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彭丽媛评刘晓庆\'名人难, 女人难\'

(2015-10-25 12:37:29) 下一个

彭丽媛在视频评刘晓庆"名人难, 女人难, " 说得很实在: "做名女人并非不难,只是不可能比做一个普通人更难。" 彭丽媛比刘晓庆更接近普通人: 这就是命运:她的命运和你自己的命运。你不能预知你的命运-你的未来只展现在你面前

"一个牛,一个轭: 都难, 只是难的方式不一样。" 母亲话粗理不糙。

"做名女人并非不难,只是不可能比做一个普通人更难。其实不管是做女人,做名人,还是做名女人,说到底都是做人,或者说首先是做人。做名女人之难,恐怕就难在是否拥有一颗平常心,是否拥有普通人的心态,是否知足,能否恪守做人的基本准则"

四十五载,他从台湾到香港到大陆,不知家园何处,不知今夕何夕,又回味起从前那回事,在那春天的晚上,在锵锵三人行的小桌边,那身着格子套装的女子。

而今她于千万人之中乘坐英吉利皇家马车,他徘徊于人心浮动的香港街头,历史的无涯的荒野里,仍记得她说过的那一声:以后你就是父老乡亲了。

That's the fate: Her fate and his fate. You can't wrestling with your fate. It's determined - you see that unfolded in front of your future.

********* Acknowlegement - The Source of Inspiration for writing my blog post *****************
I can't save this well written post in any other way, so I copied and pasted below for my record. If you're objected, please tell me any other way to keep it. any URL will be drifted , not a good way to save it.

****************************

多年以后,这个香港才子还记得彭姐姐说的那句话(图)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5/10/25/4660479.html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7066 次)

【大风哥】

这是真的。

有个香港的颇有名气的才子,生得不算帅,但是斯文,写很多知性小文章,主持过很多节目,但都没有做大。那年他不过30岁吧,是春天的晚上,他坐在“锵锵”小桌边,手扶着窦文涛,面含羞涩。他记得自己穿的是一件黑青的棉袄。对面坐着的女嘉宾年长些,他见过面,可是从来没有打过招呼。她是父老乡亲中间来的歌唱家,带点田野气,大大咧咧,姐姐一样。说到热情处,指着他说了一声:“以后你就是父老乡亲了。”他不由重复了一句:“以后我就是父老乡亲了。”她还夸他的棉袄时尚。然后他们之间没再多说什么。

99年的那场《锵锵三人行》录像截图

她和窦文涛谈笑风生,说到做名人的体验,她说:“人人都认识你,一看你是彭丽媛,一看你是窦文涛,一看你是,是,是……”手冲着他挥,却叫不出名字。他笑了,说:“梁文道。(名气)还差一点。”她哈哈笑:“抱歉。你很快就可以了。”接下来谈名女人的婚姻,窦文涛一直操心她背后的男人有没有压力。他没多说什么。节目在笑声中结束。

就这样就完了。

后来这男子出了好几本书,谈他的常识理想,办过主场新闻网站,追他的普世情怀,风生水起旋又关张,关张也不惹人注目,因为香港年轻人的心气早已淤积在别处。他穿着民国的袍子,对共和国若即若离,可少年们连民国也不要,要英国。雨伞、帐篷,再点染几缕催泪瓦斯,就上了《时代周刊》,香港已是不读书少年的主场了。四十五载,他从台湾到香港到大陆,不知家园何处,不知今夕何夕,又回味起从前那回事,在那春天的晚上,在锵锵三人行的小桌边,那身着格子套装的女子。

而今她于千万人之中乘坐英吉利皇家马车,他徘徊于人心浮动的香港街头,历史的无涯的荒野里,仍记得她说过的那一声:以后你就是父老乡亲了。(完)

