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成人了买房就得靠自己独立的意识中国父母包揽减低了子女奋斗的动力和奋斗所得之后的成就感

(2015-10-21 10:37:02) 下一个

嫁到美国的中国媳妇:公婆住别墅我住地下室(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51403 次)
国内的朋友对我说,现时不少年轻人的婚房,都是家长给买的,我听后感到有些吃惊。因为我在美国生活了15年,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年轻人在结婚时要求父母给他(她)买房子;也没有听说过哪个父母在嫁女儿时要求未来女婿先有房再结婚;更没有听说过哪位父母在子女结婚时会把自己的大房子让出来给小两口住,而自己去租住小房子。我想,这主要取决于美国家庭,从小就注重对子女独立自主精神的培养。
 


美国父母不给子女买婚房是一种普遍现象
 
1、裸婚几乎是美国年轻人的潮流

在美国,凡我遇到的美国人,要结婚的或已结婚的,无一不是独立自主、双方共同负担结婚所需要的一切以及未来家庭生活所需的一切,从没有向父母索取财物的,更没有要求父母买房的。

2004年,我正在读博士。一天,我们系的教务秘书向系里所有在读的研究生发了一个通知:“某某研究生同学要结婚了,如果谁想送礼,请与我联系。”我们系的研究生总共有20多位,大家彼此认识,常在一起活动。我知道,以这种通知形式向朋友、同学、同事告知将要结婚的消息,是美国人之间的惯例。于是,凡是愿意送礼的,就去与那个教务秘书联系,送礼品卡或现金都可以,多少不限。不送礼也没有人说你。那么,送多少算合适呢?当时我们都是学生,生活都不富裕,我想,就送10美元吧。我去了教务秘书那里,给了秘书10美元。秘书一看,吃了一惊。很明显,我的10美元在送礼的人中算是多的。

那位同学领了结婚证后,没有再通知大家,更没有摆婚宴招待同学与朋友。以后,我们在上课时经常见面,丝毫不影响互相之间的关系,我们的友谊照旧。

顺便说一下我这位同学的住房。他不是本地人,是从其他地方来这里读书的,一边上学,一边打工挣钱,在校外租房子住,他的妻子也是如此。自结婚后,两人就搬到一起,合租一房,继续读书和打工。


2、中国媳妇:美国公婆住别墅我们住地下室

2010年以后,我定居在美国中部城市圣路易市。不久,认识了一位朋友,她是嫁到美国来的一位中国女子。她的丈夫当时正在圣路易市的一间大学读博士研究生,与父母住在一起。圣路易市就是她丈夫的家乡。一次,她请我们全家去她家过中国春节,这是她与丈夫的家,也是她公公婆婆的家。

这是一栋漂亮的单体别墅,房子装修一新,整洁干净,有前后花园。别墅的第一层是客厅与餐厅,二层是卧室。令我吃惊的是,她的公公婆婆住在这栋房子的第二层,而他们小两口却住在地下室的一间窄小的房子里,房子外就是公公的工作室,里面堆放着不少工具与杂物。父母房间与儿子房间的差异,大家可以想象得到的。

事后,我问那位中国媳妇:“你的公公婆婆这样对待你们俩,太不公平了吧。”她回答:“他们能让我们住地下室,已经不错了,省了我们不少在外租房的钱。我刚来美国时,见此状况,曾气愤得不行,与公公婆婆争吵,问他们为什么让我们住地下室,而他们却住在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里。你猜他们说什么?他们说:‘这是我们的房子,不是你们的。让你们俩住地下室,也是暂时的,因为你现在没有工作,我儿子也正在读书,等以后你们有了工作,就得搬出去住。’不仅如此,他们还时常来检查我们的房间,如果不整洁,就命令我们立即打扫整理;此外,还要求我们定期打扫客厅与餐厅。有一次,我坚决不打扫,我婆婆就十分严厉地说:‘你们住在我们这里,用我们的客厅与餐厅,就有责任打扫。’把我弄得没话可说。不过,我现在想通了,这是美国的习俗,入乡随俗吧!”

