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唐西点滴

(2017-10-01 12:27:22) 下一个
唐西漫步, 微信微言, 点滴心田, 修齐议评 2017-10-01

 

去国经年,西语吃喝, 冷笔唐音, 微信微言, 点滴心田,梦里依稀,一悟千年: 

"从对话中看得出来,群里各位思路开阔底蕴深厚,有悟性亦有灵性,善于交流亦善于思辩,是件乐事亦是件幸事。"

 

西语: 以我中心, 我参照系, 我思我在, 立在当下 -

唐音: 知行合一, 修齐治平*,  

 

(*修齐治平: 泛指伦理哲学和政治理论。1.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省称。语本 

 成语 修齐治平 发音 xiū qí zhì píng解释与出处解释 精炼意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泛指伦理哲学和政治理论。 出处 《礼记。大学》:“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又称儒家用语。“修”,指修身;“齐”,指齐家,“治”,治国,“平”,平天下。他们以“修身”为中心,

"先生倡行易知难之说及三民主义、五权宪法、建国大纲,于修齐治平之道,已提其纲而挈其凡。"


 

As to Confucianism, its traditional emphasis on virtues, including the importance given to 

one's responsibility towards one's country and family and self-cultivation was not to be negated offhandedly. (http://www.dictall.com/st/28/46/28461831042.htm

对儒学重视伦理纲常、“修齐治平”的传统,并不简单否定。


 

To cultivate the moral self, regulate the family, maintain the state rightly and make all peaceful.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ultivate oneself, regulate the home, rule the country, and achieve peace in the world.


 

Self-cultivation, family management, national administration and the maintenance of the whole social order.
 


 

((早年留学生,台湾人居多。他们名字,深之高文化。有位叫"刘治平"- 刘帮治国平天下; 另一位 叫 "林维真" - 维护真理而生。))


 

尔等草根百姓, 做不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但是,做到修齐议评 -? "修身,齐, 议国, 评天下"
 


 

** Ref.**

@李力78哲学 你说这个帖子的参照系是人,这个是有道理的。它就是以立在当下的人为原点来上察宇宙,下观原子。或者换句文艺的话来说,上穷碧落下黄泉。

金  00:24

但是,这一切也都局限于我们这个时空。我那天听你和何、柯两位的辩论,想的是,假如我们突破了我们所在的这个时空,又会碰见什么?我思,故我在。在另一个时空是否依然成立?


 

sunny  22:33

好不容易来了顾客,且待我使劲????喝上几嗓子:学哲学的讲究的是逻辑推理,结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前提(参照系)是否确立,推理过程是否成立。相对于一个参照系,只有一个质点;如果参照系有序地变化,就会有相应变化着的质点(貌似曲线)。微积分牛顿定律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都是基于这样一个哲学理念。所以当柯同学问我宇宙从哪里来,我便首先要问他宇宙在哪里?如果存在于人的意识里,那么结论就很显得比较简单了:当人类有了意识便有了宇宙,如果人类没有了,宇宙便没有了。如果柯同学认为宇宙与意识无关,人类没有了宇宙还存在,这个说法就很搞笑,因为人类都没有了,是哪个怪物还能确认宇宙还存在?这在逻辑上犯了个错误,即我们是人,是在人的参照系中讨论宇宙,而不是在怪物的参照系中讨论宇宙。

sunny  22:39

钟同学提出牛顿的苹果的话题。同理,砸到牛顿头上的那个苹果,参照系是地球,如果把这个苹果放到宇宙飞船里,恐怕就不是往下掉了。牛顿的苹果故事再次佐证了这样一个简单明瞭的哲学思想:结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照系。苹果掉不掉下来,在不同的参照系便有不同的结论。如果撇开参照系只谈结论,这个结论就是苹果既掉下来又掉不下来。显而易见,脱离坐标系得出的结论以及提出的问题都是毫无意义的。因此,在讨论宇宙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时,首先要确定我们是不是人类在讨论问题,如果是人类在讨论,那么宇宙是从人类有了意识就有了宇宙。如果不是人类在讨论这个问题,那么是什么怪物在讨论,这个问题则与我们无关。@柯 77生物?@何茹,77化学,慕尼黑?@钟心78物理广州?


