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找到客户的痛点 - sell itself

(2016-10-27 12:18:42) 下一个

don't feel - don't write.

写作感

已有 177 次阅读 2016-10-27 07:37 |个人分类:总结与反思|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推荐到群组

   各位朋友,我有好长时间不写博客了。不是因为懒,也不是因为忙,而是写作感消失了。

   对我心理打击最大的,是当我又一次边查资料,边输公式,每天写上一节,精雕细刻地把玩的时候,突然,你所有的文字都消失了,变成了几个莫名其妙的符号。

   这时候,我特别想引用小保方方方的一句名言:“我已经到了魂飞魄散的边缘”。

   袁贤讯来跟我出了个主意,让我用word写好了,然后转成pdf,再转成jpg,贴图。搞上点标记,别人还偷不走。

   这主意好到是好,但是这事儿好有一比:好比你本来樽前小酌,两粒花生米下肚,然后浅唱低吟;现在不行了,你得将酒喝了,然后到厕所洗漱一遍,再出来吃上一颗花生,再洗漱一遍, 再。。。再。。。难道你不觉得饮也无味,食也无味,吟也无味?

 

   马化腾的产品为啥成功?那是因为它流畅。按马化腾的说法,就是他能够找到客户的痛点。

   又说了,科学网当然是个官营机构,网络系统不好就不好,科学网也没钱升级系统,就这样了,你爱用不用。

   那么我有个简单主意。你自动帮我备份一下修改前的草稿,就算我这一次存储出错了,也可以将前一份结果调出来。这不算一个困难的方案吧?文字编辑器出现后不久,这个功能就出现了。可见,这并不是特别难以处理和设计的。现有系统,肯定也是可以完成。

   再者,我不知道为什么现有的科学网系统不支持博客备份,而如果请科学网帮忙备份的话,发来的竟是无图的。

   不错,这都是些小小的不便,但是,这些小小的不便累加起来,就变成了极不愉快的用户体验。

   我的微博账号忘了,每次也登录不上,结果出现了已进入写作模式或者通篇查看的模式,提醒的红色就一直出现,据说是又有了粉丝,但也搞不清谁是粉丝。我给小编mm写信,也没人搭理。

 

    其实,我们不需要宏伟的口号,和Noble Prize宏大的追求,把这些小事做好,就不错了。



博客感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1011285.html

上一篇:Make a PPT for a Seat-Table with a Clock Fla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