两年后,她丈夫博士毕业了,在德克萨斯州找了一份教书的工作,两人就一同搬到那里,并以按揭的方式买了自己的房子。而她的公公婆婆自感年纪大了,无人照顾不方便,就卖了自己的房子,搬到养老院。他们卖房子的钱没有给儿子一分,全部用于自己在养老院的开销与业余生活。不时,老两口还去德克萨斯州看望儿子一家。一年前,这位中国媳妇生了一个儿子,老两口很高兴,常常去德克萨斯州看望他们和孙子,但却不长期居住。
 


美国父母不为儿女做牛马(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3、不为儿女做牛马的美国父母们

我小的时候,就常听大人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不为儿孙做马牛。不想在美国,我看到了真正不为儿孙做马牛的父母。美国父母既不给儿子做马牛,也不会让儿女来照顾自己。这让我想起上世纪80年代看过的电影《狼》,片中的小狼长大后,老狼就不顾一切地将小狼赶走,让它去独立生活。美国人的家庭关系,就很像影片中的情节。不同的是,美国的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不会因此一刀两断,而是保持着较密切的联系,互相关注着对方,特别是遇到美国传统节日,如感恩节和圣诞节,一般都会全家团聚,但却不再有过多的经济关系。所以,一些嫁到美国来的中国媳妇在抱怨的同时,也庆幸与公公婆婆相处容易,因为公公婆婆从不干涉自己与丈夫的小日子。

2012年,我在圣路易市北部地区买了房子,房子一侧的邻居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妇。女主人性格开朗,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在我们搬来的第一天,就主动来与我们聊天,之后就成了好邻居。

2014年,我们全家回中国探亲游玩了40天,这段时间,是他们替我们留意房子的安全、接收信件,中间还给我们割了两次草。

从平日的聊天中,我了解到,他们夫妇只有一个儿子,儿子有一个女朋友,两人在外面租房子住,自己付房租。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女主人买的。女主人的母亲也住在这条街,有自己的房子。也就是说,女主人就出生在我们这条街上。在她结婚时,她的父母并没有给她买房子。她的工资应该比丈夫高,在结婚前,就自己做主在这里买了房子。

邻居家有两条大狗,是我3岁女儿的好朋友。他们夫妇只要一听到我女儿到后院玩,就会把狗放出来,让它们与我女儿隔着篱笆一起玩。有时候,他们的后院会突然出现4条狗。原来,邻居的儿子回来了,带回自己的两条狗。

一次,我看到邻居夫妇从一辆大车上往家里搬东西。一问方知,他们的儿子与女朋友闹翻分手,没有房子住了(估计原租住的房让给了前女友),只好回家暂住几日。

我就乘机问他们:“为什么不让儿子住在家里?这样不是省钱吗?将来儿子结婚,你们会不会帮他买房吗?”他们听后直笑,说:“他早就超过18岁了,应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我们不会给他买房子的,就像我们父母没有给我们买房子一样。但是,他现在有困难,我们可以帮帮他,但不会在金钱上帮他。从今天起,他就应该在外面找新房子住,将来用自己的钱买房子和结婚。”

4、财物捐给博物馆可以,给儿女买房不可能

我的邻居不为独生子买房,活得真潇洒。那么,他们的钱都花在什么地方了呢?他们的具体花销,我当然不可能知道,但从表面观察也能略知一二。他们夫妇俩有一辆房车,专为出外旅行用的。这种房车内部有一个小型的卧室与厨房,里面还能看电视,可以开到任何一个露营地待几天。只要有空,他们就请母亲代为看管一下家,然后两人就开着自己的房车出去。

一天,邻居女主人告诉我,他们刚刚从科罗拉多州看赛车回来。原来,他们是与朋友相约一起去那里看赛车的,从我们居住的州开车去科罗拉多州,要横跨两个州。女主人还说,他们有两匹马,在专门的马场里养着,也就是租用马场并雇人养着。他们一有空就去马场看望他们的马和骑马玩,可以想象,养这两匹马,花费一定不菲。

我心里感到奇怪,他们不在独生子租房与买房上花一分钱,却花钱给自己的马租马场住。但仔细一想,就明白过来,美国的父母们在子女18岁以后,就只为自己的生活幸福着想了。

也许有人会问,你的邻居是不是孤例啊?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这不是孤例,这种情况在美国极为普遍。