 

** Ref. **

77-78同学联谊群 微信群上的聊天记录如下,请查收。

—————  2017-09-27  —————


sunny  20:32

@丹 (七七届 外语 美国)?朝闻你那一道,夕想该怎么死。

雨中漫步  21:04

人太可悲了,生自己说了不算,死自己说了也不算[撇嘴]

云过前川  21:05

@柯 77生物?那是刚悟出了死亡之道。

丹(Diane)  21:59

”荷兰是第一个将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比利时,奥地利、丹麦、法国、德国、匈牙利、挪威、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和瑞士10国允许“被动”安乐死,只准终止为延续个人生命而治疗的做法。”@嵇立润78物理系?

sunny  23:17

@柯 77生物?她布的那个道讲的是怎么死法,闻了以后,就得去想这个问题。My God [发怒]@刘丹阳 (七七届 外语 美国)?

—————  2017-09-28  —————


虹  00:06

@区进中文78级?再讀一遍,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茹  03:38

@丹 (七七届 外语 美国)?如果说,中西方对死亡的态度和选择差距大是文化的不同。那台湾又为什么可以例外? 我认识的圣严法师就在台湾普及对死亡的接纳,不抗拒,不害怕。

张业彬  04:08

新三笑
 
          一笑
儿子换上新衣,在老妈面前走了一圈说:妈,有范吗?
老妈随即应声:有,在锅里,你自己盛去。
 
         二笑
女儿:老爸,您有微信吗?
父:我有个屁威信啊,都是你妈说了算 。
 
           三笑
小孙子拉扯奶奶:  奶奶,你会下载吗?
奶奶顿时冒火: 我不会下崽,你爹是哪里来的?|

总结,代沟啊!
哈哈哈

新三败:

1:凭着自身条件掙钱又花光的月光族,叫一败天地!
2:败完了自己又开始啃老的,叫二败高堂!
3:找了个和自己一样败家的伴侶,叫夫妻对败!

朱  07:55

让你见识一下,语文版数学题![呲牙][呲牙][呲牙]
加法运算:
(  )言为定+(  )鸣惊人=(  )全其美
(  )亲不认+(  )触即发=(  )窍生烟
(  )体投地+(  )手遮天=(  )神无主
(  )令五申+(  )平八稳=(  )步之才
(  )通八达+(  )望无际=(  )湖四海
(  )龙戏珠+(  )零八落=(  )霄云外
(  )海为家+(  )亲不认=(  )万火急
(  )生有幸+(  )颜六色=(  )面玲珑
(  )字千金+(  )令五申=(  )通八达
(  )牛一毛+(  )目了然=(  )面埋伏

减法运算:
(  )彩缤纷-(  )呼百应=(  )海升平
(  )全十美-(  )手八脚=(  )顾茅庐
(  )光十色-(  )事无成=(  )面八方
(  )嘴八舌-(  )亲不认=(  )言为定
(  )死一生-(  )分五裂=(  )湖四海
(  )室九空-(  )盘散沙=(  )牛一毛
(  )神无主-(  )龙戏珠=(  )面受敌
(  )体投地-(  )长两短=(  )败俱伤
(  )仙过海-(  )掷千金=(  )上八下
(  )面威风-(  )光十色=(  )头六臂
(  )颜六色-(  )海为家=(  )丝不苟

乘法运算:
(  )里挑一×(  )川归海=(  )籁俱寂
(  )马平川×(  )发千钧=(  )笔勾销
(  )全其美×(  )厢情愿=(  )海一家
(  )花齐放×(  )万火急=(  )变万化
(  )全十美×(  )指连心=(  )花盛开
(  )龙戏珠×(  )丝不苟=(  )面三刀
(  )心二意×(  )视同仁=(  )思而行
(  )言九鼎×(  )牛二虎=(  )霄云外
(  )顾茅庐×(  )望无际=(  )言两语

除法运算:
(  )寿无疆÷(  )思不解=(  )折不挠
(  )辛万苦÷(  )步芳草=(  )年树人
(  )霄云外÷(  )头六臂=(  )教九流
(  )神无主÷(  )虎相斗=(  )长两短
(  )面楚歌÷(  )面三刀=(  )龙戏珠
(  )拿九稳÷(  )光十色=(  )袖清风
(  )炼成钢÷(  )全十美=(  )拿九稳
(  )气呵成÷(  )毛不拔=(  )波三折
(  )拜之交÷(  )鬓如霜=(  )海为家