感觉得配上费翔《故乡的云》,画风才对,但没找到。暮然回首,还是中国的父老乡亲。

彭姐姐

梁文道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什么乱七八糟的?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早些年去太晚旅游的人都被太晚人温和的表象欺骗了,纷纷说那里的人如何温暖。毕竟那是假民国,真岛民呀。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绕树三匝 无枝可依
共和国其实比那对岸的假民国更纯粹。
颐和园 发表评论于
不知梁文道看到此文作何感想?哈哈。
我说你听耳旁风 发表评论于
我只能说这些写文章的人的想法真天马行空。。。
pylori 发表评论于
无病呻吟
十全老人 发表评论于
写得这么煽情干什么? 好象梁文道望穿秋水似的。
************************
做人难 做女人难 刘晓庆

22日,刘晓庆更新博客,在文中自豪地写下“下辈子还要做女人”自称“一生中参加过不知多少次颁奖典礼,从来没有参加过纯粹女人的盛典”的刘晓庆表示:“一辈子都在做女人,也曾写出‘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的名句。

 

做人难 做女人难 刘晓庆导读

刘晓庆“下辈子还做女人”

以及备受争议30年的刘晓庆。刘晓庆的“获奖感言”。下辈子还要做女人。一辈子都在做女人。也曾写出过“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的名句。如果有下辈子,你选择做男人还是做女人?我被问过很多次,经过认真考虑后我回答说,我还是要做女人。并且,如果可以,我想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一直做女人做下去。一般情况都是这样。女人柔情似水。每个女人都是一道风景。世界因为女人而美丽。不是吗?感谢母亲把我生为女人。我觉得很幸福。于是我拿过奖杯这样说:下辈子还要做女人。刘晓庆 于台北亚姐决赛现场。...详细

[热点]刘晓庆获影响力女性:“做女人能够呜咽”-

以及备受争议30年的刘晓庆。刘晓庆的“获奖感言”。  下辈子还要做女人。一辈子都在做女人。也曾写出过“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的名句。如果有下辈子,你选择做男人还是做女人?我被问过很多次,经过认真考虑后我回答说,我还是要做女人。并且,如果能够,我想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一直做女人做下去。每个女人都是一道风景。世界因为女人而美丽。不是吗?感谢母亲把我生为女人。我觉得很幸福。于是我拿过奖杯这样说:下辈子还要做女人。刘晓庆 于台北亚姐决赛现场。...详细

姚栋

刘晓庆: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名女人难乎其难。当年在自传《我的路》中,刘晓庆写下一句名言:“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名女人难乎其难。。  刘晓庆:女人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2013年3月,刘晓庆曾接受节目访问,谈“名女人”背后的转折和艰辛。刘晓庆:我一生都在逃脱婚姻。刘晓庆:我总能遇到爱我的男人。当时她主演的年代剧《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正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剧中,刘晓庆扮演的章玉英经历坎坷。。  刘晓庆:没有人喜欢天天看女强人。刘晓庆:我一直在这样做啊!...详细

做女人难?做男人难......

刘晓庆曾说过: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则更难上加难。女人难做 ,这是千百年来的感叹!但做男人,同样难。成功的男人背后站着一个女人,而成功的女人背后则躺着一个男人。所以不管是做男人,还是做女人,都不易。男人喜欢被女人依靠,这依靠是男人不辞辛苦的动力。到底是做女人难还是做男人难呢?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如果男人知道做女人的难,女人体会做男人的苦,我想做人难的感叹就会少很多很多……。...详细

大旺面馆

刘晓庆: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名女人难乎其难。当年在自传《我的路》中,刘晓庆写下一句名言:“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名女人难乎其难。。   刘晓庆:女人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2013年3月,刘晓庆曾接受节目访问,谈“名女人”背后的转折和艰辛。也是这些原因。我觉得女人首先要靠自己,男人才会尊重你,所以我最近说女人只有征服世界,才可以真正地征服男人。2002年11月25日的《名人面对面》节目中,刘晓庆畅谈事业和生活。...详细

亚洲周刊:刘晓庆感叹在中国做明星很幸福

文章摘编如下:。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影星刘晓庆当年这一句为名女人命运坎坷发出的感叹,现在看来要改写了。回顾当年她的那句名言,刘晓庆说:“现在就觉得做名人难,名女人倒不一定难,因为我作为一个女人,还是很幸福的,所以我曾经写过一个博客,叫‘下辈子还要做女人’。刘晓庆对自己的要求是,不能在戏中有一点“刘晓庆”的影子,不少镜头往往是刘晓庆不满意而要推倒重拍。。工农商学兵,刘晓庆都做过。前几年因税务问题被查的是刘晓庆旗下的影视公司,刘晓庆因此受查。...详细