我在博物馆工作过,很清楚美国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是怎样建立的。美国博物馆的藏品,大都是由富人捐献的。美国是一个热爱艺术的国度,有相当一批富人在致富之后,喜欢从事艺术品收藏,并在自己年老时立下遗嘱,将毕生所得的藏品捐献给某个博物馆,像美国著名的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就把自己的藏品全都捐给了博物馆。

有的富人则花钱建立自己的博物馆,或在某个博物馆里建立自己的展厅,摆放和展出自己捐出的藏品。他们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让自己流芳百世,二是为了服务社会。博物馆藏品展出时,说明牌上往往写着捐赠者的名字。

还有的富人,用自己的钱与名字来建立基金会,从各方面帮助穷人和赞助科学研究,像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建立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因此,在美国,不论是富人还是一般人,花钱给子女买婚房,是想也没有想过的事。

作者介绍:常青,美籍华人,博士,现从事亚洲艺术史教学与研究。
 
Zmylmr02 发表评论于
作者很做作,见识短,10美元。。。。。。人家吃惊是因为你当人家讨饭的吧。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应该说经济形势是决定何种生活方式的关键!
为什么美国人在概念中认为18岁就应该经济独立呢?这个必须了解他们成长的社会环境!
过去,在美国经济形势好的情况下,一般家庭的子女,高中毕业后基本可以找到一个养家糊口的工作,于是就会搬出去结婚独立,开始自己的生活,父母不再需要过多的付出,就能让子女们从无产过度到有产,并生儿育女。这也就是美国家庭素有高中毕业庆祝party的成人礼的缘由!而这也是为何美国社会普遍不重视高等教育的缘由!既然高中毕业就能找到养家糊口的工作,何必要花钱费劲地接受高等教育呢!
但如今,这种模式越来越无法适应经济的要求啦!任何一个稍微好点儿的工作,没有至少本科的毕业文凭,是根本找不到的!而高中毕业所能找到的工作,根本无法承担一个家庭的支出!
应该说,目前的美国社会的家庭结构和模式正在发生着缓慢而剧烈的变化中,也就是说,正在朝着中国的社会模式转变中!
海上飘萍 发表评论于
这个还是因人而异,我见过的老外大多是要预备出子女上大学的费用的,如果有女儿,婚礼费用也是要准备的。经济条件差没钱备用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和中国父母不同的是,美国父母的为儿女的付出是不指望经济上的回报的
nova.nova 发表评论于
本人的老外邻居,

孩子成年,正攒钱买房,

暂租住父母地下室,

每月交房租,还很高兴.
 
万绿丛中 发表评论于
见到有能力帮子女付学费的美国人里,有帮孩子全付大学学费,有部分帮助,也有一毛不拔的父母。我认识的父母不肯付学费的孩子也没有太抱怨父母,关系还不错。

现在很多婚礼是双方家里和结婚男女共同出资举办。

10 块美金婚礼凑份子肯定是太少了。

TheLimited 发表评论于 2015-10-20 23:01:04
我认识的美国人家庭,但凡父母有能力的,都给孩子付大学学费,付婚礼费用(女方),付买房的首付。没钱的那是没办法,没见过有钱也不付的。
prettysundress 发表评论于
10美元太多?笑死了。我们给的是200刀.
nova.nova 发表评论于
文章显然不了解美国国情.

国外哪有别墅概念,只有房子概念.

国外孩子成年,理应搬离父母居住,自己搞定房子.

还赖在家的,能住地下室已经很不错了,

父母不向你收房租,让你白住算是太客气了.

这世界上哪有不劳而获,成年了还啃老的道理?

中国人有孝敬老人的美德,啃老是不是很缺德?
9月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也得看是那个族裔,族裔不一样生活习惯也不一样, 像意大利裔的和南欧,东欧,俄国来的都喜欢和父母住一起。
天地谈 发表评论于
"嫁到美国的中国媳妇:公婆住别墅我住地下室"----
你肯定说的是中国女人? 中国女人有那么好欺负的么?敢这么做的美国公婆早被中国女人掀翻在地;打掉门牙了!
lol
ecolio157h7 发表评论于
赞这篇文章的真实性。楼下那些井底之蛙,你们说的才是少数,只挑自己看到的那几例说,能代表美国么?知道全美有债务的家庭占多少比例么?40%的美国家庭有信用卡债务,要是再加上房贷债务的那不知道要有多高比例了(85%+)。就这些还欠着债的父母,能给子女付头款?做梦吧。