混合运算:
丢(  )+落(  )步登天=(  )(  )成群
(  )从(  )德+(  )鼓作气=(  )年(  )载
(  )体投地×(  )窍生烟=(  )令(  )申
(  )石(  )鸟×退避(  )舍=(  )头(  )臂
(  )面(  )方÷独(  )无(  )=(  )面楚歌
(  )折不挠-(  )牛(  )虎=(  )面玲珑

怎么样,是不是别具一格?你都会了吗?[呲牙][呲牙]
多动脑,人不老,这个办法真的好[偷笑][偷笑][偷笑],欢迎群发群发[调皮][调皮]

小纹  14:39

()全其美x()厢情愿=()海一家
我怎么填不对呢。老了。@朱诚身,77高分子,郑州大学?

小纹  14:39

家里有小孩的,用这个办法,成语与简单算术的学习,两全其美了。

小纹  16:47

@川78物理*杭州?只要不太肥,一般病秧子更长寿。

天上星星亮晶晶  16:50

所以在美国,如果违章被警察截停时,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不动,然后说我现在拿证件,慢动作拿,否则以为你拿武器立马开枪? 。我体验过几次。

—————  2017-09-29  —————


金  02:24

我读过一个讲康熙与乾隆的审美观的差异文章,那个好玩。

茹  08:56

@展 77化学 香港?是呀,选择比努力重要。

云过前川  17:18

@宏-77級英語-美國紐約市?现在中国满大街都是数学博士了么?还没有连锁餐饮的洗碗工待遇耶。[捂脸]

金  18:51

@李力78哲学?你的哲学老祖说有三大问题上次你意犹未尽,这次请就上文继续发挥。

金中  18:53

牛顿是我们的鼻祖,他也有关于世界的三大发现: 牛顿三大定律,上图里有了。牛顿鼻祖在苹果树下问自己的问题是: 苹果为啥只会往下掉?

金  18:56

@柯 77生物?上个帖子从物理到生物,咱们是同源的喔,请你的同学@何茹,77化学,慕尼黑?与@李力78哲学?开始讨论宇宙的边界及生物之起源。?

linlin  20:30

今天看到最智慧的一段话:“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归根结底属于那些身体好的!活得久的!”
       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生活的质量,活出健康的体魄才是硬道理。
       提前祝大家国庆中秋节快乐!???????? [玫瑰]???? ???? ???????? [玫瑰]???? ???? ???????? [玫瑰]???? ????

茹  22:26

@心78物理广州?如果你有兴趣,我们可另外交流。@川78物理*杭州?
我个人修行的经验是在避免理论上想彻底明白,而将精力放在“感知”也就是王阳明的心学“知行合一”。当对内心/内在的感觉有了,很多道理也就理解了。
比如母鸡繁小鸡,从旦到鸡,其中发生的各种生命变化,现在科学讲不清。但如果我们注重结果,也就不求完全明白过程。

sunny  22:30

今天这集市的好热闹哦!就连我这个多日无人问津的哲学杂货地摊,今天也有人光顾了。先让我赞美一下那位稀客:@钟心78物理广州?你贴上来的那个帖子真美,几乎把人类目前所能认知的整个宇宙都展现在我们面前。你的帖子再次佐证一个简单明瞭的事实:我们所表述的宇宙,只在我们的认知范围内,只存在于人们的意识里。

sunny  22:33

好不容易来了顾客,且待我使劲????喝上几嗓子:学哲学的讲究的是逻辑推理,结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前提(参照系)是否确立,推理过程是否成立。相对于一个参照系,只有一个质点;如果参照系有序地变化,就会有相应变化着的质点(貌似曲线)。微积分牛顿定律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都是基于这样一个哲学理念。所以当柯同学问我宇宙从哪里来,我便首先要问他宇宙在哪里?如果存在于人的意识里,那么结论就很显得比较简单了:当人类有了意识便有了宇宙,如果人类没有了,宇宙便没有了。如果柯同学认为宇宙与意识无关,人类没有了宇宙还存在,这个说法就很搞笑,因为人类都没有了,是哪个怪物还能确认宇宙还存在?这在逻辑上犯了个错误,即我们是人,是在人的参照系中讨论宇宙,而不是在怪物的参照系中讨论宇宙。

