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循着自己的兴趣做点事情

(2015-10-28 12:41:50) 下一个

已有 57 次阅读2015-10-27 01:05|系统分类:生活感受

回归

我老爹现在算是思想上开明了很多。他自己都觉得生活在城市里没意思,到处是车,空气不好,住的像鸽子笼。

而老家的环境却非常好,不久的将来会有两个4A风景区,一个就是我家旁边的湖,一个是十几里外我读初中时镇上那边的山。所以,老爹嘱咐我存些钱,以后回去盖个小别墅,可以在老家养老。宅基地都已经留好了,在村前荷花池塘边,前院可以做个鱼池,后院种些花草,多么美好的愿景。老家那里将是两条高速交汇,明后年跨湖大桥修好,到市里也就20分钟。等到真的老了,有个长病短痛的,就医也不会很不方便。

以前还担心灰头土脸地回去,会不会让家里颜面扫地。这下好了,我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而其实,我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就是将来去澳洲放羊,或者干脆弄条船生活在老家的湖里。上学以前,和我外公一起生活的那段时光,可以说对我的一生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先是和外公一起在湖里打鱼,然后是陪他住在帐篷里,在外面放养鸭子,那些场景早已经深刻地印在了脑海里。

记得说过,我其实是一个在亲人面前不太表露情感的人。但是2012年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和我老妈说了,在外面这么多年非常怀念我外公、爷爷和奶奶。所以,那年5月面试完之后,6月帮别人写完课题,手机关机跑回老家呆了半个月。去我外公、爷爷、奶奶墓地磕了个头。然后几乎将所有亲戚家去了一遍,包括我一个初中老师家。那次回去,是真的不想再出来,但终究还是迫于自己的一点所谓的“追求”。

或许我是真的开始老了,人生已经过去多半,到了回忆的年龄。 好在欲求不高,也一直在循着自己的兴趣做点事情。也或许正是这种无欲无求不争不抢的状态,反而更简单更真实。

而我一直念念不忘终将实现的,姑且称之为回归。
本文地址: http://www.sciencenets.com/home.php?mod=space&uid=227&do=blog&id=9463
本文发表在《华人科学网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上作者姓名,商业用途须获得作者和本站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