不过从侧面说明在美国的老中混得都不错,认识的老美也都算是中产阶级或以上,这是个好事。

俺因为工作关系,接触的是老美的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很多美国父母付不起子女上大学的学费,基本采用两种方法,一是子女自己学生贷款,然后工作后慢慢还;二是让子女先上很便宜的社区大学,然后中间转到好一点的大学,能省不少钱,当然如果连转学也嫌贵的话那就社区大学上到毕业,拿的是副学士(associate)。

记住,这边老中见到的都是少数,老中住的地方也都是中、高产阶级住的地方,不代表贫穷的美国。。。
PussyGato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中产没钱, 这也是很自然的事。 但本人确实看到富裕家庭给子女买结婚房,另外一些年轻人用富裕的祖父母给他们留下的 Trust 上学,旅游。
smile2 发表评论于
其实周围美国父母有很多是在帮助儿女的, 包括付大学学费, 生孩子,周末或儿女忙得时候帮助照顾孙子孙女等等, 但他们帮助的目的并不是出于养儿防老。 而在医院也会见到中年的儿子女儿带年老的父母看病。他们彼此相处是出于自然感情而不是还债,也不会在子女成年后过多的侵犯彼此的生活而已。
相对于他们中国父母也许是付出很多,但希望得到的也多,有时让人喘不过气来。 现在也有些中国父母说把孩子养大了就不管了,不帮助带孙子孙女也不帮助做家务,可一到年老了就希望住到儿女家指望儿女全方位照顾。说到底中国人的这种孝道缺乏公平心,相当大成分是还债模式。西方和东方父母子女之间相处模式哪种更好,见仁见智。
鸠绛子 发表评论于
以偏盖全, 我的老美同事,负担 孙子的私校学费, 给儿子们买房, 女儿结婚花老8万美刀。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其实美国老人挺寂寞的,要是身体不错,住得靠孩子近点,帮孩子带带第三代,大家都愉快。俺现在看自己的孩子长大了,心里就特别想念他们小时候柔柔软软胖乎乎的样子。可惜那时候太忙太累,都没有很好地关注过他们。要是将来有机会帮他们带带孩子,也算是弥补一下遗憾吧。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请多指教 发表评论于 2015-10-21 05:33:55
美国父母不为孩子做牛马,也不指望孩子养老
@@@@@@@
这个说法是对的。美国父母有能力帮孩子的时候会帮,没有能力,孩子也不会因此抱怨,所以不存在做牛做马的强迫。有能力的父母帮了孩子,但他们会先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自然也不会要求孩子将来养老。父母和孩子都是彼此独立的,没有谁要求谁做什么,也无所谓谁要报答谁,关心关怀出自于爱。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的确有点以偏概全。俺以前有个邻居是一对从外地刚退休回老家老人,两个人每天早上手牵手去跑步,特别精神。他们的孩子都住在附近其他城市,每到周末来看望他们。因为我们那个小区学校很好,所以那些孙子孙女儿都转到这里跟他们两老一起住。爱怜孩子的父母心,天下都一样。要求孩子独立也是一片拳拳父母心,真到了孩子有困难的时候,爱孩子的父母绝不会不管的,孩子对父母亦然。
这一世 发表评论于
和不算太多的老外相熟。但是有一位现在32岁,有工作的老外朋友,半年前才刚搬出家里豪华带泳池别墅开始独立生活。另一位老外朋友不到30岁,爹妈就付了头期给买了3房公寓。俺隔壁的老外老太邻居,基本每个星期需要汇给有一份好工作的女儿一大笔钱,因为她爱买千元上下的衣物...... 列子是举不完了。
其实,林子大什么样的鸟都有,没有什么稀奇滴。要说大部分的人如何是没有问题滴。可非说都是如此,肯定不靠谱!!!
Camouflage 发表评论于