刘晓庆演艺经历追踪 就想做中国演员之最(附图)

刘晓庆语录。“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就在刘晓庆日益成为“收视毒药”之时,片约却接连不断。但现在时过境迁,刘晓庆俨然已经不行了。2.固执。当然,你也可以把这理解为刘晓庆作为一个女人的自强不息。3.迷茫。其实刘晓庆强悍思想的背后是迷茫。为了证明自己的演技,刘晓庆出演少女无可厚非。2.王建中(跟刘晓庆打官司成为新闻人物)。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最终只能误导观众和读者,让他们更反感刘晓庆。文/本报。。...详细

比"新欢"大二十岁 刘晓庆自言下辈子还要做女人

易钢带刘晓庆(右)冲出重围。刘晓庆与“绯闻男友”易钢。22日,刘晓庆更新博客,在文中自豪地写下“下辈子还要做女人”自称“一生中参加过不知多少次颁奖典礼,从来没有参加过纯粹女人的盛典”的刘晓庆表示:“一辈子都在做女人,也曾写出‘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的名句。。  刘晓庆说,如果有下辈子,她还是要做女人,“并且,如果可以,我想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一直做女人做下去”刘晓庆患难老公被羽毛球教练取代。...详细

追梦编剧人

有的女人会说:无论你再怎么保养,也不可能回到20岁,这话是对的,因为我们想返老还童,保养也不可能让我们永远20岁。赵雅芝说:美该有深度,有内涵,品格最重要,保持自信,本着宗旨去做人。灰姑娘是因为有了公主般的打扮、穿上了公主裙、穿上了水晶鞋,才吸引到了王子,所以女人的美丽是生产力。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刘晓庆说: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经济独立。不依赖男人。自强自立的女人才更自信、更有人格魅力。...详细

刘晓庆选择复出选择风浪 回顾名女人过去一年

然而税案宣判在即,刘晓庆再次引人注目。然而,我们更愿意相信曾与刘晓庆一起下乡当知青的陈先生所说的话。生活是一种历练。据说在狱中,有位网友,给刘晓庆讲了一个故事,他说在英国国家的船舶博物馆收藏了一条船,这条船自从下水以后,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触礁,27次被风暴折断桅杆,13次起火,但是它一直没有沉没。他们不让,我偏要!”这就是刘晓庆的个性。果然,出狱后再接受凤凰卫视吴小莉专访的刘晓庆披露了狱中生活。。看来刘晓庆并没有被打倒。。也许这样对刘晓庆来说是最好的。年老以后有真诚不带面具的老朋友和真心相爱的老伴,是刘晓庆出狱后的想法。但对普通人来说这也许不算什么,但对“做人难”?做单身名女人“难上加难”的刘晓庆来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外滩记者 张嫣/。。...详细

评论:刘晓庆-誓把牢底坐“欢”的坚强女人

比如刘晓庆。对已经在牢里呆了一个多月的刘晓庆来讲,我更相信“税”这个字像把锤子--不是那种打得人神经爆裂、轰然倒地的大铁锤,而是敲在身上酸酸软软的、敲在膝盖上让人哭笑不得的小锤子。橡皮的。刘晓庆的表现报告书时不时从高墙里飘出来(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飘的,可能高墙不够高)。如果刘晓庆是这样的人,那这么多年来,她绝对是浪得虚名了。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按规矩缴税的名女人难乎其难,但是,做一个被小小税案打倒的名女人,才是绝顶困难。凭刘晓庆的豁达,做到这一步,还不是最高境界。...详细

