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Explore to define yourself,

(2018-02-20 11:35:17) 下一个

Explore to define yourself, to find your path, to go for your destiny.
*******
智慧之翼

(2018-02-19 06:05:53)
标签:

杂谈

 
                                                                    智慧之翼      
         东中的高中生活,在学校、老师和同学共同营造的学习氛围及语境中,我犹如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思维的碰撞,知识的积淀,以致羽化为日后在社会和个人空域中飞翔的“智慧之翼”。
      文学积累   像海绵吸水一样,较为大量地阅读文学典籍和读本。包括中国四大名著,明清小说,民国时期文坛悍将的文集,以及外国名著等。和康省一起迷恋《普希金诗集》。以致我大学学的是“理科”,但在职场中跨界干得最长的却是“文科”,成为报社总编。
      数理化      喜欢所有任课的数理化老师,尤其爱上“体育老师志伯”的立体几何课,幽默风趣,第一次明白“学习也是享受”含义。课余,常常与梓荣、康省、德浩切磋数学。中山大学的一次数学竞赛,我是唯一获奖的梅县藉学生,被老乡同学引以为荣,也可以告慰东中的老师。
      画画     画画是我的一张“名片”。爱好虽然萌芽于幼年时期,但强化和发展却在东中。我为班里编画黑板报,与郭思乐老师合作画下东中的第一幅毛主席油画像,与晋剑切磋画技。这个当年的“副业”,在文革动乱十年成了我的“主业”,且试图以此确立人生。
      音乐     拉手风琴和作曲也是在东中孕育的爱好。“拉手风琴”成为我的第二张名片。
      书法     前面的爱好都未能成名成家,唯独书法促成我成为“书法家”。除受杨善铎老师出示的楷书作品激励外,那就是曾抄写过不少“大字报”。

 
       感谢东中给了我经营一生的“智慧之翼”!
       (本文为东中66届高三甲班画册个人专页感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ecd92060102x7hl.html 

近期书写(楷书)

(2017-12-25 14:40:59)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近期书写(楷书)


 

0

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