sunny  22:39

钟同学提出牛顿的苹果的话题。同理,砸到牛顿头上的那个苹果,参照系是地球,如果把这个苹果放到宇宙飞船里,恐怕就不是往下掉了。牛顿的苹果故事再次佐证了这样一个简单明瞭的哲学思想:结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照系。苹果掉不掉下来,在不同的参照系便有不同的结论。如果撇开参照系只谈结论,这个结论就是苹果既掉下来又掉不下来。显而易见,脱离坐标系得出的结论以及提出的问题都是毫无意义的。因此,在讨论宇宙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时,首先要确定我们是不是人类在讨论问题,如果是人类在讨论,那么宇宙是从人类有了意识就有了宇宙。如果不是人类在讨论这个问题,那么是什么怪物在讨论,这个问题则与我们无关。@柯 77生物?@何茹,77化学,慕尼黑?@钟心78物理广州?

云过前川  22:52

@李力78哲学?好![强] 你这几嗓子算是喊到点子上了。站在我们人类的体系上同意啦![呲牙]

sunny  22:55

@川78物理*杭州?:谢谢捧场!总算是又吸引了些目光,这几嗓子没白喊![呲牙]

sunny  22:59

再嚷嚷几句:之前,有所谓的一分为二与合二为一的哲学命题之争,这纯粹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这仅仅是结论之争,完全撇开了参照系。背离了参照系去争什么结论或者提什么问题,都没有任何意义。学哲学的学的就是这个。

雨中漫步  23:00

@77物理纹?@川78物理*杭州?对呀,那时候听一块砖录音机,后来是两个喇叭的,都是广州同学香港亲戚带回大陆的[呲牙]

金  23:00

????????????@你的同学可以进一步支持哦。

云过前川  23:00

我猜柯同学的意思是,站在"你""我"的体系上提出的。当宇宙被认同是存在"你我"的意识里之后,"你"或"我"其中一个早上"闻道"(升天)了,那么这同一个宇宙从哪里来,到哪里了?[呲牙]  [呲牙]@李力78哲学?

云过前川  23:01

@柯 77生物?我猜对了么?[偷笑]

雨中漫步  23:01

@川78物理*杭州?西域邓丽君,唱的太棒啦!

云过前川  23:03

@77物理纹?@嵇立润78物理系?邓丽君确实是天才!这西域邓丽君也很棒!我还见过一个泰国的邓丽君再世。

云过前川  23:07

@茹,77化学,慕尼黑?明白你的意思。[微笑] 
我发现"男女有别"在思维意识的取向上,也是有别的呢。[可怜]

雨中漫步  23:09

@李力78哲学?说话有逻辑[呲牙]

云过前川  23:12

@茹,77化学,慕尼黑?就是个体意识的思维取向有些差异。不知道我表述清楚没有。举具体例子就是: 女性更容易相信(如,凭第六感),男性更愿意探知具体到底是怎么的?

sunny  23:13

@庞云川78物理*杭州?这问题也简单啊。假定柯同学的那个我是他自己,在这个确定的他的参照系内,自从他有了意识,便逐渐有了对宇宙的认知,当他闻道了,宇宙便不知哪儿去了。或者庞同学会说,我清楚地知道,既便他闻道了宇宙还在啊。但是,当厐同学说这个话时,已经跳跃到庞同学的参照系上面去了,犯了一个简单的逻辑错误。所以,我在前段时间回应群里的关于死亡的问题时,提出了一个重要的人生哲学观点:活在当下![呲牙]

云过前川  23:16

@李力78哲学?[强] 好吧,唯心主义纯逻辑思维![呲牙]

茹  23:16

@川78物理*杭州?@李力78哲学?
其实不然。这与教育程度有关。大多数受过高等教育后的人,习贯用脑子思维。但对心学的体会,是要去感觉,就象感受冷热。

雨中漫步  23:16

@李力78哲学?你的问题是唯物论与唯心论的争论,你是唯心论,可以这么理解吗?