太以偏概全,别人不谈,President Obama小时大部分时间是靠美国妈妈的妈妈爸爸接济的。
voicing 发表评论于
啃老和帮忙不是一回事。
voicing 发表评论于
纯属胡说八道。我们左邻右舍都是很多代在美国长大的白人,父母都帮着带孩子。倒是我们没人帮忙,邻居们都对我们的艰难表示同情。
蒙得 发表评论于
大部分美国中产是自己死后才有遗产给子女啦。
蒙得 发表评论于
美国各种人都有。文章里说的也有。像中国人一样给子女财产的也有。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发表评论于
误导。我的美国邻居 三个孩子从 private kindergarten to private high school, 然后私立大学,都是他们帮助的。不过女儿读医学院,儿子读研究生,他们就不管了。但是女儿结婚,还是他们出钱的。女主人常常去女儿家过周末帮助照看两个幼儿,好让女儿女婿有时间轻松一下。非常优雅,礼貌的好邻居。他们的中国儿媳妇和婆婆的关系好的很,可惜离的太远,只有感恩节和圣诞节才能见一面
宅男 发表评论于

浏览了下标题,看到 “ 财物捐给博物馆可以,给儿女买房不可能” ..., 呵呵,就没有细看的必要了。
redapple02 发表评论于
文章太以偏概全, 哪里人性都是一样的, 父母经济条件好都会照顾子女。我在银行工作, 见到有些美国人的买房首付是父母给的,有些房贷还差不多了把房子送给孩子作为礼物, 孩子继续还剩下不多的房贷, 还有的,儿子50多岁,单身 没工作, 跟80多岁老母亲住一起,买房子居然用老母亲社保金和退休金作为买房贷款收入,儿子一个子儿也不出;在costco见过一个美国老太太推三个小小孩买菜, 吃饭时跟我坐一桌, 说是帮女儿看孩子, 女儿工作太忙,自己退休没事就帮她了, 这样帮子女看孩子的也不少, 不过没象国内那么普遍就是了。
DMV5 发表评论于
我们CEO的儿子在我们公司实习,临毕业他告诉我们,父母已经给他付了从小到大一直上私立学校的学费,所以毕业以后如果他还住家里他原来的房间就要交房租,一个月$1350,他觉得太贵,打算搬出来和别人合租一个公寓,一个月只需要付$750。文中这家不让儿子交房租算好的了。
20070604 发表评论于
我的美国同事给儿子买的衣服,交手机费,都记得清清楚楚,给我说要儿子一一还。儿子是刚毕业,搬回家,在找工作。
相比之下,我国内的亲戚,儿子三十好几了,信用卡妈妈给还,没钱张手找妈要,儿子的儿子上幼儿园,妈妈交托儿费。真的是啃老呀。可亲戚还是任劳任怨的给儿子掏钱。

孩子的行为很多时候是父母宠出来的。
相思拌饭 发表评论于
我英国老板,给大儿子和小儿子的孩子出钱私立, 给小儿子出钱装修厨房,小儿子求婚的钻戒都是老板娘赞助的。

公司律师女儿结婚,十几万费用都是爹妈出的。

西方人啃老的也占相当比例。
warara 发表评论于
自己去买房呀
JYYXHEN 发表评论于
这是我喜欢的美国, 空气阳光, 人们相处简单, 父母子女之间经济上生活上相对独立。
我们是中国长大的, 享受了父母无私的爱和帮助, 一定会好好照顾晚年的父母, 但是一定不会要求子女照顾我们。
zhudi 发表评论于
我2002年在读书做RA,美国同学结婚我给了50刀。同意楼下的,作者给10刀还认为多,太不可思议了。
luguoren 发表评论于
也没看见美国父母逼迫儿子媳妇孝顺付瞻养费的。如果过了门就拿媳妇当保姆使,婚前买房就是必需的。
Emma_mama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孩子大部分都是从小实打实跟父母一起长大的,中国的孩子从小没跟父母分离过的都少,全由父母带大的更少,理论上讲应该是美国的父母跟孩子感情更好一些,所以能帮的他们都会帮;