时尚魅力女性颁奖盛典11月1日举行 众星出席

曾以一句“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难上加难”而语惊四座的影坛耆宿刘晓庆,以素来不服输的心态让岁月低头,成功演绎“不老传奇”的惊人神话,让众人惊呼时光倒流的神奇,成为逆生长的最佳例证,堪称女性魅力沉淀之美的最佳典范;影星黄奕不仅在演戏和歌唱事业上不断精进,更是热心投身公益事业,发起了由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奕动基金

http://zr.yourenba.cn/%E5%81%9A%E4%BA%BA%E9%9A%BE%20%E5%81%9A%E5%A5%B3%E4%BA%BA%E9%9A%BE%20%E5%88%98%E6%99%93%E5%BA%86/

评刘晓庆事件:做名女人难在哪里?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09:32 千龙新闻网
 

  著名电影演员刘晓庆因涉嫌偷税而锒铛入狱,国人无不为之侧目。

  听到刘晓庆入狱的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有两个:一是想起了在电影《小花》中饰演何翠姑的那个刚出道的刘晓庆;一是想起了刘晓庆的那句“名言”: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难上加难。

 

  刘晓庆的这句“名言”,大约说出了许多名女人的心里话,所以经常被大小牌头的名女人们引用。其潜台词大概就是,小女子纵然有些过错,大家也不要苛责,因为“人怕出名猪怕壮”,因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处于舆论旋涡中的一个弱女子,活得实在是不容易。

  我总觉得这句话过于矫情。象我等默默无名之辈,的确理解不了名人们、名女人们怎么会活得比我们“更难”以及在哪些方面“更难”,倒是能够时刻感受到作为一个小人物的无奈和艰辛。我每日不停地写稿,除了想表达观点,还想挣点稿费、赚点名气。有了名气,我的投稿就不会石沉大海,就可能有人重金向我约稿,有报刊给我开专栏,我就可以不停地出书,就可以挣更多的稿费、赚更大的名气。我的“麻雀之志”固然俗不可耐--而且不管我怎么写,都不可能比刘晓庆更有名,所挣的稿费再多,也抵不过刘晓庆出一本书或者偷一次税--但有我这种“志向”的小人物仍然多如牛毛。

  出名是人的精神情感的正常需要,几乎人人都懂得,名人比普通人活得潇洒、滋润而且更有尊严,一个人的名气就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假如刘晓庆只是一介无名小卒,她可能在商界、演艺界齐头并进,所向披靡吗?恐怕不能。方方面面为她大开“绿灯”,各方人士给她扶持帮助,只因她是名人,是名女人。如此情形之下,还说做个名女人“难上加难”,岂不太过矫情?

  当然,任何一个人的成名过程,都有或多或少的艰难事。但是曾经付出过的努力、经历过的艰辛,并不能作为成名之后个人私欲无休止膨胀的理由。我一直搞不明白,象刘晓庆(当然还有其他女名人)这样过着奢华生活且日进斗金的人,为何不愿意将收入的一小部分用来纳税?让她们交税怎么就那样难?如果在享受作为女名人的种种好处与方便的同时,忘记了自己首先是个公民这一基本事实,不履行一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以为名人就应该享有普通人不能享有的权利,就可以做普通人不敢做的事,就可以不受法律法规的约束,进而招摇过市,为所欲为,那就怪不得公众舆论的“特别照顾”了。所谓的“树大招风”,其关键恐怕还是在于这棵大树是否立得直,站得稳。

  做名女人并非不难,只是不可能比做一个普通人更难。其实不管是做女人,做名人,还是做名女人,说到底都是做人,或者说首先是做人。做名女人之难,恐怕就难在是否拥有一颗平常心,是否拥有普通人的心态,是否知足,能否恪守做人的基本准则。如果把做人的问题解决好了,在千万双崇敬的眼睛下做名女人,定然要比做普通人容易得多;如果做人的问题解决不好,在千万双监视的眼睛下做名女人,自然会“难上加难”。如今刘晓庆面临的问题,已不再是如何做名人、做名女人,而是怎么做人,从大红大紫的电影明星沦落为阶下一囚,其教训自然值得名女人们、名人们以及我等普通人好好记取。(千龙新闻网自由撰稿人 晏扬)

http://ent.sina.com.cn/r/m/2002-08-02/09329398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