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ZT: self-improved?

(2018-06-13 15:25:24) 下一个

bottom-line of straight-forward: 宗教只应该立足于自我之改造!

**


一剑飘尘推特精粹

(2017-09-23 19:59:09) 下一个

一剑飘尘推特精粹

一剑飘尘推特新账号:yjpc1989

 

 

网友问何为无限主义?我简单总结:唯我,一切从自我出发,个人乃世界之中心;多元,世界文明多种多样,不同信仰和谐共存,一元主义必是邪教;开放,不要被过去之经验局限,要接受当下多元文明,迎接未来;无界,宇宙之外是什么?每个人小时候都想过的问题,没有答案!人身有限,但是人的思想没有边界.

 

共产党立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但真正让土共风生水起的是两大法宝:进化论和辩证法。前者让人失去信仰,低级到会讲话的动物。后者让讲话也不需要讲真话,假也是真。所以中共对马克思理论可以随便修正,资本家也可以入党。但进化论和辩证法却从来没有修正过,而且一直是基础教育必修课

 

每个人都做到各扫门前雪,世界就会非常美好!问题在于大多数人做不到,而且现代社会离开政府也不容易协调彼此利益冲突。政府又成为一大问题:什么样政府才是必须且不会干预到我们的自由?政府应该是权力被最大程度制约,才可以做到这点。而白左所思,是希望政府功能最大化,变相剥夺了他人的自由

 

其实我现在做的也不难。做到独立人格:1,要贪!贪图经济之独立,此乃现代人独立于社会之最必要的基础!没有这个,其他免谈!2,不贪!不再贪图更多的金钱,也不要贪图名望,只满足自己内在的欢喜。许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经常爆粗口?因为我觉得唯其如此,才可以打碎他人对我的期待:我不做绅士

 

真正做到独立人格,是人生最大挑战。郭文贵爆料上,我支持爆料又批评他对习的吹捧,遭他粉丝埋汰,又不受他对手的欢迎。我批评土共倒行逆施,也批评美国白左的愚蠢。既不容于土共,也被封于推特。看起来似乎过街老鼠,但我真的要在乎它们如何对待我吗?人生的自由首先在于自我解放:独行天下而无惧孤独

 

我曾经说:凡是信徒不能自由背叛的宗教,都是邪教。共产党和伊斯兰教显然符合邪教特征。推特封杀促使我更严肃认为:凡是以改变世界为己任的宗教,即使是为了让世界变好,都是邪教。宗教只应该立足于自我之改造!因为世界是所有人的,好坏标准不应该被邪教承包。以天下为己任的白左,显然是邪教

 

推特对我的封杀说明美国言论自由受到极大挑战:自媒体平台的垄断。立法落后于时代。立法限制政府的权力,却听任垄断性自媒体平台的话语定义权。非常危险!所谓言论自由,本质上两点:我有说任何观点的权利,也有拒绝接受任何观点的权力。这两点都应该立足于个体,而非我们



重大利好:加州分成三个州的提案进入法律程序,将在今年11

月公投!一定要投赞成分裂!加州是民主党一统江湖,集中在都市区的外来移民是民主党贿买对象,绑架了加州!曾经的黄金州,搞到要破产!税收居高不下,基础设施落后。统一不是王道,分裂才是!自我独立天赋人权

 

这个世界上最不正常的事情就是说:这不正常!

没有什么是不正常的,只要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不正常是一个自我束缚的道德陷阱!不正常对应的正常,是什么?不过是他人的人生经历而已,也许是许多个他人的。那又说明什么?他人即是地狱!因为他人在限制我们的人生


 

关于川金会的结果如何评价?我更喜欢这个细节:87年里根总统在同一天,在柏林发表著名演讲:推倒这堵墙!川普总统选择同一天会晤三胖,表达了他的决心。但东西朝鲜和苏联不同在于:无诚信!苏联如同黑道,虽然霸道但还是守信的。但骗子就不同了,出尔反尔家常便饭。朝鲜不会轻易弃核,但会局部开放门户

 

看三胖这坐姿,是真要降了:屁股只坐一半,身体完全倾斜向川普。在川普讲话的时候,全神贯注望着川普。偶尔听到翻译讲了啥,还开心地笑。这特么哪里是峰会,完全变成粉丝会了!二胖加油啊,继续在家喝茅台,借酒浇愁愁更愁啊。实在不行,让普大帝从后面捅两下子,捅出屎来,胃就不堵得慌了


*********
 

美国最顶端1%家庭,占有美国全部财富40%,平均每家净拥$26.4M(百万)财富

其次4%:占27%$4.5M

再下面5%12%$1.6M

后面10%11%$0.74M

再后20%8%$0.274M

20%2%$8

最后40%-1%,欠9

两点:针对前1%的遗产税不可取缔;欠债人口太庞大,及时行乐文化!

