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中国人在工作中还没有到有些老美觉得需要給你讲人情的地步

(2017-03-12 13:38:48) 下一个

Joy_美国1

  • 博客访问: 21,808

美国的人际关系

(2017-03-05 13:11:46)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369/201703/5095.html

都说美国的人际关系比中国简单,其实是人的社会都一样的。这个"简单"可以有两方面的理解:1. 文化的不同,中国人情味重,美国人情味淡。这是一种文化不同造成的错觉,而不是美国人不讲人情办事。2. 中国人在工作中还没有到有些老美觉得需要給你讲人情的地步。换句话说,我根本不care你高不高兴。其实,老美在工作中的人情不比中国人讲得少.

老美对欧洲人是很尊重,而有些欧洲人却看不起老美。下面这一家子的事情可以写成一本书了,他们开始来只是身体的问题,然后又开始看心理的问题,然后又谈到事业,家庭关系,现在不论什么问题都来找我,工作压力大了,家庭矛盾,身体疲倦等等。 但是这里只是讲简单的有关这个题目的事情。

这家人的父亲是欧洲一个国家顶尖大学的校长,与我所在地方的大学校长有业务来往,而后就成了好朋友。他的女儿因为一些原因想在美国,而后就成为美国这个学校的老师,再后来他儿子也在这里读博士,也在学校当了老师,再后来,儿媳妇也来到这里教书。一家人3个都从欧洲那边过来教书了,再后来,女婿也在这个学校,不过女婿是美国人。一家人4个在这里教书,父亲学校与这个学校也有合作关系。这4给人的工作也是顺风顺水,而且不断提升。他们的一些活动有请我去参加,所以看到他们的人际关系网。这是明显的人际关系起的作用啊。女婿只是一个教授,所以得借助这个父亲的影响力来帮助其事业。

这个女婿对我抱怨说他在这家人里就象是二等公民,而且他们言谈中瞧不起美国人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will be continued ...

[ 打印 ]
阅读 ( 4446)评论 (10)

评论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对, 他们只是觉得和我们远不到有交情的地步而已。 我的一个美国客户也请我去他家里玩过几次, 虽然尽里地主之谊,但是些微处的傲慢还是让人不舒服。 以前公司里面就更是如此, 我们部门经常被空降一些完全不懂业务,学历低下, 人品恶劣的老美来当director. 本部门工作一二十年的人, 包括ABC从未见被提升超过一般manager.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是挺粗鲁的没教养的。我从加拿大过来的,对此感触颇深。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欧洲人嫌美国人粗鲁美教养,没一丁点贵族血统。欧洲人是不是也看不起澳洲人啊,当年第一代移民更差,囚犯。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大赞。以前国人捧洋人臭脚上天,误导多少人?!在恶心人和不知耻方面,鬼子一点都不好逊色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_度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作者,都是人,咋就不一样了。人情在哪都要。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量变导致质变
 
Lauzi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的社调报告。这次就没见文字背景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本性是一样的,不分文化种族,只是表现出来的形式有差异而已。要不然哪来老布什,小布什都当总统,他弟弟还蹦出来参选。老克当了,他老婆还要来试一试。都是netwo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