父母帮孩子,都要满足自己的生活基本需求才行,无非对美国人来说,生活基本需求更多一些,比如旅游,他们会做生活基本需求来看待;而中国的父母,吃饭穿衣才是生活基本需求,其它都不算,也是小时候苦惯了的原因......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住地下室也是你自己的选择,为啥赖着不走?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这种跟公婆住的就少的可怜,即使住了这种情况也是少的更少。一般也就是临时情况,买了房子立马走人。
sonnenvogel 发表评论于
在德国27岁以后再向父母伸手要钱,就算不要脸了。因为家庭孩子补助,国家最多发到孩子27岁。父母愿意补助孩子,没有一定给孩子钱的道理。孩子不能自理生活,应当去找政府社保。借钱先去找银行,没有找父母亲戚要钱的道理。当然,我们华人还是要讲些大家庭,互相资助的传统。
sonnenvogel 发表评论于
作为同事,送10美元结婚份子不错了!我还送过5欧元呢,2欧元也可以,丰俭由人。即使送的钱不多,也收到同事的观礼邀请,我还没时间去。只事后向邀请人说明了一下,并顺致祝贺,也没什么不可以。
wish29 发表评论于
说的是在国外的很多中国父母依然想着操心子女成人之后房子首付... 那大陆的情况太特殊,不能和这儿的相提并论。
笑薇. 发表评论于
都是些个例,不能代表整体,除非是科学的统计,以偏概全是在误导。结婚给10快秘书惊鄂是因为太少了。作者太自以为是。

那位研究生结婚还住在家里,这与文中说的独立精神相违。

继承遗产,为子女付学费,中产阶级通常做的。

那个孩子和邻居的狗玩耍,隔着篱笆怎么玩?

有博士的人是受过研究训练的,怎么拿几个个例来说明一个诺大的社会和一个社会文化?哪个学校的博士?
wish29 发表评论于
如有经济能力,多半会为子女支付大学学费,结婚费用(女方)也会付,但给成年子女主动付房子首期的不多,付了也不会大比例(如10%就不错了),成人了买房就得靠自己,要不如何有独立的意识。中国父母给自己子女动诸包揽,减低了子女奋斗的动力和奋斗所得之后的成就感,害了他们。至于那top百分之一的超富们,那就不好说了,人家那不属普通惯例,想怎么怎么。那不也还有裸捐的吗?
请多指教 发表评论于
美国父母不为孩子做牛马,也不指望孩子养老
Bslrim 发表评论于
那是你没见到而已,我英国的同事买房,爸妈就出了一半的首付。

当然,和中国人比起来,外国人确实没有给孩子买房子的传统,大部分人都是自己的钱是自己的,和亲戚朋友孩子一点关系都没有,住爸妈房子要收房租,爸妈住孩子的房子一样收房租的比比皆是。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布什弄一零遗产税豁免年多少老头老太太约着2010年死。没有父母买房头款哪来的gift letter?没有父母交学费?儿女抵税为什么到24岁?大学收学生为什么调查家庭收入来发放助学金?发这文章的人脑袋被驴踢了。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不像中国人爱储蓄。只有四分之一的人的储蓄够支付半年的生活。多数人没法帮到小孩也正常不过。

我有个房客父母是警察和护士,做我房客的guarantor。房客丢了工作后,父母交房租,过了三个月就坚持不下去了,找我商量搬出。
money4ivy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结婚送礼不是送钱,也不看价值大小。一般是交给百货店一个清单,亲友客人去指定的百货店认买一件,都是些锅碗瓢盆之类的不值几个钱,多的几十少的几块而已。
justfish 发表评论于
这个常青真够高级的, 结婚送礼才10美元, 居然还觉得送多了, 还不如不送。
蕙兰 发表评论于
如果社会福利事业,对后期的老年人,有比较好的照顾,使老年人心里边,有踏实的安心感.可能不一定会做牛做马的了.我在国内,就见过这样老夫妇.从来没有管过儿子房子,孙子.连过年小孙子的红包,都不舍得给呢.自个拼命存钱,要进好的养老院.
Redfox888 发表评论于
结婚份子钱10元钱会让秘书感觉太多而吃惊?作者真够娇情的了!
讨饭 发表评论于
我靠,又瞎扯,所有美国人都是吃遗产的,我一同事,继承了一大笔遗产后,工作都辞了,在高尚区买了个大耗子
Jacy99 发表评论于
以前认识一外嫁女,老公没本事但父母是中产,帮着两口子换了两套房了。这都算一般家庭,有些变态的宠孩子宠的中国人都看不下去。
sundry 发表评论于
少来了,不是穷人就是家庭情感很单薄的家庭。有钱或者重感情的父母哪里都一样帮孩子。我有同事一分学贷都没有,全部父母支助读大学还买房子却又有同事背负着大量学贷。
Bornfree 发表评论于
有能力的美国人家庭教育肯定是父母买单的(有的甚至为孙子买单)。房子首付倒不一定。但是孩子有困难肯定是鼎力相助的,没有不管的。美国人父母很独立,自己有经济能力的绝不拖累孩子。中国家长自己付出多,但是对孩子期望也高。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文章并非普遍状况。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有些也是和社会状况有关。