*********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情况下,我不聊天的。基本也能够容忍批评。这篇文章下面,就有不少批评我的评论,我都留着呢。但是,在我博客里辱骂我,还是回家自己面壁骂去吧。这里多说两句:1,人生是自己的,不是列祖列宗的。所以,既不要动不动为列祖列宗骄傲,也不要记挂他那点儿血脉。要是有家产留给你了,倒是需要惦记着。2,我文章里明明就是对于农民的怜惜,声讨农民被对待的不公,怎么到了一些人眼里,就变成我歧视农民了呢?这理解水平,也太 low。3,虽然我一直为农民呼吁,但是,农民不是我的什么衣食父母。我如果不工作、不努力,哪个农民会免费送大米给我?免费宰头猪给我?不会!4,父母是唯一的,就是生你的母亲,养育你的父亲。祖国不是,农民也不是。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把题目中那个“农”字改成“屁”或“贱”,就准确又正确了。
国家是啥呀?就是我花钱雇来的保安公司,政府就是保安公司的管理层。保安公司有好的,也有坏的。但再好的保安公司,我也不会去爱它,去爱它的管理层。更不要说是整天坑我的保安公司了。整天坑我的保安公司,我就让它滚蛋。
可惜,如楼主所说,有些人根本就弄不清“国”和“人”的关系。把个保安公司爱得死去活来,胜过爱自己和爱自己的父母。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兄,飘尘兄,象俺一样,你对那块土地有感情,才会动你自己的感情,伤你的身体。俺非常同意你的很多看法,你继续有想法,就继续说,不要顾及那些庸俗化的思维,什么“你父母出生生活的地方”等等等等。这些想法多半是两千多年来(对不起,俺觉得那块土地能称得上人类文明的历史只有这么长),那些大大小小封建王朝里衍生出来的酱缸文化的反映。历代封建王朝能把香火延续至今,一个最大的制胜法宝就是宣传爱国,它最容易让未开化、处于浑沌阶段的国民接受。多少年来,共产党一贯对西方仇视的宣传,始终让酱缸国公民群情激愤,用他们的话说,他们一次又一次抵制了西方的文化入侵和和平演变。其实,共产党的煽情,用酱缸国的糟粕,一次又一次地抵制了当今世界文明对天朝的改造,使得酱缸国不断地在愚昧无知的亚文明阶段打着转转,走不出泥潭和酱缸或粪缸。



即使在今天,在那硕大无比的酱缸中,把爱国喊得震天响的五毛们,若有机会,仍然会急不可耐地逃离天朝,逃向西方。国民鸡的屁世界第二,只能让习大大们风光。决定黎民百姓吃肉还是喝汤的只是分到自己头上的人均鸡的屁。天朝在南海在菲律宾的家门口耀武扬威,五毛似乎被打了鸡血,神气活现,可是,普通的菲律宾人肯定比酱缸国公民生活得好,否则,怎么有那么多人下南洋去讨生活,而没有大批菲律宾人偷渡天朝呢? 天朝如果真的那么风光,眼下为何仍然有无数的天朝人打破头挤破头或者削尖脑袋往香港新家坡去奔?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话糙理不糙。国家可以让一个个体爱的死去活来,但不会让所有的人爱的死去活来。把它当个公司来看好了,你受公司待见好好干就是了,感激涕零也行,但你不能让别人也这幅样子。老子要不受待见,俺走人,炒它的鱿鱼。很多中国人喜欢把自己的感情强加给别人。多年前,一要好得湖南小伙子离开单位,临走送我一篮子家乡特产,臭干子。俺先谢了他,然后告诉他俺不习惯那味道,怕浪费了不好......他失望的离去......哎!不知说什么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孟子曰:‘君之视臣如手足,则臣视君如腹心;君之视臣如犬马,则臣视君如国人;君之视臣如土芥,则臣视君如寇仇。”
君:国家,统治阶级
臣:公民,人民
土工套用马克思的欧洲分析说中国是历史悠久的封建社会。还以封建社会悠长为糟粕。实在是照猫画虎。秦以后的社会至今是半奴隶社会。真要是封建社会还好呢,是大大进步。起码各级的权力和责任都是对等的。主从关系合理明确的多。爱国这个西方近现代词汇,算是个发扬光大,洗脑洗脚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说中国是我的国家的时候,是 领土人,文化,饮食 country = land = motherland

 政府, 政权意义上是 state.

当然可以爱country 而不爱state ,特别是属于某党派的party-state.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也有人和我讨论“爱国”这个题目。我仔细思考一下,发现要把几个概念分开,而且确认定义之后,再谈爱国问题。

如果国家=政府,爱国是一回事。

如果国家=文化/饮食/乡情,爱国是另一回事。

所以,笼统地谈论“爱国”,比较难。读楼主的博客,似乎你的定义是“国家=政府”。可以这样讲吗?

 

*******888
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