茹  23:19

大道至简。只要时刻内观自身,就象母鸡扑在旦上,时间到了,小鸡就出来了。

云过前川  23:20

@茹,77化学,慕尼黑?嗯,我懂的。就是常还会忍不住,保留有某种探究竟的冲动吧。[微笑] 应该是没有"得道"吧。@李力78哲学?[呲牙]

云过前川  23:23

那只不成熟的母鸡,抱窝时常常回头用嘴嘬几下鸡蛋,"小鸡你快出来了么?"[偷笑]

何茹  23:25

@川78物理*杭州?我是身有体会。去禅寺多年,特别喜欢听法师“开示”。南怀瑾,面甸师傅都听。但十几年下来,进步不大,原来是听得多,行动少

sunny  23:25

@川78物理*杭州?学哲学的讲究逻辑思维,真理只有一个,只要是逻辑思维成立,就Ok啦。唯物论和唯心论的说法,就是典型的只讲结论无论参照系,这在逻辑上不太成立呢。

虹  23:27

@川78物理*杭州?那是翻蛋,保證那個蛋受的溫度比較均勻。我小時候家裡後院養雞,我仔細觀察過,好像《十萬個為什麼》也有說過。

云过前川  23:27

@茹,77化学,慕尼黑?是,得知行合一。

雨中漫步  23:37

@李力78哲学?唯物论是存在决定意识,唯心论是意识决定存在,不正是参照系不同嘛[呲牙]

sunny  23:39

@茹,77化学,慕尼黑?:大道至简,这话有道理![强]

雨中漫步  23:44

@虹 78中文 香港?翻蛋,绝对是专业用语[偷笑]

sunny  23:48

@润78物理系?:呵呵,首先要有意识的存在,才能去论啊。从这个意义上讲,所谓的唯心论也是存在决定意识呢!按照你那一个说法,唯心论便是彻底的唯物论啦?

雨中漫步  23:50

唯心论就是意识决定存在嘛,怎么就成了存在决定意识了?[惊讶]

雨中漫步  23:51

唯心论就是意识决定存在的论点嘛,怎么就成了存在决定意识的结果呢?[惊讶]

sunny  23:59

又回到了最开初的那个话题:有了人类的存在有了意识的存在,才有人类的这个论那个论,这是不是叫做存在决定意识?始终别忘记了,我们是在人的参照系里去讨论问题。如果没有人类没有意识,是在什么参照系下去论,是怪物参照系,还是神的参照系?如果是神的参照系,算不算是唯心论?[疑问]

—————  2017-09-30  —————


sunny  00:03

这地摊今儿就摆到这,也算兜售了不少杂货。收摊![呲牙]@钟心78物理广州?

金中  00:23

@李力78哲学 你说这个帖子的参照系是人,这个是有道理的。它就是以立在当下的人为原点来上察宇宙,下观原子。或者换句文艺的话来说,上穷碧落下黄泉。

金  00:24

但是,这一切也都局限于我们这个时空。我那天听你和何、柯两位的辩论,想的是,假如我们突破了我们所在的这个时空,又会碰见什么?我思,故我在。在另一个时空是否依然成立?

金  00:44

@川78物理*杭州 你要学心学,到浙大去啊,王阳明宁波余姚人,跟余秋雨是同乡。浙大曾经有王阳明的公开课,行家不少的。

金  00:47

@虹 78中文 香港 李叔同的这首送别,也是禅意十足啊。

金  00:48

@川78物理*杭州 让郑波带你去访师嘛。

云过前川  01:16

@心78物理广州?弘一法师就是李叔同,当年在杭州虎跑出家。

虹  01:19

@心78物理广州?是。李叔同當年在我母親的學校任教,這首歌也留在他們學校裡,一代代的學生唱下來。我那年陪我母親和她的同學去虎跑寺參觀,我看的那群牙齒都不關風的老太太們很激動地排了隊,站在歌譜前面唱了這首歌。

金  01:24

很有意思,牙齿不关风时,我们也一起唱吧。

金中  01:25

@川78物理*杭州 是的,你知道李叔同是怎么出家的吗?坊间的一个传闻是,他被他的女人逼出家的。[耶]

云过前川  01:46

忘记他有几个老婆了。他出家后那个日本老婆专门跑来中国,他都没有见她。@心78物理广州?

