曲〈晴時多雲偶陣雨〉。甄妮的歌聲……呀~呀~呀~呀~~~~。內行人都知道這是瓊瑤筆下當男女主角被愛俘虜、兩人深情相望、如癡如醉時的經典配樂與畫面。

既然大家都說,結婚前要睜大眼睛,那婚後本可以放膽好好享受這種癡迷與陶醉的愛欲,不是嗎?

我很確定當年那個愛做夢,成天沉醉在浪漫情懷的荳蔻少女,依然存在。不同的是,如今我不用只是坐在觀眾席上想像,我已被法律授權,能合法、大大方方、理所當然地將那些愛情戲碼內化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中了。

我期許,接下來能有足夠的智慧,自導自演自製一齣有格調的浪漫愛情喜劇。

人們總以為「愛」「幸福」「豐盛」要用很多方式去追求,然而換個角度想,如果我們自己本身成為「愛」,不就能擁有這一切了嗎?

想得到什麼,就先給出去什麼。比如想得到對方的溫柔、包容,自己就先成為那個溫柔且能包容別人的人。想想,親密關係中,某一天當我們情緒失控,說了重話,內心一定也希望對方可以柔軟一點,包容我們突如其來的壞脾氣,不是嗎?

將心比心,如果互換角色,在同樣的情境中,我們是否也能提供自己想要的體貼?見到對方情緒低落,給對方一個抒發的空間,不批評;試著貼近對方憤怒背後隱身的脆弱,而非逮住「機會」,指控對方的不可理喻……

是否願意督促自己擁有包容與理解的修養?是否願意善用包容與理解來澆灌、滋養這份想擁有的親密關係?如果擅長攻擊與咄咄逼人,怎能指望對方溫柔相待?如果總認為錯的都是對方,又如何經營親密關係?

我常說,當決定走入親密關係,就表示將面對修行這件事。不論喜不喜歡,這個人就是我們選擇一起修行的夥伴。收起全文d
  • @赖佩霞Darshana
    當有人對你說出''愛你一輩子''
    你千萬別相信會永遠..
    那是當下的承諾..當下的感動
    因愛是要經營的..要耕耘和喝護的
    愛這件事是非常碎弱.
    別想要去試探試煉..
    這需要雙方高度的尊重。
    當一個眼神一句傷害的話
    都會讓愛消逝..
    取而代之是掌控了.. ????收起全文d

    @赖佩霞Darshana
    心受傷了..
    因為沒有受到尊重
    所以憤怒難過..
    這是因為沒有把自己照顧好
    習慣性的找對方互丟情緒垃圾
    彼此拉扯傷害更加大...
    先離開混亂的場景
    也是悍衛照顧自己的方式..
    守護你的心 ????收起全文d              
     
     
     
  •  
 
2月22日 20:24 来自 iPhone客户端

** * 
简介: 不乱于心 不困于情 不畏将来 不念过往 如此 安好 

一念起,万水千山; 一念灭,沧海桑田。

不必询问缘深缘浅,不必担忧缘起缘灭,我们都是红尘中的匆匆过客,谁也不是谁的归人。——白落梅《爱如禅 你如佛》?国史古风 ????

@阅读手册                           
“张牙舞爪的人,往往是很脆弱的。因为真正强大的人,是自信的,自信就会温和,温和就会坚定。 ????” ????

無爱瘋人
时间就象一张网,你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人生要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家里;最难听的不是脏话,是无言;最美好的不是未来,是今天。 #情感博主# ????

把目光转向内部,用内驱力促使自己成长,坚定地做自己,反而会有更恒久的光芒。面对自己内心的需要,谁都会有更多的愿景,不满足的地方,靠思想、学识、智慧去填满。因为见识过生命流逝的残酷,所以更加勇敢地向前奔跑[太阳]不要深陷回忆的泥沼[太开心] ????

我现在不再喜欢那种能说会道的人,却喜欢上那些语言表达笨拙的人,大概是自己也从过去的滔滔不绝,变得口齿不清了。真诚不需要太多的语言,语言每一个折叠之处,一定隐藏着虚伪。

——《半山文集》 ????

@阿莫学长
成年人的交际中,不应该要求别人为你的情绪买单。
好朋友也一样,陌生人就更不应该。

适当的倾诉当然是必要的,但你不能够要求别人以你的悲喜作为自己的悲喜。
道理很简单,反过来,你也同样做不到以朋友的烦恼为自己的烦恼。

大家各有各的事情,各有各的糟糕和不开心。
情绪倾诉完了,还是要自己解决。
不应该把期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希望别人能够用只言片语的安慰让你摆脱坏情绪。

反过来也一样,对别人的安慰永远都是捉禁见肘的。
作家刘亮程在《寒风吹彻》里说: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是的。
你是个成年人了,有些情绪你应该自己解决。收起全文d

这就是 一个男生彻底喜欢上你的时候 #情感#
喜欢你的人 从不需要你主动找话题
爱你的男生在你面前
才会偶尔像个孩子
偶尔像个父亲
偶尔像个流氓
总之 护短的男朋友最帅啦[污] ????

@一禅小和尚
#动漫红人周# 要离开的是怎么也留不住的,人生总要经历过失去,才能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L一禅小和尚的秒拍视频 ????

“就算生活再累再辛苦,只要身边有一个坚定陪伴的人就可以了,这就是人生。”


@神秘中国风                           
多情月照花间露,解语花摇月下风。云破月窥花好处,夜深花睡月明中。人生几度花和月,月色花香处处同。 ????
  •  
     
 
 
 jessica雪千寻
“如果我们想要活下去,那么我们就必须决定活下去。”
萨特当年为人类这个刚刚把自己吓了个半死,现在终于准备好长大成人,负起责任的物种,提供了废墟上那明日之城的影像。
我也终于顿悟了一些:我们忘了我们还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存在先于本质”
我试着不用去讨好谁,不用去在乎各种数据,不用去在乎所谓的业绩。
也不用在想在乎业绩的时候被别人的目光和言语所困。
我只需要去做就好了。
在做的过程中就会产生不同的境遇,再和这个境遇互动,人生就丰富起来了。
迷茫和疲倦其实就是在逃避责任而已,我们忘记了自由存在的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