以前澳洲房价便宜,如果考虑贷款,买个房子住是不能的。租房也就更便宜了。年轻人只要成年有收入自然就巴不得离开父母独立生活。

现在澳洲大城市房价无论是买还是租都不便宜,年轻人和父母同住就越来越普遍了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澳洲这边父母要是有足够能力,都会资助自己孩子读大学和买房。
很少见过父母富有却不帮助孩子的。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有地下室住,就不错啦。
medigogo 发表评论于
10美元不多吧。吃惊肯定是装的啦。美国人都喜欢夸张表情,好像什么大不了的事。OMG,你真是太generous了。你千万别当真。不过多少不拘倒是的。美国人就这样。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我所居住的地区,左邻右里都是白人,其中还有一户是犹太人,孩子都和父母住在一起,没有听说住地下室。左边的那户还是犹太人,三代同堂。其实重视家庭的人,都希望和子女住在一起,幸福感也强一些,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又特么编故事给天真的中国人听。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TheLimited 发表评论于 2015-10-20 23:01:04
我认识的美国人家庭,但凡父母有能力的,都给孩子付大学学费,付婚礼费用(女方),付买房的首付。没钱的那是没办法,没见过有钱也不付的
==================================
基本同感,首付有不给的,有付学费不付租房等杂费的,但是没见过有能力还一脚踢出不管的(除了一个小子太不争气,把自己玩进监狱了的)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而且公司企业什么的最后都还是给了自己的儿女继承,基金会也大部分由儿女管理。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TheLimited 发表评论于 2015-10-20 23:01:04
我认识的美国人家庭,但凡父母有能力的,都给孩子付大学学费,付婚礼费用(女方),付买房的首付。没钱的那是没办法,没见过有钱也不付的。

--------- What I have seen around is the same.
gagaga 发表评论于
已经不错了。。。
国内不少啃老的,自己没能力就会啃老,照顾老人根本指不上。。。简直不要脸
7Sle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父母为孩子付出多,也要求等老了,孩子对父母全管。
美国父母要求孩子独立,他们老了,也比较独立。

美国人常换工作,没工作的时候,就去父母家过渡一下。我认识一对老夫妇,把地下室修好,有次同时两个孩子都没工作,带着两个小家庭来住,都挤在地下室,热闹了一阵。
ymliu 发表评论于
故事写的很精彩磨
TheLimited 发表评论于
我认识的美国人家庭,但凡父母有能力的,都给孩子付大学学费,付婚礼费用(女方),付买房的首付。没钱的那是没办法,没见过有钱也不付的。
邵志尚 发表评论于
虽然孩子两口将来都是牙医,
我们还是要給他们一套独立屋,
这毕竟是华人的传统嘛。
外嫁的就遵守外国人的习惯吧。
cgh 发表评论于
我到一美国家庭,屋主老太太告诉我,她儿子都大学是她借钱给她儿子读大学,毕业后找到工作还,现在儿子已工作几年,钱还了差不多了,今年,老太太又借钱给她孙女读大学。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我想,就送 10美元吧。我去了教务秘书那里,给了秘书10美元。秘书一看,吃了一惊。很明显,我的10美元在送礼的人中算是多的。”
================
吃惊的是你直接送现金......买张百货店咖啡店的gift card不会啊?
随便说说280 发表评论于
父母让已经结婚了的小孩住就是很难得的了,自己无能不能独立。
mayor_ 发表评论于
很想80年代的文章
flyinging 发表评论于
吃惊是因为10美元少得他从没见过吧
小矛 发表评论于
这倒是应该的。中国的孩子真的是宠坏了,甚至我听说第三代都在啃祖父母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