柯  07:23

咋天去做了一年一次的体检。血压是110/70。国内有几位亲戚得了脑中风,心脏搭桥。一位大学同学做了二次心脏搭桥。医生说是因为现代人吃外卖,吃餐馆,吃拉吸食品多。这些食物又好吃又方便。

柯  07:40

每次见医生时,他都会谈点宗教。宗教讲究“信”。如果你去研究神做的神迹是否真的,是否符合科学。你多半入不了宗教的门。

sunny  09:10

@心78物理广州?:你提出的问题总是很有意思:如果我们的时空观念得到突破,在另外一个时空我思故我在是否依然成立?其实,反观人类对宇宙的认知过程,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呢。当提出地球是圆的假说时,人们就不能理解地球怎么能凭空漂浮,人站在球上怎么会掉不下去。哥白尼提出日心说时,人们就无法理解宇宙的中心为什么要围绕太阳旋转;当爱老头提出狭义广义相对论时,人们又把那个老头当成疯子。这些例子,是人们原有的时空观念被突破时的故事。既说明了我们所表述的宇宙,存在于意识之中;也表明了只有我思故我才能不断地认知世界。由此还可以推论:人们的时空观念将不断被突破,我们所表述的宇宙将不断被认知被更新,人们对宇宙的认知不可穷尽。而这一切的前提,便是人的存在。

sunny  09:21

@心78物理广州?:既然你提到了那天我和何柯两位的辩论,別忘了何茹说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大意是人生是有限的,对宇宙的认知却是无限的。对这句何茹箴言我深表赞同。后面再补上一句,以有涯随无涯,殆已。以此说明我和何柯两位也是有些共识的。@茹,77化学,慕尼黑?

sunny  09:29

@77物理纹?@钟心78物理广州?@柯 77生物?@丹 (七七届 外语 美国)?:谢谢各位捧场。在这个群里,兜售一些哲学皮毛杂货,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从对话中看得出来,群里各位思路开阔底蕴深厚,有悟性亦有灵性,善于交流亦善于思辩,是件乐事亦是件幸事。

柯  09:32

@李力78哲学?
我最不懂就是哲学。不知道你们在研究什么。

柯  09:33

@李力78哲学?
李兄的启蒙教育,让我知道些。谢谢。

sunny  09:39

@柯 77生物?@丹 (七七届 外语 美国)? 只是瞎掰乎,逗个乐子罢了。问题既然提出来,总是要回答才好。[得意]

sunny  09:47

那就扯扯哲学和风月罢咧。哲学怎么就和风月掛上钩了?

柯  09:47

最安全的话题啊

sunny  09:50

嗯,闭上眼睛合上嘴巴就安全了,睏觉罢咧。拜啰![再见]

丹(Diane)  11:14

哲学和艺术挂上钩[呲牙]

金  18:36

我们这个群跟全球金融市场同步啊,大陆的同学下线了,欧洲的接上,欧洲的下了美洲的上。@李力78哲学 多谢你免费讲课。

金  18:49

@国 谢谢分享!你好像木有标记是哪个系的哦。苏炜是你的同学吗?我读过他一本《天涯晚笛》讲张充和的,当时感觉书中颇有前朝遗老遗少的味道。再读你在这里分享的帖子,才恍然大悟,原来苏师兄在北京三环建成前在帝都呆过。

金  20:16

@朱子庆艺术空间?谢谢分享! 看过马莉师姐的画展,有点高更,也有点毕加索的神韵。为马莉师姐的勇于探索精神点赞。[强]

金  20:35

中文系的同学去画画,数理系的同学写律诗。各位师姐果然才气过人。

雨中漫步  20:39

@斌81数力系广州?刚才接到新乡金龙公司老总张金利的祝福短信。

雨中漫步  20:45

懂事长李长杰是我父亲的学生

—————  2017-10-01  —————


虹  05:49

[图片: b36ce375dba11ddbc68a264b6b5bbf00.jpg(请在附件中查看)]

虹  05:52

[图片: 5429802dfdfac4c149a668c29c47526a.jpg(请在附件中查看)]

柯  07:04

@虹 78中文 香港?
右边是虹吗?俩个人喝完一瓶酒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